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N3DS No.12 音速小子 新世代 蒼藍冒險

在先前任天堂發表會會後,在eSHOP上所提供的遊戲3D展示影片中,最吸引我注意的不是魔物獵人3G、不是未來計劃,而是這片音速小子新世代。那種全3D化的關卡背景,加上裸視3D效果帶來的速度感,真的讓我驚豔萬分。所以在那之後不久就跑到網拍去先預購好啦!^o^

其實這片只比瑪車7晚一天左右入手,只是因為這幾天都沉迷在瑪車7裡的關係,一直到現在才終於想到要來拍照寫篇開箱文!(喂)


0001
音速小子新世代 蒼藍冒險!身為音速小子二十週年記念作,這次不僅新、舊版本的索尼克同場出演,連遊戲關卡都是從歷代遴選出來。套句法米通評論的說法,簡直就像是唱片界用來感激歌迷長久支持而推出的精選集似的。


0002
不過遊戲當然不是單單將歷代關卡直接拿來用,而是保留原關卡的氣氛、風格,整個以現代化的水準來重新製作成全3D版本!


0003
內容物一覽。除了一定有的任天堂俱樂部點數卡之外,還有一張SEGA的回函卡,以及遊戲原聲帶的廣告紙。


0004
遊戲卡匣。


0005
說明書封面。


0006
新(現代風格)、舊(經典風格)的音速小子都能在遊戲中操作到,而二者的操作方式有不小的差別,這張二者的操作說明表就能夠說明一切!


0007
說明書最後幾頁有遊戲第一大關綠色之丘的一些概念設定圖。仔細想想,以前差不多超任、MD時代的遊戲說明書比較常有這種趣味化的內容,而現在的遊戲說明書反而通常都只是規規矩矩把遊戲系統介紹一遍就了事的死板設計…


0008
系統介面上螢幕的圖示。


0009
遊戲標題畫面。除了最基本的單人遊戲之後,還有對戰模式(可Internet對戰!)、任務模式、時間挑戰模式及收藏模式等等,內容其實相當的豐富呢。


=====
因為這幾天都沉迷在瑪車7裡頭的關係,其實這片音速小子我幾乎還沒什麼玩到。只有在開箱拍完照之後,玩了一下第一大關而已。第一大關綠色之丘其實就是初代音速小子的第一大關,玩起來有夠令人懷念的啦!^^ 不過整個3D重製過,加上裸視3D創造出來的景深感,看起來變得一整個華麗!

基本上還是2D橫捲軸式的玩法,但有很多場景也有活用到整個3D模組化的優勢,利用稍微改變鏡頭角度的方式來增加充滿速度感、臨場感的演出。很多地方跑起來一整個爽快呀!!

對於瑪車7的新鮮感也稍稍減退了一些,接下來就好好地來玩這片音速小子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