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N3DS No.48 與波奇一起! 耀西 毛線世界

回頭看了一下,原來我已經超過一年沒有買3DS的遊戲了呀…這次敗的是由WiiU移植而來的橫卷軸動作遊戲──與波奇一起! 耀西 毛線世界。



當初WiiU版公開時那由毛線溫暖柔軟的質感構成的遊戲畫面,真的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而在追加了部分內容之後,現在在3DS上也能夠看到那獨特的畫面風格了!



背面。其實是因為近年來都在玩一些比較大型的作品,某天突然懷念起這種單純的橫卷軸動作過關遊戲,又剛好看到3DS版的毛線耀西的發售日將近,所以就決定買回來玩玩啦。



開盒~……好吧,起碼還有張提醒你要去看電子說明書的紙。



遊戲卡匣。



系統介面上螢幕的圖示。



電子說明書。



遊戲標題畫面。



遊戲中每大關都有張大地圖,要從地圖上進入各關卡。



似乎是3DS版才追加的翅膀模式,除了可以保持在空中飛行之外,會附帶三隻小波奇會提醒玩家附近的隱藏要素,更猛的是在關卡中也可以隨時切換一般模式和翅膀模式,根本就是官方金手指啊喂!?



同樣是3DS版追加的要素,耀西劇場。內容是31段由耀西及波奇共同演出的黏土動畫,內容還挺有趣的,看完還會有針對內容的小問答,答對可以拿到一些寶石(遊戲中的貨幣)。不過並不是一開始就全部開放,似乎是現實時間每天開放一段的樣子。



另一個3DS追加要素是波奇跑跑,玩家在這個模式中操作的是波奇,牠會自動不斷往前跑,玩家必須適時按鍵讓它跳躍,以盡可能多取得一些關卡中的寶石。……這不就是瑪琍歐RUN嗎喂!?



還可以自行設計耀西的外觀。除了自行設計外,也可以透過蒐集關卡中的毛線束、擦身而過傳輸、讀取特定Amibo…等,來取得不同外觀的耀西。

======
目前玩了幾小關而已。沒玩過WiiU版,我也不知道畫面簡化了多少,但那種特殊的毛線畫風還是有重現出來,而且還有支援近來包括本家在內愈來愈多遊戲不支援的裸視3D耶。

就目前玩到的部分而言,如果不管蒐集要素只求過關的話,難度可以算是相當的低。也許應該說要玩到死掉還挺困難的耶,更別提還有個官方金手指翅膀模式可以用了。這樣也好,這一來即使是對動作遊戲不在行的我,也應該可以輕輕鬆鬆的玩到破關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