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CLANNAD AS 第20話

000

本話應該是最近的CLANNAD AS最歡樂的一話吧?真不愧是最終海星使,風子一登場果然是歡樂無限~XD 不過如此歡樂的一話,還是在最後一幕接上了CLANNAD中最大悲劇的開端…

 

======

001

還不太會用筷子,菜一直掉的汐好可愛… >///<

 

002

今天是汐的班導師結束為期一迵的外出研修,回來上班的日子,所以朋也打算早點出門跟去老師打聲招呼。

 

003

004

對著媽媽的照片說「要出門了~」已經成為父女倆每天的功課。這集渚的這張照片出現頻率好高呀XD。

 

======

005

來到幼稚園,突然一隻巨大的山豬出現在眼前,汐親暱地跑過去抱著牠,並表示牠是幼稚園的寵物。

 

006

拿山豬當寵物…!?說到山豬寵物,朋也聯想到的當然是…

 

007

當年小小隻像布偶一樣可愛的牡丹…這時後面傳來了一名女性的招呼聲,她應該就是汐的班導師了吧?轉頭一看…

 

008

馬尾版杏!>///< 比起遊戲原作中單純只是相同的圖像換件衣服而已,動畫版的杏外表看起來確實有比當年學生時代要來得成熟許多。

 

009

杏一開始還故意裝做不認識一樣的打招呼,一時反應不過來的朋也也慌忙的回禮,認真的表情讓杏笑彎了腰XD。

 

010

多年不見的二人,稍微聊起了近況。在這五年間,杏、椋、琴美、春原等當年的一票好友,其實也曾經想要一起去關懷一下朋也,但後來大家還是決定暫時讓朋也自己靜一靜,不要去打擾。

 

011

騎著野豬的5歲幼稚園兒XD。據杏的說法,雖然汐有遺傳自母親的純真乖巧,但似乎也比母親要來得活潑好動許多,只要一不注意她就會自己到處亂跑。

 

012

臨走之時,杏不忘對朋也表示,有事情可以儘管開口,她會盡量幫忙的。朋也:「汐說她想要一個新媽媽…」(被拖)

======

013

014

在工作休息的時候,祐介向朋也請求,希望能夠讓風子到朋也家裡去玩一天,似乎是風子希望跟汐可以交個朋友。剛出院的風子必須練習一下一個人外出走動,而且怕生的她難得會主動要求到別人家玩,祐介覺得這是個很好的機會。也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拒絕的理由,朋也就這樣答應下來了。

在原作中其實是早苗小姐及公子小姐打電話過來請求這件事的,所以後來朋也才稍微察覺,早苗及公子似乎隱約有意把風子跟他湊做堆。不過動畫版由於是經由祐介,這樣的感覺就不見了。

 

015

016

017

這部分是動畫版原創的劇情。在等待父親下班回家的這段時間內,汐會一個人外出,彷彿受到牽引一般,走到了鎮上新蓋的大型醫院──也就是當年渚撿回一命的那塊綠地。

…話說果然不應該讓那麼小的小孩子一個人在家呀,而且還讓她趁機一個人跑出門,走到有一段距離外的這家醫院。要是路上出了什麼事,絕對算是朋也的責任…

這一段的背景音樂,是遊戲標題畫面BGM”汐”的人聲版,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呢。^^

 

======

018

糰子星人出現了!(驚

不過這些糰子大家族布偶的尺寸還真的是忽大忽小、變換自如耶… = =a

 

019

020

朋也告訴汐明天風子會來找她玩,汐對此也感到很開心。

從這一幕更讓人覺得那個糰子大得誇張,而且軟綿綿的程度根本是偷工減料綿花填充不足吧XD。

 

021

糰子又變小了XD。

 

022

在汐的央求之下,朋也唱起了汐最喜歡的糰子大家族。這時也適時的接上了前季的ED曲,茶太演唱的糰子大家族。

 

