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PG 00 Raiser #13 END!

自從去年的十二月初入手了這盒…呃,是這「箱」XD PG 00 Raiser以來,其間因為種種因素而數度停工,在將近十一個月後的現在…總算是克服萬難把它給做到完啦!^o^

撇開入手後就山積起來根本沒動過的不談XD,PG 00 Raiser應該是我做鋼普拉以來,從入手開工到最後完成的期間最長的一個作品了吧^^a。

事實上,前幾天的飛彈類追加武裝做完之後,基本上已經算是完工了啦。但是對我而言還有最後的工程得進行──沒錯,就是貼上早就已經敗回來,放置了好幾個月的專用水貼!

把00鋼彈從我家客廰電視櫃裡請出來(!?)之後,花了二個假日的下午,把它及O Raiser的水貼通通貼上(一如往常,在貼完說明書中指定的水貼之後,又根據我個人的喜好,利用剩餘的水貼又自行追加了不少張上去),最後在有貼水貼的地方再薄薄噴一下消光透明漆,PG 00 Raiser終於宣告完成!


======

0001
全身加上水貼,帥氣度加倍的00鋼彈!


0002
斜前方。


0003
帥氣的背影。


0004
上半身近照。在貼上水貼之後,其實都有用舊化粉彩在水貼上面輕輕刷一下,讓水貼的字樣配合機體本身,看起來舊一些、髒一些,之後才拿去噴消光透明漆。


0005
GN劍Ⅱ──槍模式。


0006
GN劍Ⅱ──劍模式。


0007
Raiser Sword!好吧,這招其實只有在跟O Raiser合體之後才能使得出來啦。GN劍Ⅱ必須二把一起才能使出Raiser Sword,而GN劍Ⅲ單把就能使用了。


0008
慣例的雙劍交叉~ ^o^


======

0009
加上了水貼之後,整架O Raiser的氣氛大不相同!


0010
後方。這才是真正的全副武裝。


0011
原本一片灰的GN飛彈,加上黃色色條狀的水貼之後,感覺大不相同!


0012
正前方。這玩意兒在重力下真的飛得起來嗎?^^a


00013
換個角度。這外型真的很讚。


0014
讓人忍不住想從各個角度多拍它幾張!XD


======

接下來…終於要…合.體.啦!!!


0015
00鋼彈與O Raiser合體之後,稱之為「00 Raiser」。刻意去除「鋼彈」這個名稱,以示這架機體是超越鋼彈的存在。

話說00 Raiser的機體橫幅本來就在寬了,這張又不是從正面,而是稍微斜上方拍下來,結果看起來好像腿很短的感覺XD。


0016
左側面。老實講後面的O Raiser機體實在是太重了,雖然勉強還是可以自力站穩,但是自腰部的可動部位開始,整個上半身都會往後仰。又,因為右手拿著也不算輕的GN劍Ⅲ的關係,其實上半身也會有點往右傾…


0017
背面的O Raiser機身。


0018
你可以近一點看我。其實合體後背影看來還挺雄壯的,可惜現實上就是會太重…^^a


0019
斜右後方。GN劍Ⅲ的透明綠色劍鋒看起來真的很帥。不過… (?)


0020
上半身近照。


0021
從斜上方角度來看。


0022
GN劍Ⅲ──槍模式。根據設定,這把槍的三個槍口,可以進行連射、散射、集束射擊等多種使用方式 。


0025
GN劍Ⅲ──劍模式。其實這邊已經開始曝露出這款套件真正的問題點了…GN劍Ⅲ太重太長,肩膀的轉軸根本撐不住,會一直往下滑啊啊啊~囧


0026
光是GN劍Ⅲ就撐不太住了,更別提加上了Raiser Sword特效零件之後了。


0027
雖然整條手臂足足有三個穩如泰山的離合器設計,但很可惜的,手臂本身是很穩沒錯啦,可是手臂跟身體接合的轉軸本身根本撐不住手臂+GN劍Ⅲ的重量,沒辦法舉起來固定住。

結果那引以為傲的離合器在這邊根本派不上用場嘛~Orz


0028
結果,我還是比較喜歡00鋼彈+O Raiser的組合。起碼不用擔心右手不舉的問題…^^a


0029
換個角度。


0030
最後就決定以這個姿態,擺進客廳電視櫃裡頭啦!^^


======

總算是把這個做了超過十個月的鋼普拉給解決掉了。接下來…應該會先把之前敗的HGUC獨角獸(破壞模式)做完再說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