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3DS 未來計劃2 新情報匯整 #1

這二天未來計劃2經由網站及遊戲雜誌等的報導,陸續爆出許多重大新情報,其中不乏令人感到興奮期待不已的好消息。在官方緊接著也正式公佈之後,我試著將這些消息重點整理了一下:


1.完整收錄前作所有曲目及服裝模組

一代的21首曲目完整收錄,不過除了「ゆめゆめ」的PV有重新製作為黏土人演出版外,其它曲目的PV是直接搬過來照用。當然,由於遊戲系統大幅更動,在譜面部分將會以二代的規格(包括新的觸控模式)全部重新製作。


2.新規曲目26首

剛看到二代要收錄一代所有曲目時,原本有點擔心是否會擠壓到新規曲目的空間,讓二代變成完整舊曲加少數新曲,類似一代加強版的存在。沒想到接下來得到證實的消息,正是二代新規曲目將有26首,比一代的21首還要多!

所以二代總收錄曲目將高達21+26=47首,全部都是全曲完整收錄,再加上部分曲目換人就會換歌聲,節奏遊戲方面又分成按鍵模式和觸控模式…可以說前作最為人所詬病的「份量不足」問題,在二代獲得了徹底的改善啦!


3.換裝系統的改良

這次在換裝系統方面,可以分成頭部及身體二部分來個別更換、搭配(限同性角色)。由於每首曲目都有限定可以上場的角色(因為歌聲系統的關係),所以具體來說是可以在保留原主唱角色頭部的情況下,換上其它角色的身體來做搭配。很有黏土人玩偶的FU呢。


20130725-a-003
20130725-a-004
官方示範「子猫のパヤパヤ」的髮型加上「骸骨楽団とリリア」的服裝。

另外畫面上還有一個「アクセントカラー」的選項,應該是可以自由指定特定飾品(範例中是緞帶)的顏色吧。


20130725-a-005
當然,能換上的不限於初音自己的身體(服裝),這就是「子猫のパヤパヤ」加上鈴的「アマツキツネ」服裝的組合。


4.新曲情報

扣除屬於前作曲目的「ゆめゆめ」,官方先前已經公佈了五首新規曲目。而在這次的情報中則是再公開了四首新規曲目。


20130725-b-001
骸骨楽団とリリア』 (Music & Lyrics by トーマ)。


20130725-b-002
20130725-b-003
背後的骷髏樂團是亮點!XD


20130725-b-004
專用服裝模組『骸骨楽団とリリア』 (costume designed by SEGA)。髮型相當可愛呢。


20130725-b-005
サンドリヨン』 (Music by シグナルP Lyrics by orange)。


20130725-b-006
20130725-b-007
由初音和KAITO重新演繹的灰姑娘物語。


20130725-b-008
20130725-b-009
專用服裝模組『サンドリヨン』 (costume designed by 風乃)。大哥先不管他(喂),初音的公主髮型似乎可以跟很多其它服裝做搭配呢。


20130725-b-010
アドレサンス』 (Music by シグナルP Lyrics by orange)。


20130725-b-011
20130725-b-012
鈴.連雙子的雙人曲目,基本旋律和前面的『サンドリヨン』相同,以雙子的身份置入歌詞所描寫的物語中,表現出截然不同的氣氛。


20130725-b-013
20130725-b-014
專用服裝模組『アドレサンス』 (costume designed by 田村ヒロ)。連也先不管他(喂喂!),鈴的露肩連身洋裝好棒啊!♡


20130725-b-015
アマツキツネ』 (Music & Lyrics by まらしぃ)。


20130725-b-016
20130725-b-017
這次公佈四首新規曲目中,唯一一首不是由黏土人演出,而是原作PV重現的曲目。未來計劃目前為止少見的和風歌曲。


20130725-b-018
專用服裝模組『アマツキツネ』 (costume designed by キツネ)。仔細想想,未來計劃系列先前最缺乏的好像就是這類日式風格的服裝了!


5.特別收錄服裝

除了各曲目一定都有的專用服裝模組外,也收錄了一些額外追加的服裝模組(例如已公開的雪未來2013),而這回同時公開的是六名角色的浴衣造型!


20130725-b-019
浴衣』 (costume designed by 巳紗)。


20130725-b-020
浴衣』 (costume designed by souno)。


20130725-b-021
浴衣』 (costume designed by 風藤なずな)。


20130725-b-022
浴衣』 (costume designed by 銀獅)。


20130725-b-023
浴衣』 (costume designed by うみの~る。)。


20130725-b-024
浴衣』 (costume designed by kamito)。

這些浴衣造型是公開徵稿的入選作品,其實先前就已經在名伶計劃f/F中亮相過了。不過黏土人比例化之後,一整個かわいいね~ !♡


6.主題曲

會使用在片頭動畫及收錄曲目中的本作主題曲,將由名創作者「Mitchie M」來進行編寫,不過目前包括曲名在內的詳細情報尚未公開,敬請期待?

7.最新官方PV影片


其實就是匯整以上所有新情報的介紹影片啦!
 
======
呼…不知不覺就是落落長一大串^^a。官方說下次新情報要等到八月下旬,不過光這次公開的情報,就夠讓人亢奮上好一陣子了吧。

接下來的新情報,我想應該就是以公開剩下的新規曲目,以及相對應的服裝模組為主了。還有26-9=17首新規曲目尚待公佈,每次情報公開個幾首的話,要讓未來計劃2直到11月底發售之前,都經常能在雜誌媒體上曝光創造持續不斷的話題性,應該沒什麼問題才是。之前一代除了遊戲本身的不足外,其實也很欠缺像這樣持續不斷的積極宣傳手段呢。

情報來源:官方情報Blog「週刊ディーヴァ・ステーショ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