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1/144 RG 正義鋼彈 #1

三盒RG其之二─RG正義鋼彈製作工程正式展開!……說是這麼說啦,其實開始動工製作也已經是約二個禮拜前的事了,只是因為某些原因使得進度遲緩。具體來說就是這陣子每當休假回到家時,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鼻子過敏噴嚏打不停,根本做不了模型啊!囧


00001
RG第09號,正義鋼彈!


00002
一開始當然又是慣例的最低限度骨架人…並沒有。老是從骨架人開始也有點膩了,這次決定先從正義最具代表性的命運00外掛載具開始做起。

這二個骨架零件在自由鋼彈時是做為二邊翅膀的基部可動零件,而在這邊則是裝在命運00裡頭當滑軌機構的軸心。說穿了就只是要物盡其用而已吧,否則滑軌機構的軸心根本不需要用到具有那麼多個可動軸的零件嘛。


00004
不過多了個軸心在裡頭,滑軌拉動時是有比較順暢穩定的感覺就是啦。


00005
命運00完成!…老實講我很慶幸一開始決定從命運00先做,因為這玩意做起來有夠麻煩的啦,單一片零件就得上一堆墨線,還一堆部位都上下左右成對,得做二次甚至四次的!囧不過趁一開始還幹勁十足的時候,先把最麻煩的部分處理掉的話,之後做起來就輕鬆多啦。


00006
底面。是說這造型、這顏色、這底部散熱片形狀…無論如何就是會讓我聯想到被煮熟的螃蟹啊!XD


00007
命運00本身可以視情況及需求而在背包及獨立載具間變換。照片中左側是背包收納狀態,右側則是完全展開狀態。


00008
二邊機翼都完全展開的話尺吋相當驚人,至少有三十公分左右吧!


00009
不得不說,做為載具模式時腳踏板的展開機構設計得很差勁,不好裝上而且只要開閤時的角度稍有不對就會掉出來…


00010
前方的主砲可以上下調整角度,砲塔也可以上下左右轉動。


00011
後面的推進器噴嘴也是可動的。其實連噴嘴的上中下三片葉片也是可動的,只是基於造型問題,實際上可動的程度非常小。


00012
最麻煩的命運00先做完之後,順便把武器也做好了。如果照以往的習慣最後才做武器,總是會因為想快點把最後的部分做完而草草了事,所以武器老是做得很混…^^a


00014
之後就是骨架人啦!由於RG正義採用的是跟RG自由相同的4號進階型可動骨架,構造上算是相當單純(四肢+腰+身體),所以並沒花多少時間,就把這最低限度骨架人拼了出來。


00013
「我說球…並不是這麼踢滴!」「那該怎麼踼?」「一句話:腰.馬.合.一!


00015
骨架人完成後,接著就是全身的裝甲啦。老實講裝甲算是我做RG時會做得最愉快的部分吧,RG的裝甲大多分得很細,單一零件就比較好處理,而且看著原本的骨架人把裝甲一片一片穿上去後變成愈來愈帥氣,整個過程的完成感十足啊!

由於時間的問題,這次只做好二個腳丫子。剩下的部分就等下次休假回家再繼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