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N3DS No.50 薩爾達無雙 海拉魯群星集結 限定版

跟聖火Echoes一起入手,同時也是我第50片3DS遊戲,就是這片薩爾達無雙 海拉魯群星集結啦!!

相對於聖火Echoes老早就預訂好,這片薩爾達無雙就真的是臨時起意才購入的遊戲了。其實是網拍某家已經光顧過好幾次的店家,正在清倉特價拍賣遊戲中,正巧看到這片的限定版正以市價約五成左右的便宜價位在拍賣,想到它發售當時因為種種原因而沒有第一時間入手,所以就決定趁這次的機會下手啦。



意外超大一箱的限定版包裝!



背面。本作原本是WiiU上的作品,在簡化畫面及追加新角色、劇情後,在3DS上面逆向移植登場。



側面,真的很厚一箱…



開盒啦!



呃,其實只有照片右側黑色的部分用來放遊戲本體跟特典懷錶,其餘部分都是空的。……那幹麼弄那麼厚一盒啊喂~~~!?



公式設定資料集封面。



簡介遊戲前導劇情的頁面。簡單來講就是魔女愛上了勇者(=林克),但勇者的身邊卻總是有個公主(=薩爾達),忌妒之下召喚不同時代、世界的魔物們過來亂的故事就對了XD。



林克老是被人薩爾達、薩爾達的叫,於是他的身體漸漸產生了奇妙的變化…(誤)

林克,你終於懂了!!ლ(・´ェ`・ლ) (大誤)

其實她是3DS版追加的新原創角色─琳克兒,外型基本上就是女體化的林克W。不過設定上她只是個普通的村姑,只是自認為自己就是傳說中的勇者,才會穿上綠衣出發冒險。設定集中也收錄了她專屬故事的前導劇情簡介。



林克的設定稿。雖然是聚集了歷代角色的大雜燴,但還是有個主要的世界與角色群,其它歷代角色只是被召喚過來的。



薩爾達公主親自上陣啦!



是說時之笛跟天空之劍的薩爾達是不是放反了啊…^^a



本作的原創角色白色魔女拉娜。照設定看來她應該是原本的魔女一分為二後,屬於魔女「善」的一面的存在,相對的黑色魔女西亞就是「惡」的一面。簡單來講就像是神跟比克大魔王的情況啦。



琳克兒的設定稿。雖然只是個村姑,但因為平常的工作是照料歷代遊戲中始終最強的存在─公雞的關係,難怪強到可以直接出門開無雙打怪!(誤)



3DS版新要素自訂妖精的基本造型設定稿。



來自歷代作品的場景設定稿。



外型仿自琳克兒帶著的指南針型懷錶。本來還覺得這要當懷錶未免也太大了,但瞧瞧琳克兒的設定稿,她掛在胸前的懷錶真的就是這麼大一顆,特典只是按照比例忠實重現而已。



背面是海拉爾王家徽章。拿起來近看其實還挺塑膠玩具感的,不過遠遠看的話還是蠻有質感的啦。



這懷錶可不只是裝飾品,它就是個真正的指針式時鐘。需要使用一顆LR44水銀電池。剛好可以掛在房間牆上當時鐘用,算是對我而言難得有實用價值的遊戲特典品。



遊戲本體封面。



背面。主要就是加入了原創的琳克兒,以及風之律動的角色及追加劇情。



開盒~



遊戲卡匣。



簡易操作說明。



對於已經擁有WiiU版的玩家,本作也直接附上了讓WiiU版也能玩到這些追加內容的下載碼。



初回特典的原創主題下載碼。

正當興沖沖地想下載時才赫然發現,下載期限只到2016.12.31啊啊啊~(淚奔



在系統界面下的圖示。



電子說明書。



遊戲標題畫面。



由於遊戲發售已久,第一次進入遊戲前就直接更新到了最新的1.6.0版。



當時應該是陸續慢慢配給的免費配信內容也是,一口氣就下載到了所有的配信內容,一開始錢多到大概很難花光了…^^a



遊戲劇情中會不時插入精美的CG動畫,不過依然保持系列優良的傳統:沒有語音!^^a 

得要到後來NS上的荒野之息,才是系列中第一款劇情場面有語音的作品。



實際遊戲的方式就是…無雙嘛,大家應該都懂的吧!?(笑) 序章其實就是eSHOP上的體驗版內容,玩起來畫面算是相當流暢,只是小兵數量不太夠多,還不夠無雙的感覺。

另外,只有New3DS/LL才有裸視3D效果,3D的程度還算不錯。



3DS版追加的冒險模式,可以在這邊蒐集到很多如武器、角色造型等要素。



另一個3DS版追加模式─自訂妖精。可以幫各屬性的妖精換上不同的服裝、髮型,簡單講就是個紙娃娃小遊戲XD。這些妖精並不會直接出現在遊戲中,而是在裝備之後可以發揮強化角色性能等等的功效。也就是說根本只是人型裝備品啊喂。

=====
不知不覺間我的3DS遊戲也來到50片了呀,改天也來回顧一下好了。不過其中有幾片是沒有實體的下載版,而它們都跟著我那台陣亡的3DSLL跟它上面綁著的NNID一起消失了…(遠目 想到這個就難免有點缺憾感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