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NS No.D07 DEEMO

有點意外又不會太意外的,雷亞在Voez之前的另一款音樂節奏遊戲名作─DEEMO也移植到NS上面了。再來就是Cytus了對吧!?

跟Voez一樣是採買斷制,3000日圓就可以直接玩到超過二百首的所有曲目(異作品合作曲目除外),而且之後還會透過免費更新再追加新曲目,對於還沒有在手機版砸錢買曲包的人算是很划算的選擇。



一回到家第一時間就付費下載回來啦!^^



需要佔用2.3GB的儲存空間。



遊戲標題畫面。這張圖是專為NS版新繪的主視覺圖稿。




DEEMO的背景劇情很簡單,某天小女孩不知為何從天而降,遇到了全身漆黑、一言不發卻很溫柔的DEEMO。這時二人發現大廳中的小樹苗會隨著DEEMO彈的琴聲而長大,因此突想奇想:只要不斷彈琴讓小樹長得又大又高,不就可以爬著樹從上方原本勾不著的窗子回去了嗎?

於是,為了讓小女孩可以順利回到家,玩家就開始不斷彈琴進行節奏遊戲讓大樹長高了。

NS版看來是直接移植手機版,因此過場劇情是以靜態圖為主來構成,而非之前PSV版的全動畫。不過老實講,個人比較喜歡這種手繪圖稿的過場風格呢。



隨著大樹長高的進度,劇情會跟著發展下去,能夠前往的場景也會愈來愈多。在各個場景中到處點選時,有時也會撿到新的樂譜(=新曲目開放),小女孩也會根據點選的物件而自言自語。

值得一提的是,NS版居然有語音啊!不過考慮到DEEMO不會說話,因此遊戲裡實際有台詞有語音的,其實也就只有小女孩跟面具小姐「二個人」而已。這聲優費好省呀XD。



玩DEEMO的一大樂趣之一就是看小女孩隨著曲目內容風格而大玩變裝秀,例如這個京劇打扮呀XD。遊戲的介面完全就是從手機版移植過來,玩過手機版的人馬上就能上手了。



節奏遊戲進行的方式也是完整移植──跟Voez一樣,由於是觸控操作限定,因此並不支援TV模式遊玩。

BUT!這個BUT很重要!很重要所以要說第三次BUT!!官方已經預告,在年底前會藉由更新來追加手把操作的新模式,到時就能夠支援TV模式,在大螢幕上玩DEEMO啦!

這個真的還挺令人期待的,畢竟以DEEMO的節奏遊戲玩法而言,有點難以想像要如何改成用按鍵來遊玩的形式呢。



看著原本需要花$$解鎖的曲包隨著遊戲的進行,頻繁地自動開出來,感覺有種莫名的爽快感呀XD。

順便一提,V.K這個創作者之前似乎有鬧出不小的抄襲風波,連帶著挺他的雷亞也受到了不小的波及,到現在一看到雷亞還是有人會拿出來酸…不過該事件的前因後果我個人並不是很清楚,所以也就不多加評論了。開心玩遊戲就是囉。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NS版大樹長高的速度似乎比較快,從20M時的第一次製作人員名單、50M到最後的階梯,幾乎是只要把DEEMO本身內建的免費曲目通通玩過一遍就差不多要達成了。我怎麼記得以前手機版玩了好久好久才達成看到破關畫面的…@@

對了,NS版似乎沒有可以加速進度前進的光點系統(至少我玩到破關都還沒看到@@),或許是因為這樣才讓每首曲目結束後可以取得的大樹高度比較多一些…吧?




雖然基本劇情其實很簡單,但背後的意涵還是挺感人的。小女孩為什麼會掉到這個奇妙的空間?DEEMO及面具小姐的真實身份又是…?這些都會在過場劇情及結局中解答。如果想要更深入去了解劇情,其實DEEMO也有改編小說,有興趣可以去找來翻閱看看。



破關後會多出一個○○○的房間(有劇透之嫌所以名字不直接寫出來),這在手機版是到最近的3.0新版才新增的,NS版也直接收錄了。



同樣是3.0版的新要素「被遺忘的砂漏」,似乎可以用稍微不同的角度來重新體驗一次劇情,並取得更多的新曲目及不同難度的新譜面。這部分手機版我也還沒玩過,待會兒就來在NS版上好好體驗一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