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新玩具─SE MW600 藍芽立體聲無線耳機

其實從以前就對藍芽立體聲耳機頗有興趣,只是原本的線控耳機用慣了,沒什麼特別必要性的情況下,也就一直沒有敗入。而這回則是考量到我不久之後將會遇到的某種情況下的實用方便性問題,才會考慮要敗個藍芽立體聲耳機回來。

在網路上看了不少相關產品,看到SONY Ericsson所推出的這款MW600一般評價都還算不錯,一些設計也符合我理想中的需求,價格方面也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內,所以就直接衝下去啦!>o<


0001
SONY Ericsson MW600 藍芽立體聲無線耳機!不得不說,這包裝盒的造型還真是特異,不是長方形而是有點斜一邊的平行四邊形。從包裝盒留的窗口可以直接看見藍芽耳機本體。


0002
背面有正妹!>o<


0003
側邊有各國語言的簡介。這東東據說是歐亞地區最暢銷的藍芽立體聲耳機。


0004
開盒內容物一覽。藍芽無線耳機本體、充電變壓器、替換用的耳機塞、說明書、安全指南(?)。


0005
嚴格來講,這玩意兒算是藍芽訊號的接收器,真正用來聽的「耳機」部分要另外插一般3.5mm插頭的耳機上去。呃,螢幕上面看到的只是印在保護貼紙上的示範文字而已,不是真正顯示出來的字。


0006
側邊的音量鍵。MW600最受爭議的大概就是這個音量鍵吧?因為它並非實體按鍵,而是採用很特殊的觸控滑動方式,左右滑動來控制音量大小。看起來好像很新奇,但老實講滑起來並不順手,我還寧願它給我二顆大、小聲的實體按鍵就好…^^a


0007
另一邊的播放/停止、上一首、下一首等播放控制按鍵就是實體按鍵了。


0008
電源開關及USB充電孔都在這邊。充電孔是採用標準Micro USB插孔,可以很方便的直接拿手機的充電線來充電。標準規格萬歲。


0009
另一邊則是標準3.5mm耳機插孔。這也是MW600的優點之一,因為耳機跟藍芽接收器是分開的,所以可以換上自己習慣的耳機來使用,不必侷限在原廠附的耳機上面。


0010
電話接聽鍵及麥克風收音孔。雖然藍芽立體聲耳機基本上我是要用來聽音樂的,但「藍芽無線耳機」最原始的用途還是用來跟手機配對語音通話。音樂聽到一半若有電話打進來,可以直接按接聽鍵接聽,不必再掏出那一支……手機出來。這對於每天都需要長時間騎機車上下班的我來說可是非常實用的用途呢。


0011
原廠附的耳道式耳機,背面還有將成為絕響的SE小綠球標誌。不過我並沒有打算用這副耳機。倒不是嫌它音質不好什麼的(再次強調,我是傳說中的木耳XD),而是不喜歡耳道式耳機那種塞進耳朵裡的感覺…現在是先用以前iPod shuffle附的耳機(主要因為是它的線不會太長)頂著用就好。


0012
開機~開關機時都會有SE的商標飄過去,開機時是由左至右、關機時是由右至右。


0015
真正由OLED螢幕顯示出來的收音機畫面。具有獨立的FM收音機功能,也是MW600的賣點之一。

第一次使用有OLED面板的產品,感覺還蠻特別的。平常其實幾乎看不出來螢幕在哪裡,顯示文字的時候感覺上就像是字直接浮現在機身表面上似的^^。


0014
調整音量大小時的畫面。說真的,上面的觸控式音量滑條(?)真的不好滑,反應老是慢半拍,又不像實體按鍵那樣有「按到」的觸感,每次要調到想要的音量都要滑好久= =a。


0013
跟我的HTC ARIA配對後,可以直接用MW600的按鍵來控制AIRA的音樂播放介面。

最正常的情況下,在播放音樂的時候,OLED螢幕上應該會顯示曲名出來才對。雖然事先就知道中文曲名會顯示不出來,可是跟AIRA配對的情況下,居然是連純英文曲名都沒有顯示…Orz雖說其實也沒差啦,自己放的音樂根本不需要特地看曲名吧?但總是覺得有點殘念就是了^^a。


======
使用了幾天下來,除了那該死的(?)觸控音量鍵外,其實我對MW600還算挺滿意的。不過會敗入MW600,當然不會只是為了跟我的ARIA配對使用。它只是為了接下來我真正的敗家行為所做的事前準備工作之一而已…(←?) :)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冰雨大
請問這款耳機有限定什麼型號的手機嗎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基本的立體聲音訊傳輸、語音通話功能,照理講應該是只要有支援藍芽A2DP立體聲的手機就能正常使用吧?畢竟藍芽是個通用的通訊規格。

不過像顯示曲名或時間等功能,似乎就不是每支手機都能正常支援了…像我的ARIA就完全不支援顯示曲名,但NOTE若用內建音樂播放器就能顯示英文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