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新手機!HTC Aria詠嘆機

換了一支新手機!

其實從很早之前就很想要玩玩看所謂的智慧型手機了。正巧現在因為工作內容形態的關係,在上班時間經常會有很多或長或短的空閒時間,於是開始考慮起換隻智慧型手機,裝些小程式、小遊戲,甚至是用3G網路來上上網等等來消磨時間啦!

在軟硬體規格、價格、外觀等等因素的考量之下,最後所決定要敗的是HTC的Aria(詠嘆機)。其實原本還一度考慮過軟硬體規格幾乎相同的HTC Legend(傳奇機),不過一來我實在是不太喜歡它戽斗下巴(不明白的人請google它側面的照片就瞭了XD),二來有聽說它的一體成型鋁製外框會造成收訊稍差的問題(我家收訊本來就在差了耶Orz),再加上我畢竟還是比較喜歡Aria的簡單外型,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Aria。

其實會選Aria還有一個隱藏的原因:這名字實在跟我很投緣──Aira機耶,那不就是水星領航員(ARIA)機了嗎~XD


因為我的中華電信門號並沒有Aria的綁門號資費方案,再加上仔細看看一些其它機種的方案,整體算下來其實省不了多少錢,所以最後是決定直接買空機啦!


0001
反正已經決定要買空機了,那還是用方便的網購吧。刻意跑到PCHOME的商店街去找,是因為商店街的店家選擇多,也不必像PCHOME本身開的線上購物那樣綁一堆有的沒的不一定用得到的附件一起買;另一方面這邊的店家有經過PCHOME的審核,多少有比網拍上的賣家來得讓人安心一點。更重要的是──還是可以透過PCHOME的平台來進行信用卡分期付款!XD


0002
在PCHOME商店街的物流包裝袋裡面,是一個──台灣大哥大的手提袋…!?XD 袋口有用訂書針及膠帶封緊起來啦。


0003
袋子裡的內容物有配件包及一張店家的網購聲明及注意事項。而手機的包裝盒則是另外又用了一層泡泡袋+廣告紙再包起來保護。


0004
配件盒裡的內容物。其實這些配件都是我自己覺得有必要而另外加購的東西,只是一起塞在那個配件盒盒子裡而已。我加購了螢幕保護貼、8G Micro SD記憶卡、台製副廠電池及電池座充。


0005
手機本體包裝盒亮相!聯強貨唷~ 順帶一提,盒面上的照片其實就是實機大小呢。


0006
MADE IN TAIWAN! 盒底的開口貼有聯強的封條,可以證明這盒並沒有被開封過。……雖然我覺得這種貼紙要重貼過好像也沒有多困難就是了囧。


0007
包裝盒是像這樣從底下把內盒拉出來的。有聽說過有人不知道怎麼開,整盒直直拿起來結果內盒跟手機就這樣直接掉出來摔到地上的XDXD。


0008
手機上還包著一層保護紙,底下黃色那顆則是原廠電池 。


0009
原廠配備跟一些簡單的說明文件都放在下層。


0010
內容物一覽。Aria詠嘆機一支、原廠電池一顆、2G Micro SD記憶卡一張、Micro USB傳輸線一條、線控耳機一組、旅充插頭一個、雜七雜八文件一堆。文件中只附了一小本快速入手說明,完整的說明書是以PDF檔的方式放在記憶卡裡(官網也有得下載)。說明書電子檔化也算是種趨勢了吧。


0011
美美的Aria詠嘆機!我個人比較喜歡像這樣簡簡單單卻又有質感的外型設計。


0012
背面。亮到快能當鏡子用的黑色鋼琴烤漆背蓋,註定了會是指紋的集中地 …囧 四角的螺絲型設計單純只是裝飾用,開背蓋不需要(也沒辦法XD)拆它們。在沉穩的黑色背蓋之下…


0013
是悶騷到不行的鮮黃色設計!這樣就知道為什麼原廠電池要做成黃色外觀了吧XD。跟外殼的黑色鋼琴烤漆比起來,這消光的鮮黃色(有一部分還是半透明材質)真的是形成了超強烈的對比!


0014
這樣的配色看起來很讚對吧!真希望原廠能推出消光鮮黃色的背蓋呀~


0015
跟我原本的Nokia 6233比較一下,高度比6233還短一點點,寬度則是Aria比較寬了一些。


0016
聽說某站開箱文一定要有的疊疊樂!?很明顯的上面的6233比下面的Aria厚了快一倍…


0017
開機之後,經典的HTC SENSC首頁天氣時鐘。基本上講到HTC的手機,大部分人應該都是最先想到這個天氣時鐘吧XD。不過其實還有很多種不同的內建時鐘樣式可以選擇就是啦。

這其實已經把螢幕保護貼貼上了。由於整個正面完全沒有凸出於表面的按鍵,所以專用保護貼是覆蓋住整個正面,貼好之後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0018
把玩了一段時間之後,背蓋的指紋果然已經多到慘不忍睹的程度了Orz。不過這種事情早就在預料之中,所以我事先就已經買了一張…


0019
機身彩繪保護貼!其實我原本是考慮用果凍套,但是想到背蓋開啟換電池的方便性等問題,還是覺得不太想用果凍套。後來在網拍上偶爾看到有賣家有在賣一系列的機身彩繪保護貼,挑了一個配色風格還算喜歡的款式就給它標下去啦!


