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CoolerMaster Hyper TX3 CPU散熱器

前陣子剛升級CPU的時候,就常常在一些硬體論壇看到有人在抱怨PhenomⅡ的原廠風扇很吵的問題。一開始我都覺得還好而已嘛,可是最近愈來愈覺得…還真的有點吵耶XD,尤其是CPU使用率高一點,溫度上升的時候,自動加速的風扇風切聲真的是…大聲得有點誇張@@。

看了一些相關的討論文章,加上朋友的推薦,決定敗下這顆效能不錯又安靜,價格也不算貴(我買含運六張國父還找二個蔣中正)的CoolerMaster Hyper TX3,來替換掉吵死人的原廠散熱器啦。


0001
!?

不是買散熱器嗎?怎麼提了盒電源供應器回來…!?


0002
沒有啦,只是網拍賣家用電源供應器的盒子來裝而已,散熱器在裡頭的啦。


0003
CoolerMaster Hyper TX3現身!本體+外面的硬殼包裝,整個體積還真的挺大的,難怪賣家要用電源供應器的盒子來寄送。


0004
TX3是側吹式的塔型散熱器,原廠已經附上了一個9.2公分的風扇,也可以自行在另一邊再加裝一個風扇,一進一出增加散熱的效能。


0005
好高一大排散熱鰭片呀!


0006
這就是所謂的HDT( Heat-pine Direct Touch)設計,熱導管會直接接觸到CPU表面,加速帶走CPU產生的熱能。上面貼有一張保護用的貼紙。


0007
我買到的似乎是比較新的版本,風扇是用塑膠扣具扣住的,而且一開始就安裝好了,不必再自行安裝。風扇與本體之後有軟墊做緩衝,可以減少風扇轉動時共振的聲音。


0008
包裝內除了本體之外,還有說明書、一拖拉庫扣具及CoolerMaster原廠散熱膏。


0009
不過那堆扣具幾乎都是給Intel系的CPU用的。我的AM2+主機板只需要用到二個金屬扣具就解決了XD。這二個金屬扣具組合好之後,安裝到主機板上的方式就幾乎跟原廠散熱器一模一樣,很容易就能裝好。


0010
這次塗的是原廠散熱膏。因為熱導管間其實是有點縫隙的,下意識想要把縫隙填滿,不知不覺就塗得這麼厚了^^a。


0011
安裝完成!其實當初決定要買這種塔式散熱器的時候,比較擔心的就是我的小機殼會不會裝不下的問題,幸好勉強算是剛剛好裝得下。只要它再高個二、三公分,我的側板就真的會裝不回去了呢^^a。


0012
不過還是得把側板上的導風罩拆掉才行…^^a


======
安裝完之後開機稍微測試了一下,散熱效果真的明顯比原廠風扇好很多。雖然沒有用比較精確的環境去比較前後的溫度差異啦,不過大致上看來至少有降個4到5度左右吧,不管是待機還是全速運算時。

其實溫度有沒有更低倒不是這次的重點,重點是…真的安靜多了啊啊啊~!現在全速運算時的聲音,感覺上比原廠風扇待機的時候還安靜一點!?以這樣價位的花費可以得到如此的效果,我真的覺得很滿意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