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RG套件x3!

在Z3鋼彈完工之後,想要乾脆點把(目前已發售的)剩下的RG系列一次集全,所以一口氣買了RG綠薩克、RG正義及RG命運三盒套件。雖說RG並不算貴,但一次三盒加上運費,果然還是有點傷啊。^^a


001
RG 04 薩克ⅡF型。這是RG系列兼用卡的首例,想當然爾當初是因為才剛做完夏亞專用薩克Ⅱ,實在不太想接著做幾乎相同的東西,才會先跳過去,然後就一直到現在了。


002
盒側的特色說明。


003
說明書封面。就算只是小兵薩克Ⅱ,拉近看也是可以這麼帥氣!


004
附有有角的指揮機,以及沒有角的一般機二種類的頭頂零件,角(天線啦…)也附有二種不同的樣式可供替換。


005
如今看來依舊令人望之生畏的動力管線框架…(抖


006
由於是量產機,除了共通的標誌貼紙外,套件也附上了許多英數字、階級章等等貼紙,可以自由拼湊出想要的小隊編號等。其實笨呆是希望玩家們一次買很多盒湊成小隊吧!


007
RG 09 正義鋼彈。當時做完二台鋼彈MK-Ⅱ後,因為剛好看到銷魂的Z3鋼彈,所以就先跳過正義買了Z3回來做。現在把這盒也補完回來囉。


008
盒側的特色說明圖文。說到正義,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果然還是自爆男阿濕男的自爆…欸不是啦,是它背後的命運00支援組件。


009
說明書封面。RG系列一貫的大頭近照封面,其實還挺有質感的呢。


010
這還是頭一次在說明書裡看到,像這樣特別註明動作時必須小心,否則骨架有損壞的可能性@@。


011
正義的進階可動骨架跟自由是相同的4號骨架。設定上自由與正義原本就是兄弟機,骨架相同也算是忠於設定啦。


012
雖說設定上就是如此啦…但說真的,相對於正義本體的鮮紅色,我真的覺得命運00採用的這種紅紫色,跟本體實在有點不搭調啊。


013
RG11 命運鋼彈。這是目前已發售的RG套件中的最新作。


014
盒側的特色介紹。


015
說明書封面。命運的大頭最顯眼的特徵,就是臉頰上那像是血淚般的造型吧。小鳥真表示:都是那張臉太凶惡太像反派,才害我主角的地位被搶走啦!


016
這回是手腕特別註明要小心動作了。


017
命運用的還是4號骨架!…好吧,命運的確是ZAFT集大成的機體,骨架跟自由、正義這二台ZAFT製MS相同也是無可厚非…(感覺凹得好硬!)

我是覺得…這4號骨架當初是設計給自由用的,雖說設計一下就能套用上正義或命運的外裝甲,但畢竟還是有些不太適合的部分吧。或許就這是說明書裡還得特地註明某些部分動作時必須小心避免骨架損壞的原因?


019
光束護盾給的居然是全透明零件耶,透明到不仔細看可能會一時沒看到它…


018
居然是要用貼紙的方式來為光束護盾上色!這在RG中也算是創舉了吧?不過目前為止的RG中這也是第一架有光束護盾的機體就是。話說這貼紙好大一張啊…就算扣除光束護盾用的部分,其它的標誌貼紙還是有夠多…@@


020
RG的盒子並不算大,但一次三盒疊起來還是挺壯觀的耶。


======
要從哪一盒開始做起呢~?

6 則留言:

HepTom 提到...

RG終於齊了,恭喜
命運的光束護盾用貼紙好像也很漂亮的,不過還是PET比較漂亮
對了,GUNDAM MARKER好像出了滲線用的,有黑,灰,啡色,和一般的有什麼不同?
題外話,有看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嗎?

HepTom 提到...

是ZAFT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抱歉,我手誤(某迷路小學生調)

已修正,感謝告知!

有黑、灰、咖啡色的,應該是細字硬頭的油性筆吧,
單純以素組上墨線而言,我是比較喜歡用軟頭的水性筆啦,
尤其是在有密集複雜刻線的部分,水性筆可以隨便一點整片塗滿,
之後用面紙或綿花棒就能擦得很乾淨了。

俺妹我有在看原作小說,動畫只看過第一季而已~

HepTom 提到...

我是在說GM301-303(http://www.mr-hobby.com/itemlist/pg16.html)不知道除了筆頭之外還有沒有分別呢?

俺妹快完了,有點不捨呢(前幾天才開始看)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原來還有GM30x系列啊…@@

我目前用的是GM20和GM21,深色零件就用GM20、淺色零件就用GM21。

GM30x系列看說明文字好像是流動率比較高…
換句話說就是比較稀的意思嗎?
用起來應該是類似傳統的上墨線方式吧?
漆調得很稀讓它在刻線中自然流動那種。

不過有特別註明會溶掉底漆所以只能用在素組上,
(就是溶劑比例比較重的關係吧?)
我想還是水性的GM20、GM21會比較泛用方便一些吧?

=====
雖然俺妹的原作小說完結已經確定最後的配對了,
但我永遠都是黑貓派的!!!(挺

HepTom 提到...

又要買三支GUNDAM MARKER了,我不太喜歡GM01-03啦

------強大的分隔線------
我是中立的,不過也希望京介能給桐乃幸福啦,半年太短了,最少也要半世紀啊(被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