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N3DS No.13 SD鋼彈G世代3D

又一片3DS遊戲!這是12月份入手的第三片了…這陣子會讓我覺得想玩的3DS新作真的有夠多呀。下個月有興趣的還有好幾片,在考慮荷包深度問題之下,也只能先挑特別想玩的來敗了…

不過這次入手的SD鋼彈G世代3D…老實講在前幾天偷跑之後,網路上的評價一面倒的只能用「劣評如潮」來形容…(汗) 主要是系統簡化,以及收錄的機體、角色大幅縮減(相對於同樣出在掌機PSP上的前作World而言)這二大問題。

但是我早就訂好了,也不能臨到人家要出貨了才突然退訂吧?所以今天還是冒著寒風到7-11去把它領回來啦。


0001
遊戲盒子封面。阿同學與夏亞同學的對峙場面!


0002
背面列出了參戰作品列表。


0003
內容物一覽。


0004
遊戲卡匣。


0005
說明書封面。有換張圖不是偷懶直接用外盒封面那張這點值得讚許(啥?)。


0006
初回特典的雙面卡片。一面是可供遊戲讀取AR訊息的AR卡,另一面似乎是某卡片遊戲用的卡片?


0007
在系統介面上螢幕的圖示。背景音效是一聲「Halo」,不過採用的這個聲音版本感覺不夠萌…(喂)


0008
遊戲標題畫面。


HNI_0050
用遊戲中的讀卡功能可以拍下跟主機內建AR小遊戲相同的AR照片。在拍AR照片之餘,也可以藉此取得可以在遊戲中使用的特殊機體,AR版的機體會比遊戲中生產出來的相同機體更強一些。


======.
遊戲拿到手之後,過完序章進入遊戲主選單,總算了解為什麼大家都能篤定的說收錄的機體、角色很少了──光看圖鑑的格子數就知道總數量啦!實際看來感覺的確是蠻少的,有些作品還只有機體,沒有角色參戰…

老實講,我真的搞不太懂要縮減參戰機體、角色的理由耶。

要說是容量問題嘛,以3DS甚至大於PSP UMD 1.8G的2G卡匣來講,容量方面根本不成問題;要說是製作經費、時間問題嘛,這次除了少數新增機體外,幾乎全是拿前作的舊畫面直接上,連3D化都是最偷懶的紙片式3D,這種情況下要說維持原有機體數量會花上多少製作經費,實在說不過去吧?而若要說是版權問題,絕大部分鋼彈作品的版權都在笨呆自己手上耶,何況有些作品都已經參戰了卻縮到只剩一架機體…總不可能版權費是以機體數量為單位來算的吧!?

結論是…NBGI罪大滔天,搞到百姓怨聲載道!


不過話說回來,這遊戲本身倒也不是那麼難玩就是了,只是莫名其妙被大幅縮減內容這點讓人無限殘念而已。既然也都已經敗下去了,就好好的去享受它既有的內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