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KEI畫集 mikucolor

好像很久沒有介紹入手的新書了。這陣子應該是有動漫展的關係吧,各家出版社一口氣出了一大堆輕小說、漫畫、畫集等新刊。而這次拿到手的,是以初音未來原畫家聞名的KEI老師,集合了Vocaloid相關角色的作品而成的畫集─mikucolor。


0001
畫集封面。封面是做成類似閃卡質感,會隨著光線折射發出七彩閃光的華麗樣式。


0002
拿掉宣傳用書腰。封面圖當然是新繪畫稿。


0003
拿掉封面紙套的內頁封面。


0004
米哭~


0005
鏡音連.鈴雙子。其實最原始的設定並沒有說他們是雙子,而是「互為鏡中反映出來的自我」。不過當然還是雙子的設定比較簡單易懂,久而久之也就成為公認設定啦。


0006
流歌大姐~以上三張圖都是為了這本畫集所繪的新繪稿。


0007
雨中的未來。


0008
黃昏未來。


0009
未來的雙馬尾真是長到誇張…這些都是用在雜誌上的插圖。


0010
理所當然的,也收錄了名伶計劃系列的遊戲包裝封面圖。這是名伶計劃2nd的封面。


0011
也有音樂CD或是DVD影片的封面用圖稿。


0012
流歌大姐~♥


0013
雪未來。


0014
畢竟畫集名字都叫「mikucolor」了,未來的圖還是收錄得最多,流歌大姐跟鏡音雙子的圖相較之下數量相當稀少。


0015
眼鏡流歌大姐♥♥♥ 是說名伶計劃f裡流歌大姐的「Megane(眼鏡)」這首曲目難度應該不高,但我就是抓不住它的節拍,老是玩不好…Orz


0016
浴衣未來~

整本畫集就像這樣,沒有太多特殊的編排,單純就是在超過120頁的頁數中,展示了上百張形形色色使用在各種場合上的彩圖,美不勝收。


0017
書末也附上了所有圖稿的出處說明。


0018
最末頁的感謝用Q版米哭XD。

這類畫集基本上還是收藏用途啦,不過三不五時拿出來翻閱欣賞一下美麗的彩圖,也是件賞心悅目的事情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