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魔法少女小圓 BD 代理版 Vol.1

2012年第一篇文章!…結果又是敗家文呢^^a。

這回敗的,是去年曾經轟動一時的異色魔法少女動畫──廢怯魔法少女BD版的台灣代理版第一集。據說這是日本TV版動畫BD版正式代理進來的首例呢。


0001
盒子外側包的紙板封套封面。那個標題標準字怎麼看都是廢怯少女而不是魔法少女對吧!?

無論是魔法少女的題材、蒼樹梅老師輕柔可愛的角色原案,還是看起來一整個可愛又充滿勵志感的OP…怎麼看都像是給小女生看的一般少女向動畫──但這一切都不過是幌子呀!事實上這是一部劇情相當黑暗又充滿絕望感的作品。這麼說吧,如果你想要徹底破懷一個小女孩對於魔法少女的憧憬和幻想,外加讓她了解人性的險惡與現實的殘酷,那就盡管把這動畫拿給她看吧!o_o


0002
背面。Vol.1收錄了1~3話的內容。印象中日本原版好像是一片收錄2話,共有六片的樣子?代理版因為一次收錄了3話,所以只會出四片而已。


0003
拿開紙板封套。仔細想想這好像還是我第一次實際親手摸到BD影片的盒子…這盒子的外型設計應該是所有BD影片共通的吧?


0004
藍光光碟片~


0005
介紹小冊子封面。


0006
主要當然是大致介紹一下所收錄的1~3話內容囉。


0007
也有收錄一些角色設定資料。這是角色原案蒼樹梅老師所畫的小圓設定稿,與後來實際採用的動畫版角色設定有微妙的差異。


0008
蒼樹梅老師為了BD版特地畫的四格小劇場。該怎麼說呢?笑點有些不足的感覺…^^a


0009
影片主選單。這個選單畫面是動態的呢,背景飄動的氣泡裡都是動態影片片段。

我手上唯一的BD播放器,當然就是PS3啦。是說身為當年讓BD影片快速普及一大推手的PS3,我入手那麼多年以來,這還是頭一次餵BD光碟片給它吃呢XD。


=======
早上拿到手之後,只大致先瀏覽一下而已。不愧是1080P Full HD的BD影片,畫質相當的清晰漂亮呢。另外,之前看網路上的比較圖,DVD/BD版似乎也有將TV版中一些原本單調的鏡頭,重新加上精緻的新繪背景,加強的幅度算是相當大,整體看來完成度更高了呢。

期待Vol.2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