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PS4 No.25 超級機器人大戰V 中文版

這居然是二月以來的第一篇文章啊…

這次入手的PS4機戰V中文版,因為預訂通路的關係而遲了好幾天才拿到手。不過也沒差啦,就算發售日當天就準時拿到,我還不是一樣得到這二天才終於有辦法開箱稍微玩一下聞聞香…QQ



超級機器人大戰V中文版!連遊戲標題都完整中文化了。



背面。這也是版權機戰首次的中文化作品。



開盒~



遊戲BD光碟片。從讀取面看來是單層BD,可以推算遊戲容量不會超過25GB。



只有簡單一面解決的簡易操作說明。完整的網頁版電子說明書在此



首批特典下載碼,只要輸入一組序號就可以取得這四組特典內容。序號已經兌換過了,所以也不必遮啦。



額外加送的實體特典,金屬材質製的鑰匙圈。



特典內容之一的主機介面主題,上半是原創主角機、下半是男、女主角及另一名重要原創角色少女。



遊戲在主機介面下的主頁面。可以看到遊戲會佔用7.53GB的硬碟空間。



一進遊戲就可以選擇要採用台灣中文或香港中文。這可是關係到要叫鋼彈還是高達、蓋特機器人還是三一萬能俠的嚴重問題啊啊啊!



遊戲標題畫面。



主選單畫面。



一開始可以選擇要以男性角色(叢雲總司)或女性角色(如月千早…啊不對,是如月千歲)來擔任主角,未選上的另一人仍然會以劇情角色的身份參與劇情。



不用說,我當然是毫不考慮的選擇了歐拜…呃不,女性主角如月千歲囉。順便一提,無論選擇誰擔任主角,操作的原創主角機同樣都是梵格雷。



這回的教學模式有點混啊,就只教說遇到不懂的就按觸控板看詳細說明,然後就丟二架機體、幾架敵機讓玩家自由發揮打完一場,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第一話過完頭一次進入中場畫面,擊墜數最高的TOP駕駛員居然是大和號的沖田艦長…



有輸入初回特典序號的話,在一、二話之間會插入特別關卡,讓凶鳥及古倫加斯特這二架別有意義的機體連同本作原創駕駛員一同加入。若沒有特典序號的話,據說會遲至三十九話才會加入。

======
雖然目前只玩了第一話,不過多少還是可以推斷這次的劇情要玩什麼梗。因為一開場時的地球就幾乎已經是滅亡狀態了,年代還是在夏亞逆襲的一百年後,這樣的世界觀,宇宙戰艦大和號以外的作品要合理參戰,要嘛是時光旅行,要嘛就是平行世界梗了吧。我已經看穿你了!!?

無論如何,繼續玩下去就知道啦!…可是我還有片菲莉絲鍊金工房在龜速攻略中…可以玩遊戲的休閒時間真的是太少了啊Q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