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

N3DS No.14 迷宮的彼方

農曆春節期間,先跟大家拜個年m(_ _)m,祝大家新春愉快,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心血來潮之下,順勢把Blog版面改成了春節配色,有沒有感受到右上角初音的色氣新年新氣象的喜氣呢?

回歸正題。雖然比人家遲了幾天^^a,但總算是及時在除夕的今天早上領到了我期待以久的「迷宮的彼方」,可以讓少女陪著我一起過新年啦!(←看在不知情者眼中,這句話某角度看來好像有點糟糕…!?)


0001
N3DS異色作品─迷宮的彼方。封面的紙有做像是閃卡那樣的特殊效果,看起來閃亮亮的。


0002
老實講我原本一直都還搞不太清楚這遊戲的玩法究竟是怎樣?最初公佈遊戲情報的時候,大家都以為這是動作解謎類遊戲,要到很後來的情報才知道這其實是款RPG。而一直到最後幾次釋出的情報,才確認這其實是一款第一人稱迷宮RPG,而且玩家所操作的角色也並不是會在畫面上跑來跑去的少女,而是身處於畫面外側的玩家自己。


0003
內容物一覽。…其實還有一張任天堂俱樂部的點數卡啦,這次拍照時忘了放進去^^a。


0004
遊戲卡匣。


0005
說明書封面。


0006
無法否認,這個遊戲給人的第一印象中,印象最深的絕對就是這名同伴中唯一會出現在畫面中的無名少女。多少人光是為了她,即使還搞不太清楚究竟是怎樣的玩法,還是直接跑去預約遊戲了!(天音:只有你這樣吧…)


0007
在系統介面的圖示,是…一片類似FC風格的卡匣!?


0008
進入遊戲後看到的遊戲標題畫面…呃,還真是古色古香…^^a


0009
接著是為主角命名的畫面…呃,除了畫面還是很古色古香之外,連名字的輸入字數都是很古早味的限定4個日文假名XD。

接著可以選擇遊戲的難度(之後也隨時可以在選項中更改)。我瞧瞧…Normal,Hard,Super Hard(!),Ultra Hard(!?),Hyper Hard(!!?)…這遊戲到底是有多難啊喂!o_o

只想單純享受遊戲樂趣不想搞自虐的我,理所當然的就選了Normal難度啦。


0010
遊戲畫面……咦?說是FC水準是過份了點,但這畫面充其量只有SFC等級吧…@@


0011
連戰鬥畫面也是… = =a

不過,這一切都只是為了劇情設定所鋪的梗而已。在走了一小段(其實也不短耶)兼具基本系統教學的迷宮過程後,終於遇到了我們的少女,於是…


0012
世界從此變成彩色的了!!!^o^

不得不說,開頭這段真的很有梗呀。設定上主角(=玩家)是正在玩一款網路RPG(也就是那古色古香的遊戲畫面),後來加入的三個同伴也都是網路上遇到的玩家。而在經過開頭那段網遊過程後,玩家們不知為何跑到了少女所在的世界裡,也就是「迷宮的彼方」真正的遊戲畫面這邊啦。

很有趣的是,玩家等人似乎是以身在螢幕中的方式出現在少女的世界中,雖然可以聽到少女的聲音,但卻無法直接跟少女對話,所以遊戲過程中基本上都是聽少女單方面在對著螢幕裡的玩家們說話。

但玩家這邊的同伴們也絕非只是毫無個性的戰鬥單位(?)。如同前面所說的,主角等人都是正在進行網遊的玩家,雖然無法直接跟少女溝通,但同伴們還是會不斷以藉由打字的方式來彼此交流。每個人都是很有個性的玩家呢。

順便提一下,少女對白的字幕預設是關閉的,要手動到選項中打開才看得到。本來還想說這下靠北了,少女說的話都沒有字幕可看的話,靠我跟沒有沒兩樣的日文聽力,是要怎麼弄清楚少女在說些什麼呢?^^a

戰鬥系統方面…說單純其實很單純,就是剪刀石頭布的三屬性相剋而已。不過在這單純的規則之下還是加入了許多的變化,戰鬥時可是相當需要仔細思考敵我行動順序及應採取的行動等才行呢。

其實早上遊戲拿到手之後,也只有玩到遇到少女後的第一個儲存點而已。要來認真接下去玩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當初也在考慮要不要入手這一款
第一個PV出來的時候真的很心動
(有純真少女!!!!!!)
只可惜....
發售前幾天 遊玩畫面一出來
恩....對不上胃口呢

冰雨的笑顏 提到...

雖然少女很可愛,不過迷宮的彼方其實骨子裡算是款還蠻硬派的迷宮探險RPG。

只能說喜歡的人就會玩得很入迷,玩到欲罷不能;不能接受的人就會覺得一直走迷宮打怪超無聊──這就是那麼二極化的遊戲呢^^a。

我自己的話大概比較偏向前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