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N3DS No.6 時空幻境 深淵傳奇

與時之笛3D同時入手的另一片N3DS遊戲!


0010
時空幻境 深淵傳奇(TOA)!封面是為了這次的移植重新繪製的新繪稿。


0011
背面。


0012
內容物一覽。


0013
卡匣。


0014
說明書封面跟包裝盒封面用的是相同的圖。這本說明書頗有分量,主要是因為需要說明介紹的遊戲系統不少的關係吧。相較之下就更覺得時之笛3D那「張」說明書有夠混的感覺= =a。


0015
男主角路克與女主角媞雅。路克在故事前後期的成長及轉變,以及在路克最不堪的時候仍沒有放棄,在一旁默默注視著他的媞雅,正是TOA劇情的醍醐味呀。


0016
因為很早就預訂了,所以有拿到初回特典。初回特典的內容是一片由主角群進行談話的廣播劇CD。呃,一如往例,純聲音沒有字幕的廣播劇,我也只能PASS了^^a。


0017
背面是所有參與這片廣播劇的聲優的簽名。


0018
打開就是一片CD囉。內頁則是出場角色的簡介。是說,為什麼主角群六人眾獨缺我們的娜塔莉亞公主,反而是小強死神迪斯特混進去了…


0019
在主機系統畫面的圖示。妙會繞著遊戲LOGO一直跑呢^^。


0020
遊戲標題畫面。


0022
加上今天入手的二片,我的N3DS卡匣收藏盒終於填滿一頁啦!^o^


======
這次重新移植到N3DS上的TOA,其實一直以來都頗有爭議性。最主要的問題,在於它的畫面水準幾乎就是將當年PS2版原封不動搬過來,只有加上寬螢幕及3D效果而已。事實上TOA的畫面在當年頂多也只能算是中上水準,以現在的眼光來看,的確是過時了一些。

但N3DS版的TOA也不是全無改進,最大的優點就在於讀取速度的大幅加速──這點正好就是當年PS2版最為人所詬病的問題所在。事實上當年我雖然有玩過PS2版的TOA,但就是因為讀取實在太慢(加上當時生活上的一些因素),到最後還是沒有玩到破關,差不多只到一半左右的進度而已吧^^a。

說真的,就我而言,我覺得光是能在掌機上玩到TOA這件事本身就夠令人開心了。何況它的畫面水準也並沒有真的差到不堪入目的程度。加上最重要的讀取速度問題也已經完全改善,這N3DS版的TOA,還是相當值得推薦的啦。

事實上在同時入手的時之笛3D和TOA這二款N3DS遊戲中,我真的比較有想要先玩TOA的衝動耶。^^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