023

024

025

唱著唱著,在半夢半醒間,朋也彷彿看見了已經不可能再實現的一幕,並在夢中流下了淚水…

 

======

026

027

隔天,風子來訪。一開始還很有禮貌的打招呼…

 

028

不過表面工夫(應該是公子教的吧)做完之後,馬上就顯出本性,立刻抱住了汐,要她當自己的妹妹XD。汐表示她也喜歡風子,不過還是想要跟爸爸在一起。這讓朋也霎時間感到感動無比XD。

 

029

沒辦法,風子決定用今天一天的時間來收買汐!首先是友好的證明──請古河家特製的海星麵包!…應該是請秋生大叔做的吧,早苗小姐的麵包連汐都知道絕對吃不得XD。

 

030

031

「可愛的汐吃著可愛的麵包,加倍可愛呀~>o<」

 

032

糰子星人x2 (大驚!

因為風子認為朋也把她看做是去世的妻子渚,朋也忍不住回嘴「妳跟渚根本完全不像,就好像不同的生物一樣」風子「(驚)夫人原來是像外星人一樣的人嗎!o_O」囧

 

033

由於風子一再強調自己的思考模式很普通,朋也提出了「如果眼前有一顆寫著絕對不能按的按鈕,妳會怎麼辦?」的問題。「躲起來偷偷的按下去!」風子毫不遲疑的回答。「那是核彈的發射按鈕哦!」朋也說。如果人類的平均思考模式真的跟風子一樣,大概不到三天世界就滅亡了!XD

 

034

不服氣的風子也提問了「如果眼前有一件寫著絕對不能穿的緊身褲,岡崎先生你會怎麼辦?」「什麼事都不做呀…」朋也回答了很正常的答案。

 

035

036

「不,你一定會忍不住偷偷穿起來的!」

 

037

岡崎最高~~~! (沒想到還可以在這邊聽到久違的這句話XD)

 

038

好厲害的…緊身褲呀…XD

 

039

040

「因為岡崎先生的關係,世界瞬間就滅亡了!>_<」…只能說風子的思考邏輯,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跟得上的… (汗

 

041

風子「雖然已經吃完了,但還是要問一下,裡面該不會放了安眠藥吧?」朋也「放心,就算妳睡得跟死豬一樣,我也不會動妳一根汗毛的…」風子「這…這是代表你很重視風子嗎?(羞 」

 

042

「不,並不是…」「不用掩飾的!」

 

043

044

看著不斷鬥嘴的二人,汐開心的笑了。這間小公寓裡,已經有多少年不曾如此熱鬧過了?

 

======

045

午餐過後,風子提議來玩撲克牌,並提出了如21點等遊戲,但朋也表示要考慮一下汐才五歲而已,不會玩那種複雜的遊戲。「因為風子是個大人了,不知不覺就提出了大人玩的遊戲了!」囧

 

046

問汐會玩什麼,汐想了一下,「排七!」

 

047

「!」

 

048

「小汐選得好呀!這是充滿魔性的遊戲!」朋也忍不住吐槽「這傢伙不是超孩子氣嗎…囧」

 

三人玩著玩著,朋也偶然看到渚的照片,突然在想,如果渚還在的話,假日的時候一定也是像這樣一家三口和樂地玩。

049

050

051

052

…但是,這些都只是已經無法實現的願望。在風子的呼喚下,朋也才從想像中清醒過來。

 

053

風子認為朋也果然是把她跟渚的形象重疊了。其實某方面來講風子說的也是真的…

 

講到汐從來沒見過媽媽的話題時,汐表示爸爸告訴過她很多關於媽媽的事。「那麼汐的媽媽是個怎樣的人呢?」

054

「嗯~」

 

055

「是個愛哭鬼,」

 

056

「不過很努力地生下了我。」

 

057

「還有…」

 

058

是爸爸最喜歡的人!

