2017年9月4日

PS4 No.35D 新全民高爾夫 中文版

又有新的PS4遊戲啦!這次敗的是老少咸宜的球類遊戲名作,全民高爾夫系列的最新作品─新全民高爾夫!

這次沒有買實體版,有一部分的原因是數位版才有包含了之後會上架的三個球場季票的豪華版,加上也有點懶得等待實體版的寄送時間😋,所以就直接買了數位豪華版了。



在主機介面下比較罕見的,沒有背景圖的遊戲主頁面。下載頁面寫的檔案大小只有7.8GB,但實際上卻佔了13.8GB,就算加上更新檔,這容量的差距還是有點奇妙的大啊。



有線上電子說明書可看!



標題畫面!這次沒有延用之前的代數,而是以「新」為名,可見製作小組有心要打造出一個破除傳統,全新的全民高爾夫!…話雖如此,其實玩起來還是很全民高爾夫啦,歷代玩家肯定馬上就能上手了😅。



一開始就是鈴木會長的致詞…咦,這傢伙好眼熟…😆



這回不是使用預設角色,而是可以自己捏角色出來。可以設定的項目不少,能夠捏出還蠻可愛的角色出來😍。



順便一提,這是數位豪華版才有的貓玩偶套裝。



全高樂園的中心廣場其實就是遊戲的主頁,角色可以在這個廣場自由走動,跟NPC交談、參加巡洞賽…等等。



遊戲有支援 PRO的4K及HDR顯示,可惜我的主機既非PRO,電視也沒有4K和HDR,所以這選項完全不能用。




廣場裡還有個高圓寺博士會出一些高爾夫球的相關問題,通通答對的話有獎品可拿。



最初的巡洞賽。

新全高的單人遊戲流程跟以往不太一樣,是要進行巡洞賽累積經驗值,經驗值到達一定程度之後才能挑戰NPC,挑戰完三個NPC之後,就能升級並開放新球場。



剛要進入巡洞賽時的載入時間頗長,畫面上除了會顯示一些遊戲說明外,下方還會出現揮桿的介面讓你可以練一下手感。不過也只有這次讀取會比較久,開始進行比賽後,各洞之間完全是零讀取直接進入。



巡洞賽其實有16名選手一起參加,會以4人為一組來分組,在開球的時候可以先在開球區內自由走動到想要的位置上,還可以看到跟自己同組的選手們。



揮桿的介面又回到最傳統的經典模式,而且這次似乎沒有其它介面可以選了?明明是「新」全高說😅。



一開始的非官方巡洞賽完全是為初學者設計的,連球洞都是龍捲風球洞,只要球有經過球洞附近就會被直接吸進去了😆。



坦白講在這麼簡單的規則及一開始還很手殘的NPC對手之下,要不優勝也難啊!😁



巡洞賽結束後會隨機取得一些服裝或球具,看來這次給角色穿的服裝種類真的很豐富啊!



第一個單挑的角色,直接就在說明裡挑明了講球技不怎麼樣的友美😆。



果然輕鬆就贏了😆。贏了單挑角色後,可以取得她身上所有的服裝配件,甚至是她的語音聲調及揮桿姿勢,可以說只要贏過就有辦法捏出一個一模一樣的角色出來。



剛開始的球場還很簡單,要抓老鷹也不是什麼難事。




還不小心就打出了我在新全高的第一個一桿進洞😁。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全高的能力培育系統十分特別,與其說是在培育角色,還不如說是在培育…球桿?培育的方式是在場上以實際的表現來進行,比如說揮出力道95%以上的球,「力道」這項參數就會上升;上果嶺時離球洞很近,「控球力」就會上升…之類的。而且每支球桿的參數是各自獨立的,必須要分別培育。



其實新全高比較強調的重點並不是單人遊戲,而是線上遊戲的部分。不過目前已經開放的開放式球場就只有一個。



這開放式球場真的很開放──玩家可以在一整個廣大的球場上自由走動,想打球就自己走到各洞的開球區,不想打到處散步看風景也行,甚至還可以釣魚或賽車,夠開放了吧!😆

不過釣魚和賽車似乎需要在單人遊戲部分升到一定的等級才會開放就是了。

順便一提,不曉得是不是還需要配合網路傳輸的關係?線上的開放式球場雖然有趣,但整個畫面真的是頓到不行,玩起來有種莫名的煩燥感啊。有看到人家說是更新到1.04版之後才變這樣的?希望官方可以早點解決這問題囉。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謝謝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