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NS No.02 魔法氣泡俄羅斯方塊S

第二片NS的實體遊戲!其實這片入手也有一小段時間了啦…^^a


一開始是在eSHOP裡下載了體驗版回來玩了一下,回想起了當年(?)玩3DS版時的美好時光,而我的3DS下載版卻跟著掛點的主機(及帳號)一起失去了,所以就決定趁著NS有推出移植版,再敗一片(這回當然得買實體版!)回來重溫舊夢啦!

這回還是在日本亞馬遜訂的。有趣的是我為了省運費而選了標準運送,但不知為何還是用DHL送過來(當然運費還是標準運送的),從下單到收件只花了二天,跟在台灣網拍買沒什麼兩樣,而且含運的價格還比網拍便宜了不少…



將二大經典落下型方塊遊戲奇蹟般融合在一起的作品─魔法氣泡俄羅斯方塊!



雖然這片也有推出PS4中文版,但考慮到PS4版只能侷限在電視前面玩,NS版卻是想用大螢幕玩或者坐在床上睡前小玩一下都行,所以還是決定買NS版了。

至少對我而言,NS這種可家機可掌機的特性,真的就是它最吸引我的一點啊。



畢竟是三年前的遊戲移植,NS版直接收錄了當年需要付費購買的DLC內容。



開盒~是說NS遊戲盒子用來夾放說明書或廣告文宣的位置是在右側的卡匣上方,感覺有點奇特呢。



遊戲卡匣。



有附上一張簡單的操作說明。



遊戲標題畫面。可以從這邊快速進行標準規則的魔法氣泡、俄羅斯方塊及二者混合的遊戲模式。



遊戲主選單。



在主選單按下R鍵就可以閱讀遊戲的完整電子說明書。



冒險模式的劇情跟3DS版完全相同(當然啊),也同樣是對話全語音。不過還是遇到了跟玩3DS版時同樣的問題:遇到得用魔法氣泡規則來玩的關卡時我老是卡關卡好久…@@



各種不同的模式可供單人或多人遊玩。這些都是魔法氣泡、俄羅斯方塊混雜對戰的模式。



但魔法氣泡、俄羅斯方塊也各自收錄了三種經典的獨立遊戲模式。



也有教學模式。真的得花點時間學學魔法氣泡的玩法了…@@



不過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果然還是網路對戰啦!^o^


3DS日版的對戰範圍僅限於日本,這回NS版則是把對戰範圍擴展到了全世界規模!



而且所屬區域有台灣!有台灣!有台灣!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一定要的初戰首勝!^o^

一開始也說過,這片其實已經入手一小段時間了。在這段時間內沒事就會上去對戰個幾場,截至目前為止我的成績:



世界排名第1041名!



台灣排名第8名!!

……好吧,是因為總人數實在很少,名次看起來才會好像在很前面的樣子…Orz

畢竟是三年前的舊作移植,又是相對冷門的益智遊戲的關係吧,雖然對戰排行是全球範圍,但實際有玩過線上對戰的玩家到現在僅僅七千三百多名,比當年3DS日版還少很多。而且也因為玩家人數少的關係,雖然不至於都沒有,但線上對戰配對找對手確實沒有那麼容易找到,真是令人不勝唏噓啊。

=====
我的下一片NS遊戲,沒有意外的話就是四月底的瑪車8DX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