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N3DS No.2 戰國無雙 編年史

這次跟著主機一起購入的遊戲有二片。第一片當然就是任天狗+貓囉。不過考慮到任天狗+貓並不是那種具有攻略性質的遊戲,所以就決定要同時買另一片遊戲回來當N3DS上主要攻略的遊戲。而最後選擇的就是戰國無雙 編年史。

最後會決定是戰無是有原因的。首發遊戲中我比較有興趣的大概就雷頓教授、實感賽車、超級快打4和戰無這幾片。

雷頓教授由於我連新三部曲的第一部「魔神之笛」都還沒玩過,不想破壞劇情連貫感的情況下,決定等玩過魔神之笛之後,再來敗這次的奇蹟面具;實感賽車的實際畫面雖然沒有印象中那麼差,但總還是有點不上不下的感覺;快打4雖然看得出製作上的用心,但由於我根本是格鬥遊戲白痴,仔細考慮過後還是決定放棄。

於是,就只剩戰國無雙啦。講是這樣講啦,不過真正的原因其實是…

senguku
哼!我才不是被原創女武將萌到才選這片的呢!(撇頭)


咳咳!總之先來開盒吧~^^a


0001
遊戲盒子封面。前景是男女原創武將,背景則是織田信長、真田幸村。


0002
盒子背面。


0003
內容物一覽。


0004
原版卡匣。據說因為加入了大量的CG影片及對話全語音的關係,本作直接使用了N3DS目前最大規格的2GB卡匣。


0005
說明書封面。


0006
目錄頁的原創男、女武將。


0007
說明書裡有很多像這樣帶著水墨風格的角色畫稿。由於之前無論在官網或是雜誌情報上似乎都沒有看過這些畫稿,突然在說明書裡看到,真的有種驚艷的感覺呢。

話說戰無系列的阿市一代比一代來得成熟賢淑,不得不想起隔壁棚(戰國BASARA)形成強烈對比、一整個壞掉的能登阿市…^^a


0008
上螢幕的選單圖示,是一個SD版小真田幸村在舞長槍。


0009
遊戲標題畫面。雖然拍不下來,但上螢幕的標題開3D模式之後超有立體感的啦!


======

目前我的進度只到第一章結束。第一章感覺上有一點點像是在教學?很多遊戲的系統都得隨著關卡的推進才一個一個開放。在第一章最後一話結束之後,最後的原創武將的換裝系統也開啟啦。不過一開始只有原始服裝及另一件輕裝可以換而已,似乎是要隨著遊戲的進行才能再拿到其它的服裝及防具等等。

本作的故事進行方式是以原創武將為主角,隨著時代劇情進展而處於不同的勢力之中,為當時所屬的勢力而奮戰,而當關所能使用的角色是固定的。不過曾經通過的關卡如果再重玩的話,就可以自由選擇要使用的武將了。只是一開始能選來用的武將也沒幾個,似乎是要提升特定武將的好感度之後才能使用。

同樣是曾經通過的關卡再重玩過關之後,除了劇情原本就有的對話及選項外,還會再多出額外的跟特定武將見面對話的機會,這是劇情對話以外另一個增加武將好感度的方法。

另外有些選項似乎也會影嚮主線劇情的發展?例如第一章最後就能選擇要不要加入織田家。不過這邊很囧的是不管怎樣選最後都是強迫一定得選加入的選項就是了^^a。是否可以用選項來影嚮主線劇情這點,看來還得再多深入玩下去才能確定囉。^^a

在3D畫面的應用方面,老實講讓我印象深刻的居然並不是實際戰場上,而是在於一般的選單畫面及關卡背景說明時的3D效果!其實選單及關卡背景說明畫面大都只是一些靜止畫組合起來的而已。但是在上螢幕的3D景深效果之下,這些物件前後的層次感變得非常的清晰明顯,立體感十足呀!

在關卡進行的時候,可以用下螢幕來指揮其它武將前進的方向或是要打倒的敵將,或者著乾脆就直接切換成其它武將來操作。有那麼一點點即時戰略遊戲的味道呢。在關卡中會不斷的出現一些任務,剛開始的時候還真的解任務解到有點手忙腳亂的感覺。不過在習慣一點之後,善用指揮及切換武將功能的話,其實打起來相當的有趣呢。

目前玩的進度還很少,現在大概就是這些第一時間玩到的印象吧。如果是無雙系列的愛好者,又擁有N3DS的話,個人覺得戰國無雙 編年史算是非常值得一玩的優作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