 

059

060

聽汐說到這邊,朋也的眼中不知不覺已經充滿淚水,連手中的牌都看不清了…

 

061

看著這樣的朋也,風子表示以後只要朋也開口她隨時都可以過來,只要是辦得到的事情她就會幫忙。朋也:「汐說她想要一個新…」(毆飛)

 

062

「難道妳是在關心我嗎?」「我只是想要跟汐玩而已!」

其實風子實際上也是很關心朋也的吧,只是不善於表達出來而已。

不過話說回來,這一話裡杏及風子的表現,彷彿在隱約宣告汐的後母爭奪戰已經悄悄開打了XD。

 

======

063

「那麼風子要歸還了!」…這種怪動作妳不必學啦,汐… 囧

 

064

「那麼,汐,我們回家吧!」原來風子並沒有忘記當初的目的,很順手的就想把汐也一起帶回家XD。

 

065

「沒辦法,今天就先放棄吧,反正以後機會多的是。小心別被我偷襲到…」風子恐嚇道。

另外,風子提到她已經記住了汐的味道,只要在附近就會發覺。這其實跟遊戲中True Ending的一段劇情有關,或許動畫版會重現那段劇情也說不定?

 

======

066

巨大牡丹新功能:野豬溜滑梯!XD據說這樣可以刺激到背部,牡丹似乎會覺得很舒服的樣子。

 

067

068

因為汐的一句「爸爸很帥」而一臉開心的朋也,果然是個超寵孩子的爸爸。杏在一旁也只能苦笑了。之後,杏也告知朋也,幼稚園馬上就要舉辦運動會了,也有家長可以參加的項目,看朋也要不要參加。

 

069

070

假日回到古河家,看到秋生大叔已經興致勃勃地在練習了。早苗小姐說秋生要代替腰不好的園長先生,擔任接力賽跑教師組的最後一棒。秋生則要求朋也去當家長組的最後一棒,好讓二人來一決高下。

 

071

072

本來還不太想參加的朋也,在汐的一句「爸爸,加油!」之下,馬上就決定參加了。果然是個超寵女兒的笨蛋老爸呀!^^a

 

======

073

為了不在女兒面前丟臉,朋也連工作的休息時間都在練習跑步,連他自己都覺得像個傻瓜一樣XD。

 

074

075

下課後獨自在家等候父親下班回家的汐,這天又趁機跑了出來。

 

076

不過這次被風子堵到了在路上遇到了拿著海星黑輪(?!)的風子。

 

077

風子這時說了句意外地超有常識的話「小孩子一個人跑出來是很危險的!」

 

078

二人最後到達的,還是這間新醫院。「喜歡這個地方嗎?」「嗯」「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

這個動畫版原創的橋段,使得汐與這個「實現願望的場所」及幻想世界,有了更緊密的連結咸。

 

======

079

080

081

有沒有需要這麼拚啊XD?不管刮風下雨,只要一有空朋也就拚命地鍛練,只為了運動會上的賽跑可以贏過秋生,不在女兒面前丟臉。

 

======

082

終於…運動會就在明天了。這二個死對頭(?)就這樣互相怒目而視。

 

083

就在朋也及秋生正在搞笑時,汐臉色很難看的走了過來。「一個人…沒有尿好…」汐一向都可以一個人上好廁所,這次卻沒能尿好。還沒反應過來是怎麼回事之前,汐就倒下了!

 

084

靠近一摸,才發現汐突然發起了莫名的高燒,就像當年渚一樣…

 

085

這一整話的歡樂氣氛,就在結尾的這一幕中,一下子消滅殆盡…

 

======

次回預告。

我們一家…是不是單單被這個小鎮玩弄著?簡單地讓人得到幸福,卻又在轉眼間將一切都奪走…

相信看完這一話的觀眾,對於朋也內心的這段疑問,一定深有同感吧。只能說京阿尼對於時間的掌控做得太好了,歡樂了一整話,卻在最後一幕才讓觀眾的心情瞬間跌落谷底…Orz

 

086

087

088

下一話…先把面紙準備好吧,CLANNAD最悲慘的催淚彈就要連續轟炸下來了…T_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