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瑪琍歐3D樂園 五閃星達成!

花費了無數的時間,其實並不擅長動作遊戲的我,終於還是達成五閃星這個目標啦!對於遊戲一向都是玩過就算了的我而言,很難得的會想要去挑戰一片遊戲裡的所有要素呢。


0001
閃亮的星星~

說明一下,記錄檔的星星數是隨著遊戲進度而變化的:
  • ☆表關破關
  • ☆☆表關全關卡過關
  • ☆☆☆裡關破關
  • ☆☆☆☆表、裡關關卡內全285枚星幣取得
  • ☆☆☆☆☆表、裡關全關卡瑪琍歐、路易各破關一次+表裡關全關卡終點拉到旗頂

而要讓星星週圍有閃光出現,則是要在不讓幫助道具出現(同一關卡失誤五次以下)的情況下全破表關。就為了這個,本來已經玩到裡關的我特地還刪掉記錄整個重玩…話說回來,經過裡關的洗禮之後,真的會覺得表關玩起來超簡單…^^

裡關的難度主要是建立在那天殺的限時30秒及影子瑪琍歐上面,到後面的關卡還會二個一起來…事實上差不多到裡關世界六之後,每一個小關不死個十幾二十次我是沒辦法星幣全拿過關的…Orz

而除了有限時及影子瑪琍歐的關卡之外,很多關卡本身的設計也並不容易。要降低攻略的難度,最快的方法就是回表關1-1去拿葉子變身狸貓(當然也不一定要是1-1啦,只是幾十秒就能拿二個葉子兼過關的1-1最方便)!對很多關卡(尤其是容易摔死的高空關卡)而言,有沒有狸貓尾巴攻略的難度實在差太多了!可以滯空外加平面直接攻擊,實在是居家旅行、拯救公主的必備良藥呀!(咦)

其實五星達成之後,還會多出一關皇冠隱藏關來:

0002
進去玩了幾次,開始沒多久就是小到只有一格的立足點,跳了好幾次都摔死…Orz 雖然感覺上我應該也不是絕對過不了,但對於已經達到五閃星這個目標的我來講,實在已經提不起勁來認真攻略這一關了呀…以後哪天心血來潮再來攻略看看吧。

======
說到瑪琍歐3D樂園,這真的是一套非常神奇的遊戲呀。我上班的時候會將3DS帶到公司去,在休息時間玩。本來同事們對於3DS大概只有第一次看到時會好奇的看一下,之後就幾乎不屑一顧了(唉),但某次他們偶爾試玩了一下瑪琍歐3D樂園之後,從此休息時間就變成瑪琍歐3D樂園時間了XD。

由於我們算是自發性的輪流休息,所以大半的上班時間其實都有人在休息室拚瑪琍歐3D樂園XD。遊戲的三個存檔分別由三組人馬在進行攻略(只有第一個存檔是由身為主人的我獨自攻略的)。就在這樣的情況下…


0003
瑪琍歐3D樂園的遊戲時數瞬間成為這台主機的第一名啦!遙遙領先第二名TOA的51:21及第三名戰無編年史的48:13,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XD

雖然難以藉此來慫恿同事們也敗台3DS回去玩,他們光是聽到3DS還沒破解,而且一片原版遊戲要一、二千塊就完全失去興趣了。…嘛,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嘛。不過看到3DS的遊戲那麼受同事們喜愛,畢竟還是件很令人高興的事情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