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1/144 RG 量產型薩克 #1

前陣子一口氣敗了三盒RG,堆在一邊固然壯觀,但換個角度看就是礙眼又佔空間。要消除掉這堆礙眼的盒子最好的方法,當然就是趕快把它們都做完啦。

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按部就班的依照推出順序,從綠薩克開始做起。一方面也是因為鋼彈型機體做久了,還是會想要換換口味做做吉翁系的機體啦。

順便一提,因為這一輪休假剛好在颱風期間,我可以說是在狂風暴雨聲中做模型的呢XD。


001
一開始是理所當然的最低限度骨架人!


002
腳丫子。


003
看這粗壯的小腿肚!明明有那麼強壯的小腿肚,怎麼還會打不贏鋼彈呢!(天音:這梗也太古老了吧!?)

※源自湯尼嶽崎的搞笑作品,裡面提到鋼加農有加農砲、鋼坦克有坦克履帶,所以鋼彈的「彈」指的一定是強壯的小腿肚(Dam,據說是某地方言)!XD


004
美腿!


005
這樣抬腿還能保持平衡穩穩站著,這進階型可動骨架的可動性真的不是蓋的。


006
褲檔完成。中間那塊零件在削湯口的時候稍微用力一壓就裂成兩半…Orz 目前是用膠水姑且先黏著,之前再來想辦法讓接合面看起來不那麼顯眼吧。


007
小屁屁(咦)。


008
纖纖玉手(誤)。


009
總覺得綠薩克莫名適合這種在一邊搖旗吶喊的模樣。沒辦法,它小兵機的印象已經深植人心了XD。


======
這次的進度就做到這邊。從零開始一口氣做到只剩身體、頭部的外裝甲,這對我而言算是非常罕見的高效率作業了呢。一方面是因為之前已經做過一次(不過也是很久前的事了),一方面也是因為RG的裝甲零件大多很容易處理,做起來很愉快呢。

下次休假再繼續~ :)

4 則留言:

HepTom 提到...

我的A24也是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拍肩

以前做紅薩克就沒事,
這次無意間輕輕一壓它就悲劇了…Orz

HepTom 提到...

可能紅色有三倍強度

冰雨的笑顏 提到...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