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SAMSUNG GALAXY NOTE!!!

這才是真正的敗家物啦!>o<

是的,我換了支新手機。

其實是因為我們公司的無塵室──算了,那程度頂多算是潔淨室吧──裡頭幾乎完全收不到手機訊號,要在裡頭用3G網路上網打發時間(喂)更是天方夜譚。而前陣子跟同事在閒聊時發現,原來遠傳在無塵室裡頭是收得到3G訊號的,而且訊號還很強!?仔細打聽後才知道,原來公司之前跟遠傳有簽約合作,我們每天坐著的控制室頭上天花板就裝著一個遠傳的訊號中繼器!

題外話一下:弔詭的是其實我們無塵室裡頭規定上是禁止攜帶手機進入的XDXD。

反正我的中華電信門號綁的約都不曉得過幾年了,當下就決定要帶槍…呃不對,是攜碼轉移到遠傳那邊啦。而既然轉移門號同時辦手機也有優惠價,於是也決定趁機換支新手機了!

之前決定買HTC ARIA的時候,原本就是抱著「用看看Andriod手機好不好用」的心態下去買的,所以那時並沒有選擇當時規格上算比較高階的Desire,而是買了中階的ARIA。而一年多使用下來,ARIA的硬體能力也開始讓我覺得不敷使用了──除了跑比較大型的程式明顯流暢度不足外,更令我在意的是它可以用來安裝程式的內鍵記憶體容量真的是太小了,隨便裝幾個遊戲就爆了…Orz

所以決定趁這次的機會換支高階一點的Andriod手機啦。

結果一眼就看上了Galaxy NOTE。因為這支實在不便宜,加上很多部分似乎都還存有一些疑慮,我其實煩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不過後來仔細想想,我煩惱的其實也只是「要不要買NOTE」而已嘛,我幾乎沒有考慮過要買別支手機──NOTE的規格及功能性就是那麼的吸引我。

NOTE最受爭議的就是它那高達5.3吋的大螢幕所造成的碩大機身。很多人會覺得NOTE「當它是平板嫌小了些、當它是手機又太大支了點」,但如果反過來看,也可以說是「具有近乎平板的大螢幕,兼具手機的攜帶方便性」呀。很多事情其實端看你由什麼角度去看它而已。

而就我自己而言,其實我根本很少在講電話,手機幾乎可說都是拿來當PDA用。這時具有5.3吋大螢幕,又不至於像平板那樣大到難以隨身攜帶,而且必要時還是可以拿來講電話的NOTE就真的很適合我啦。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前二天跑去遠傳門市辦好了門號可攜,順便就抱了一盒Galaxy NOTE (白色機)回來啦!^o^

專業又詳細的介紹文隨便google就一堆,不專業的我還是簡單開個箱就好^^a。


0001
雖然NOTE以「大」聞名,但包裝盒倒是小小一個,看起來頗為精巧。那張刮刮樂的序號我已經登錄完了,不用馬賽克也沒差了啦XD。


0002
背面。簡單說明了NOTE的規格及支援的一些技術。


0003
開盒!一打開看到的就是幾乎塞滿了整個盒子面積的NOTE本體…


0004
內容物一覽。雖然只是簡配,但必要的東西還是都有附上。


0005
附贈的線控耳機…怎麼又是耳道式的啊?流行嗎?這就是流行嗎!?o_o 不過我本來就打算要把SE MW600藍芽立體聲耳機用在NOTE上面(應該說MW600其實就是為了NOTE而買的XD),所以這原廠耳機就不拆開來用囉。


0006
聽說這顆變壓器跟iPh●ne的長得一模一樣…XD 不過由於接頭跟HTC的變壓器一樣是標準的Micro USB,連輸出電壓、電流也都相同,所以打算直接用原本的HTC變壓器就好,這個變壓器就先收著備用吧。


0007
NOTE本體來啦!漂亮的雪白機身!


0008
黑色機的背蓋有做止滑的細紋,但白色機的背蓋則是光滑的鋼琴烤漆質感。因為過二天要拿去整機包膜,背蓋上這張保護膜就先不撕了。其實我連正面螢幕上那張都不太想撕…可惜那張不撕掉就沒辦法好好操作測機了…^^a


0009
NOTE除了5.3吋面板外,最重要的就是常平藏在機身屁屁下面的這支S Pen電磁感應觸控筆。除了可以用它來代替手指頭進行觸控面板上原有的所有操作(當然手指頭還是可以用啦XD)外,也有一些獨特的功能或程式必須靠它才能完全發揮出來。

不過對我而言它存在的最大意義其實是──終於可以正常的用筆來手寫輸入啦!我並不排斥手寫輸入(雖然有人笑說像是在罰寫字XD),但我卻不喜歡用手指頭來寫字!所以之前的ARIA我幾乎沒用過它的手寫輸入法…^^a


