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N3DS宣佈降價10000日圓!

任天堂公司在昨天發佈了一個重大消息:自8/11起,N3DS的建議售價將由目前的25000日圓,一口氣大幅調低為15000日圓,降幅高達40%!

老實講,剛看到這個消息時除了錯愕之外,還多少帶著些許興奮,以及些許不滿的情緒。興奮的是N社總算要真正下猛藥來提升N3DS的普及率了!不管如何看到一台自己喜歡的主機有機會大幅增加普及率、讓更多人玩到,總是件開心的事;不滿的是主機才發售剛剛半年左右就這樣大幅降價,叫我們這些一開始就購入的玩家們情何以堪呀…

不過再仔細看過整個降價的配套措施之後,老實講我還蠻佩服老任這回的大膽行銷策略的耶。
關鍵就在於對於降價前就購入主機的玩家,任天堂將會提供補償方案,而且是大手筆的一次送出足足10套FC+10套GBA經典遊戲的eSHOP版下載權!

說真的,即使有這樣超值的補償方案,我想一定還是會有不少人覺得不滿。但不可否認的,主機快速降價所帶來的不滿聲浪,在這樣的出血大放送之下,少說也已經被消除了一大半。而且這個補償方案我覺得還有二個設計得很巧妙的地方:
  1. 必須是在8/11號主機降價前就曾連接到eSHOP上面的主機,才能得到補償的資格。這麼一來目前已購入主機,卻遲遲不曾連接到eSHOP上的玩家,當然會儘可能的趕快設法連接上去,如此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地一口氣大幅提升eSHOP的使用率(及從中獲利的可能性)啦。
  2. 所送的遊戲之中,FC的那十套以後還會以付費軟體的型式在eSHOP重新上架也就罷了,GBA的那十款卻是僅在這個補償方案中才能取得,未來不會在eSHOP上架。如此一來,或多或少會有一些老玩家,就為了這十套GBA遊戲而特地趕在8/11降價前購入主機。這樣多多少少可以讓直到8/11降價前這一小段期間的主機的銷售量,不會因為所有人都等著降價才買而那麼難看。
雖然降價的幅度大得完全出乎意料之外,但我想降價本身確實是勢在必行的事。畢竟N3DS目前實在還稱不上是熱賣,年底又馬上要有個價格相同、硬體機能卻強大許多的PS Vita上市,再不降價提升買氣及普及率,到時候真的只能等著被打臉啦^^a。

只希望這次的降價策略,配合年底幾款N社本家殺手級遊戲的降臨,可以真正提升N3DS的買氣及普及率,創造出「主機普及率高→遊戲廠樂於出新遊戲→遊戲多更具吸引力、主機買得更好」的良性互動啦!:)

2 則留言:

mike kao 提到...

下降之後便更貴了..15萬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可怕吧!這都是阿任仔的陰謀啦!!!

───好吧,其實只是我手殘多打了一個0…

已修正,感謝指正!^^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