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MS PRO-HG Duo 16GB!

最近PSP的遊戲大多可以安裝部分檔案到記憶卡裡以加快讀取速度,像手上有的名伶計畫2nd跟K-ON!都是。

問題是如此一來,我當初跟主機一起購入的1G MS Pro Duo記憶卡的空間就顯得很不足了。這二款遊戲都需要將近500MB的空間,加上一些記錄檔、遊戲追加資料什麼的,1GB卡光是安裝其中一款之後空間就很吃緊了,根本沒辦法二款都安裝。

於是乎…


0001
這個東西就不知不覺地出現在我手上啦!XDXD


0002
這是目前最新規格的MS Pro-HG Duo記憶卡,號稱讀寫速度可達30MB/s!?不過對我來講速度其實並不是那麼的重要啦,有足夠的空間讓我裝東西比較要緊。^^a


0003
下面那張就是原本的1GB卡,是隨主機同綑購入的。


0004
丟進PSP裡頭驗明正身。因為容量計算等等的問題,實際可使用的空間是15.xGB左右。

特地買這片16GB記憶卡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為了要安裝名伶計劃2nd的部分資料進去,以增加讀取速度。雖然不安裝也不至於會慢到誇張,但有安裝的情況下讀取速度確實會有非常大的改進。

前陣子為了挪出安裝K-ON!的空間,暫時把原本已經安裝過的名伶計畫2nd給移除掉了。現在有了大容量記憶卡,第一時間當然是先把名伶計劃2nd給安裝回去啦。

沒想到,不知為啥安裝到13%左右就卡住了,而且試了很多次都一樣…!?把UMD拿出來一看才發現…


0005
我的名伶計劃2nd的UMD不知道什麼時候刮了一圈漂亮的(!?)同心圓刮痕啊啊啊啊啊~

雖然看起來真的很明顯,但似乎刮得也不算是很深,用手摸是感覺不到刮痕的存在的。而且神奇的是直到前二天我都還有在玩,也完全沒有發現遊戲中哪邊會有讀取不順的狀況,玩起來一切正常。

可是偏偏…就因為這圈刮傷而不能安裝完成啊啊啊~

看來還是只能不安裝直接玩了。絕望啦!囧rz

2 則留言:

touch 提到...

同心圓...

可能是被PSP讀取刮傷的

如果使用習慣沒有不妥

要不要請原廠解釋一下?

冰雨的笑顏 提到...

不過其它的遊戲片都沒有發現類似的刮傷,實在也無法確定是不是主機刮的,或者是不是因為我的某些不良使用習慣造成的?

只能說還好遊戲本身玩起來還沒有發現會有問題的地方,還是可以正常的玩,就是不能安裝到記憶卡裡加快讀取而已^^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