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1/144 HG獵魔鋼彈完整套組 #3

先前已經將二架獵魔鋼彈素體都組裝完成,這回則是將剩下的武裝、替換裝備等通通做完了。



初登場時就已經拿著的重量級打擊武器─鎚矛。



舞台進入宇宙後追加的滑膛砲。



滑膛砲的折疊機能是以替換砲管組裝位置的方式來重現。



進入地球後使用的扳手鎚矛。



扳手鎚矛可以開啓,不過內部的鍊鋸只能在開啓後才組裝上去。



太刀有無刀柄及有刀柄二種版本。



從擄獲的燕式格雷茲上面移植過來的腰部推進器。



同樣取自燕式格雷茲的飛索鉤爪。所以燕式格雷茲在本作的定位就是殺肉機體就對了。



利用附屬的單心線,可以重現鉤爪射出時的狀態。



還附了一架小小的CGS版機動工兵。



模仿產品宣傳圖的裝備一覽圖。



其實還多附了二個零件,這不是給獵魔鋼彈用的,而是用來讓另售的騎士型格雷茲(凱爾妲機)得以換裝成一般機的替換零件。

======
接著就來試著重現獵魔鋼彈的各型態啦!



初登場時的第一型態。肩甲遺失、左手腕的裝甲、盾牌也是由其它機體移植而來的臨時裝備。



利用擄獲的格雷茲修補肩甲的第二型態。



左手腕換裝與燕式格雷茲對戰時搶來的飛索鉤爪的第三型態。



在歲星的整備廠首次進行完善的維修,並將肩甲、左手腕裝甲等恢復至厄祭戰爭時期樣貌完整狀態, 同時也是獵魔鋼彈最為人熟知的第四型態。



追加針對搜魔鋼彈的胸部反應裝甲、燕式格雷茲的腰部推進器、雙手腕追加手臂迫擊砲,改裝幅度頗大的第五型態。



進入大氣圈後,改裝了腳部懸吊系統的第五型態(地面戰規格)。



最後就是追加了胸部裝甲、取自騎士型格雷茲的肩甲,側裙甲改為改造自燕式格雷茲腰部推進器的地面推進器,最終決鬥仕樣的第六型態。

就跟四天王總是會有五個人一樣,明明只算到第六型態,實際上卻有七種型態。

======
素組完成了,接下來要煩惱的就是補色的問題了。這樣一路做下來,就會發現需要補色的位置非常的多,正在考慮要簡單用筆塗,還是用比較麻煩的遮蓋噴塗的方式來補色?雖然比較想用筆塗,但有些要補白色的地方用筆塗的真的很難塗得好看啊…再考慮看看了。

其實我也很想偷懶偷到底,保持現在的貼紙補色直接噴上消光透明漆就當作完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