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獨角獸鋼彈胸像展示架(全塗裝版)

之前HGUC獨角獸所附的胸像展示架,跟獨角獸本體一樣,只有純素組加上墨線而已,連消光透明漆都沒噴。而這回HGUC獨角獸(NT-D模式)所附的胸像展示架,想說還是只素組未免可惜,而且它算是相當大比例的套件(?),正好很適合用來練習噴漆塗裝,所以就決定全面塗裝上色啦!

然而現在上的是大夜班,即使是休假我白天還是幾乎都在睡,到晚上才會醒著。雖然我整晚幾乎都醒著,但基於空壓機+抽氣風扇會發出一定程度的噪音的問題,實際上可以用來噴漆的時間帶,大概只有晚飯後到大約晚上九點多這段時間而已吧。

所以即使這次做的獨角獸鋼彈胸像展示架根本沒幾個零件,我還是分別花了好幾次休假的晚上,才終於把噴漆上色的工程給進行完…Orz


0001
一開始總之先一股腦的通通噴灰!…ㄟ,我不是想改色成灰色獨角獸啦XD,只是想要試著噴出陰影的效果,先噴上一層深色的底色而已。


0002
然後再噴上白色漆,邊緣及刻線的地方故意留下一些些底色,製造出陰影效果來。……不過在我糟糕的打光及拍攝技巧之下,這張照片根本看不到陰影效果…Orz

另外,噴白色的時候噴得太順手,連一些設定上應該是灰色,打算直接留著原本的深灰就好的零件,也不小心通通噴上白色了,例如頸部的零件…不過也懶得再修正了,就當是我原創的配色吧XD。


0003
天線則是先噴上黃色漆之後,把黃色這一面整面用遮蓋膠帶貼起來遮蓋住,再跟其它白色零件做相同的處理。很少做這類遮蓋的作業,最後撕開膠帶看到黃白分明的分色,感覺還挺有成就感的呢。^^


0004
透明粉紅零件則是內側噴上銀色,外側再遠遠地也噴一層薄薄的銀色上去,最後再噴一層亮光透明漆。不過這樣做感覺上效果沒有原本預想中的來得閃亮就是了^^a。


0005
眼部攝影機是花最多時間的單一零件。在跟其它透明粉紅零件相同的作業之後,先把眼框以外的地方用遮蓋膠帶包起來,噴上黑色;接著再把眼部攝影機以外的部分再遮起來,噴上了銀色底色;最後再噴一層透明綠!


0006
最後的結果就是這樣啦。以我的技術而言還算蠻成功的。最上面那二塊綠色是沒遮蓋到的部分,不過組裝之後它們會位在完全看不到的位置,所以就無視啦。


0007
這是唯一一塊完全沒有做任何塗裝處理的零件。因為組裝完成後它是位在最內部,完全沒有任何部分會露出來。


0008
所有塗裝完成後的零件。接下來就只剩組起來啦。


0009
全面塗裝的獨角獸胸像展示架!這樣子多少可以看出陰影效果了吧~^^a 天線怎麼也合不緊…^^a


0010
換個角度看。


0011
背面。


0012
近一點的斜正面。或許是底色的灰色用得實在太深了吧?加上白色的遮蓋力原本就不足,噴完之後整個看起來其實比較偏灰色,而不是原本白到閃亮的純白色。


0013
特別是跟純素組呈現出原本成型色的頭像展示架擺在一起看的話,感覺特別明顯。


0014
變身成NT-D模式!這才是這個胸像展示架我主要想擺設的模樣呀。


0015
話說雖然照片上剛好被護頰擋著看不太到,但臉頰的零件其實有很明顯的刮傷掉漆了。變型、可動機構果然天生就是會跟全面塗裝相衝突呀…^^a


0016
背面。因為用的是漆膜強度本來就比較差的水性漆,光是從一組裝完成的獨角獸模式變身到NT-D模式,其實已經出現不少大大小小的刮漆了Orz,還好並不會太明顯就是了。



0017
與素組的比較。雖然純素組上墨線就有相當的完成度了,但果然有塗裝過整個質感還是不一樣呢。


0018
獨角獸鋼彈(NT-D模式)終於有個自己的專用展示架啦!


0019
鋼普拉要擺出自然的宇宙/空中戰姿勢來,展示架是不可或缺的東西!


0020
來個大合照~


======

山積的鋼普拉又完成了一個。接下來其實是想要把SD獨角獸好好地上色做完啦,只是想到連續做了好多架獨角獸,感覺實在有點膩了…@@ 或許在模型方面先稍微休息一陣子再說吧!^^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