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NS No.D02 神巫女KAMIKO

今天(4/13)早上的ND發表會公佈了不少新遊戲呢。而在發表會結束之後,NS的eSHOP也立即上架了這款之前看了介紹就有點興趣的DL專用遊戲「神巫女KAMIKO」,看看價格僅僅500日圓,不囉嗦第一時間就刷下去啦!😁



在主機界面下的圖示。



需佔用111MB的儲存空間。



遊戲標題畫面。雖然是8Bit點陣圖風格,但其實描繪得還挺精緻的耶。



有繁體中文可以選!有繁體中文可以選!有繁體中文可以選!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好吧,其實這款根本也沒幾個字,有沒有中文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不過總覺得NS上的遊戲有中文的比例逐漸提高,至少對台灣玩家而言這肯定是個好現象。



可以從三名巫女中選擇一名來進行遊戲。



還有各角色過關的時間排行榜。



電子說明書。



大和就是個很正統的拿劍近戰主角型角色。



鈿女則是遠攻特化型。



日光則是遠近皆宜的平衡型角色。很明顯可以看出三名角色所用的武器就是日本的三神器─劍、玉、鏡。

話說回來…為什麼連說明書裡的角色圖都是用點陣圖風格啦!?XD

一般來講正因為遊戲裡採用的是點陣圖,所以玩家才更需要從說明書裡的角色介紹設定圖稿,來了解角色外型設定的細節,加深對角色的印像。偏偏這片的說明書裡用的角色介紹圖…還是點陣圖!^^a 不過至少不是直接拿遊戲裡的SD角色放上來啦,而是有精心繪製過的等身比例…點陣圖XD。



看吧,連神明都直接了當跟妳說那把是草薙劍了。開頭劇情毫不脫泥帶水,總之就是扔個神器給妳要妳幫忙打怪打魔王拯救世界,短短幾十秒講完就直接丟進關卡裡啦!XD



這遊戲其實就是款點陣圖風格的平面動作過關遊戲,得在關卡中邊打倒敵人邊解謎。

有些門必須搬運鑰匙或寶珠到特定地點才能解開,問題是搬運物體時是無法攻擊的,而且一但被會無限重生的大量敵人碰到,東西就會消失得從頭再搬運起。此時的小撇步就是刻意把每個區塊的敵人留下一隻不打倒,這樣其餘的敵人就不會重生,搬運的過程就會變得輕鬆許多。



每個關卡的主要目的就是解放地圖上的四個鳥居,全部解放後才能進入BOSS的房間。鳥居也兼做為儲存點的功能。



第一大關的BOSS。



過關啦!花了24分鐘才過第一大關…不過這是因為一開始還在摸索的關係啦,再玩一次的話我覺得10分鐘內就可以解決了吧。

=====
「神巫女KAMIKO」刻意採用了簡單卻精緻的8bits點陣圖風格畫面,玩法也是回歸舊時代的簡單直覺易上手風格,還有三名不同類型各有特色的角色可以使用,算是很對得起它500日圓的價格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