0010
筆身的長度方面其實並不算短,但因為要能塞進NOTE薄薄的機身,所以筆身其實蠻細的,手大的人應該會拿得不太順手吧。

0011
無聊拿N3DS的觸控筆來比一比,長度幾乎是相同的耶。當然二者的技術水準(以及價位!)完全不能同一而論就是了。


0012
打開背蓋,裡面很單純的就是電池、SIM卡及Micro SD卡插槽。(不然咧?) 電池採用了2500mAh大容量,但在1.4GHz雙核CPU及5.3吋螢幕的淫威(?)之下,NOTE的續航力其實並沒有比其它手機來得長,反而是常常看到有人說它很耗電…


0013
背蓋據說是玻璃纖維材質,非常的輕巧且有韌性不易碎,像這樣彎也沒問題。聽說有人挑戰過折成180度的?XD


0017
跟原本的ARIA疊疊看,ARIA瞬間變得好迷你…


0018
但是比厚度的話,面積大很多的NOTE反而還比較薄一點XD。


SC20120129-235141
開機啦!看起來就很有質感,也很符合NOTE這個名字的鎖定畫面。順便一提,NOTE本身可以直接截取螢幕畫面,而且方式還多達三種(其中最有趣的當然是手刀劃過螢幕自動截圖XD),接下來的手機畫面都是這樣子截取下來的。


SC20120129-235210
這是最原始的預設首頁。因為還不熟悉NOTE的介面,姑且就先這樣子用看看。當然之後還是會照自己喜歡的方式來大改特改一番──這就是Andriod手機好玩的地方呀。^^


0014
除了二邊機側的電源鍵及音量鍵外,全機唯一的實體功能鍵就只有中間那顆HOME鍵。而HOME鍵二邊則分別是memu、back的觸控式按鍵。這二顆觸控按鍵的背光預設亮的時間只有短短1.5秒,而且熄掉之後幾乎看不到,剛開始還真的常常會找不到要按哪邊才對XD。


0015
傳說中的計算機畫面!其實是因為這個內建的計算機程式上方剛好有一張漸層底圖,可以用來測試螢幕的漸層色有沒有問題。這張底圖的漸層本身就有點不連續,所以像我這支的情況算是正常。不過網路上是看到有人拿到這邊的漸層色只看得到三圈色塊的機王…^^a


SC20120130-001015
800x1280解析度的螢幕足以直接清楚顯示整個完整網頁,看起來一整個有爽度啊!>o<


SC20120130-001122
當然直立顯示全頁面的話,字雖清楚但還是太小了一些,橫過來看比較符合一般使用習慣。這時解析度變成是1280x800,其實跟以前一些寬螢幕比例的筆電相同了呢。


SC20120129-235719
三星在它們自家的商城中免費提供了許多專門給S Pen使用的程式,像這個Zen Brush就是可以模擬毛筆筆觸的軟體。……我的字還真醜啊Orz。


0019
用內建的800萬像素鏡頭隨便拍。我房間的日光燈有點暗,光源不足的情況下拍下來的照片,在NOTE上面看是還好,但放到電腦上面看感覺顆粒感有點重…


0020
有補光的話就好多了。但這時可以看到背後有橫向的水紋波…據說這是日光燈的頻率造成的,並非是鏡頭的問題。(這二張都僅有縮圖,沒做其它後製)


=====
在Po這篇文章的時候,其實也已經使用二、三天的時間了。因為現在連螢幕保護貼都還沒貼,實在不太敢用它的觸控筆去劃螢幕,目前都是先用一般的手指觸控方式來操作。

這幾天拚命裝了一大堆原本常用的程式上去,也下了很多容量上比較大型的遊戲。除了操作或執行時的流暢度不知比AIRA好上多少倍外,更重要的是現在再也不必擔心內建記憶體太小裝不下的問題啦!^o^

話說回來,NOTE的畫面看久了之後,再回去看ARIA的畫面,真的會覺得好迷你的感覺…我現在非常能體會很多NOTE用家所說的「看過NOTE的畫面就再也回不去了」那種感覺了XD。

而關於攜帶方面的問題,我有實際實驗了一下,雖然NOTE的尺寸不小,但因為夠薄的關係,其實牛仔褲前面的口袋要放也不是放不下。當然難免會有點卡卡的感覺啦,但一般正常的走路、坐椅子上等動作倒還不至於有問題。不過我平常當然沒打算把它放牛仔褲口袋啦XD,冬天基本上會放在外套口袋,到夏天的時候…或許會去弄個腰包什麼的來放吧?

再來就等著去包膜,以及網拍上標的皮套送到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