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壽屋 無比例 機甲少女 魔鷲 #3 END

魔鷲終於完工啦!!…雖然回過頭仔細一看,上次有進度已經是整整二個月前的事了耶😅。

這對我而言其實也算是正常運作啦,不管是玩遊戲、看動畫還是做模型,只要中途因為某些緣故而停頓了比較長一段時間,之後就會一直提不起勁來把剩下的部分看/做到完,總是得過好一陣子才會想要把做一半的事情完結掉。

總之,這陣子一有空就一點一點的做,把剩下的墨線、細部補色及亮光/消光透明漆工程都做完,總算是把這做了二個多月(其中一個月半以上是放置狀態😆)的機甲少女─魔鷲給做完啦!



魔鷲完全卸除武裝的素體型態。



上了墨線、把一些小地方的分色用筆塗的方式塗上去之後,整個完成度看來比純素組時又提升了不少。




因為沒有一堆有的沒的機械部位干擾,素體型態可說是整體可動性最高的型態。




加農砲!



換上武裝後的通常型態。



手部、腳部及胸甲都是用替換部分零件的方式來換裝。




平常收納在膝部推進器二側的巨大劍步槍。



二挺一起舉起來氣勢十足啊!



由三大部分組合而成的背部組件。



全副武裝的魔鷲!



從前方看或許還好,但…




從側面或斜後方看就會感受到這些組件的份量有多麼驚人!



正後方。





轉完啦!




除了透明零件及臉部零件外,其餘部分全部噴上消光透明漆統一質感。至於透明零件部分,噴的是螢光透明漆,基本上可以當作一般亮光透明漆來用,不過噴完之後只要用紫光燈一照…



它們就發~光~啦~!!!😆



視覺效果真的很棒啊。事實上當初在機甲少女之中會選擇魔鷲,有一小部分的理由就是因為她用到的透明零件非常多,可以製造出像這樣的發光效果來。




由於到處都有的插孔及軸棒的規格是統一的,魔鷲的背部組件及其餘武裝可以自由組裝出很多不同的型態,這是說明書中提及的空中機車型態。



本體是以素體型態騎乘在上面。



發光啦!




騎乘機車的模式還挺像一回事的。




另外一種響尾蛇型態。



相對於空中機車型態,響尾蛇型態則是本體直接在通常型態進行部分變型,並追加其它組件後的狀態。



又發光啦!可惜我的紫光來源是一支驗鈔用的小手電筒,沒辦法讓紫光平均的照在整體上面。




可以看到腳跟的部分是由通常型態直接變型而來。



雖然只是素組上墨線+小補色及消光透明漆等簡易的製作方式,但最後成品的完成度算是出乎意料的高呀!😁

======
無端拖了那麼久的時間,魔鷲的製作工程總算還是結束了。接下來要往下一盒套件邁進啦!!……總之先從山積的RG套件裡挑一盒來做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