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羅技MK520r無線鍵盤滑鼠組

買了一組新的無線鍵盤滑鼠組!仔細想想,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更新電腦配備了呢。

原本在用的無線鍵盤滑鼠組已經用了很多年,鍵盤是還好,現在出問題的是滑鼠的部分。在蠻久之前滑鼠的右鍵就已經有點反應不良,有時候要按很多下才會有反應,這其實也就算了,習慣了也還好。

真正讓我產生想要換掉它的問題是最近才開始發生的:不知道為何,滑鼠的用電量突然激增啊!換上新電池後以往起碼可以撐幾個月,現在卻頂多不到二個禮拜就沒電了,使用的電池廠牌還有平常使用的習慣都完全沒變,就是續航力突然大幅降低,我也完全搞不懂究竟是為什麼…?

其實我也試過鍵盤繼續用,滑鼠的部分拿另一隻原本是要給筆電用的無線滑鼠來用。但或許是這樣得同時插二個不同的無線接收器,彼此之間多少有些干擾的關係?那隻滑鼠使用時經常會出現遊標移動卡卡的狀況,明明它接在其它電腦上使用時都很正常的呀…

總之在一連串的問題下,最終還是決定乾脆買組新的無線鍵盤滑鼠組回來用啦!



考慮了一段時間,最後敗的是羅技的MK520r無線鍵盤滑鼠組。由於一直以來都習慣用羅技的鍵盤滑鼠,這回原本一度考慮要換換口味,改買另一組微軟出的、價格相似的微軟無線滑鼠鍵盤組3000,但一來不太喜歡它那隻有側邊按鍵的滑鼠,二來是有聽說它的滑鼠也挺耗電的…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MK520r囉。



背面。MK520r號稱滑鼠的電池續航力長達12個月、鍵盤的電池續航力更是長達36個月!是否真能那麼持久,就有待時間來證明了。



盒面上有貼紙註明是鍵面上印有注音、倉頡和大易字根的繁體中文版本。



開~盒~



滑鼠和無線接收器藏在鍵盤底下。由於接收器實在太小一個,還特地夾了張紙表示:接收器在這裡!



一堆有的沒的說明文件。



真的超迷你的Unifying無線接收器。Unifying是羅技獨家的技術,只要是有支援這個技術的無線裝置(會印有那個橘色的菊花…喔不,是圖示),都可以統一使用這個無線接收器來接收訊號,最多可以同時對應六組裝置。



無線鍵盤本體!



背面是採用白色的美背設計。



側邊圍繞了一圈透明壓克力條,其實沒有什麼實際的功用,但對於美觀度來講有很大的加分效果。



除了少數功能鍵之外,大部分的按鍵鍵帽都是有點內凹的設計,打字時手指的觸感還挺舒服的。按鍵的週邊外殼是亮面質感,上面有貼一層塑膠紙保護著,有點捨不得撕掉它說。等過陣子再撕好了^^a。



電源開關跟電源指示燈在右上角。電源指示燈只有在開啟電源的時候才會亮一小段時間,平常都沒有點亮。雖然有電源開關,但對我而言所謂的正常使用應該是不需要特地去開關電源才對(我舊的無線鍵盤滑鼠也都是這樣用的),所以就一直保持在開著的狀況囉。



上方有一些多媒體功能鍵。試了一下foobar2000也可以正常對應。



背面的立架上面直接寫了立起來的角度是8度。




放平跟打開立架的角度差異。



MK520r的特異功能,可以直立起來擺放!這對於桌面空間有限的人,在不使用電腦時的收納上幫助相當大呀!



鍵盤部分需要使用二顆三號電池,原廠已經直接放了二顆電池在裡面,把那張黃色箭頭紙拉開就可以直接使用了。…為什麼偏偏要用惡名昭彰的金頂電池啊…另外左側有設置無線接收器的收納位置,只是一般很少會把接收器收納在鍵盤上的吧。



雷射無線滑鼠!左右完全對稱,左右手都能使用的標準滑鼠設計。



側邊是採用握感比較舒適的軟質橡膠,而且上面還有做便於透氣的橫向紋路設計。不過由於我一般硬殼滑鼠拿習慣了,突然握到這種橡膠材質,瞬間都會有一種好像摸到什麼黏黏的東西的錯覺…當然事實上並沒有啦^^a。習慣就好!



背面。滑鼠部分有它自己的型號─M310t,這隻滑鼠實際上也有在單獨販售。



使用一顆三號電池。預先裝在裡面的當然又是金頂電池=.=。一旁同樣也有接收器的收納位置,這是把接收器插入後的模樣。



新舊鍵盤。新鍵盤看起來比較大其實只是拍照角度造成的錯覺,二者的尺吋是差不多的。



新舊滑鼠。如果仔細看,就會發現右邊的舊滑鼠的右鍵已經有點凹下去了…



新舊無線接收器。這體積差當真是時代的眼淚啊!話說我怎麼覺得右邊的新人好像在偷笑,左邊的舊人好像在默默哭泣呢WWW。



番外篇!網購業者免費加贈的憤怒鳥小風扇!



開盒~小小的四吋USB直流風扇。



贈品的顏色是隨機出貨的,我拿到的是綠色的…呃,所以這不是憤怒鳥而是憤怒豬風扇吧!?



開關在背面,有二段風量可以切換。



可以手動上下擺動一定的幅度。不過轉到最上面的時候會往後倒…^^a



底座旋開有個擺放小物的空間。不過空間很小,真的只能擺很小的小物…



插上USB插槽,風量出乎意料還挺大的耶,運轉的聲音也不大,我覺得這玩意兒真的超適合擺在辦公室座位桌上來吹,涼快又吸睛啊!…可是瑞凡,你根本沒有辦公室座位…囧

1 則留言:

孫守真 提到...

感謝菩薩您詳盡的分享與介紹。剛買了一組,想明白其明細故網搜而來。感恩感恩 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