0020
原廠貼上後的展示圖片。其實這是一家專門製作彩繪保護貼的網站,幾乎想得到的知名電子產品型號,都有裁切好的專用保護貼可以買。除了這些藝術家畫的作品之外,網站上甚至還提供DIY自己想要做成保護貼的圖片的功能!可惜是國外的網站,付費寄送什麼的會比較麻煩一點,不然這還真是一項超適合用來做痛手機(!?)的服務呀!XD


0021
把慘不忍睹的指紋擦乾淨,貼上彩繪機身保護貼的模樣。正面會跟螢幕保護貼重疊到,不過還是可以貼得很緊密。


0022
背面。其實貼上後的感覺就像是拿去包膜一樣,只是它的包覆性沒有那麼全面,而且可以撕下來再重覆黏貼。我想應該跟螢幕保護貼一樣是用靜電吸附的方式來貼上的吧?不過貼完之後其實很牢固,不故意去摳邊邊的話倒是不會翹一角甚至整張脫落。

不過自己正覺得很滿意的時候,突然赫然發現一件殘酷的事實: 貼上之後背蓋會打不開啊啊啊~!都已經分成正面、背面二張了,怎麼還是會去貼到背蓋跟機身的接縫處呢?這部分的設計好像…有點蠢!?Orz


0023
後來是自己拿刀筆(換上全新刀片!)小心翼翼的從接縫的地方切開,才總算是解決了這個問題。幸好有貼到的接縫剛好是一直線,切得還算是漂亮啦!^^a

因為正面是貼住螢幕以外的整個正面,所以螢幕下面的四顆觸碰式按鍵,螢幕上方的指示LED燈,甚至是隱藏在下面的光線感應器,都會被蓋住^^a。按鍵還是能按,只是位置要靠習慣去記住;指示LED燈的問題也不大。

比較會有問題的應該是光線感應器被擋住吧?不過試了一下,講電話時靠近臉部時會自動鎖定螢幕觸控功能以防誤觸的功能還是可以正常運作。一般這功能應該是靠光線感應器來達成的吧?

總之目前是沒有發現這款機身體護貼會造成什麼實際使用上的問題啦──除了要開背蓋得自己切開這點之外XDXD。

=====
手機的一大堆軟體功能就不提了,畢竟我自己也還在摸索中。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它的500萬畫素相機功能。雖然只有500萬畫素,而且沒有補光燈,在一些專業玩家眼中拍出來的效果也只有中下水準,不過實際試用之下,卻意外的非常符合我的使用需求!?

(以下的照片除了縮小尺寸之外,未做任何加工處理。)

0024
拍人者人恆拍之(啥?) 這是用Aria拍下的Kodak M1073IS,上面的照片都是靠它拍的。因為我拍照大多是在拍模型作品或一些敗家物XD,拍的時候都會用檯燈來補光,所以Aria沒有補光燈的問題對我來說其實不成問題。


0025
0026
Aria是全自動對焦,不過很好玩的是,可以用觸控的方式直接指定要針對畫面中的哪一點來對焦,所以可以很容易的做出類似這種前/後景的效果來。Aria拍下的照片鮮艷度似乎比較差一些,不過可以透過調整參數來改善。

另外,自動白平衡似乎還不錯,至少比我的M1073IS好得多Orz。每次用M1073IS拍完的照片都得用PhotoImpact再調過白平衡才能見人…Orz


0027
雖然Aria沒有單獨的小花近拍模式,不過自動對焦的近拍能力意外的強,到這麼近的距離都還可以自動對到焦點。


0028
相對的,M1073IS小花模式能對焦的極限只有這樣…Orz 另外也可以看到在相同的檯燈補光,自動白平衡設定下,M1073IS拍出來的照片還是一片泛黃,反觀Aria拍出來的就有修正到比較正確的白平衡。

因為效果差別實在是太顯著了,我想以後拍模型或敗家物的時候,應該都會改用Aria來拍吧!^^a

=====
其實Po這篇開箱文的時候,已經入手玩了好幾天啦。目前使用起來感覺還不錯,Market上好多軟體、遊戲可以抓呀~光是抓一個Anger Bird就可以玩得不亦樂乎啦。難怪N天堂會說NDS最大的對手並不是PSP,而是i-Phone(泛指所有智慧型手機)… ^^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