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CLANNAD AS 第14話

000[1]

隨著劇情繼續快速進行,今人感傷的”那一刻”也愈來愈近了,真是讓人既期待又害怕呀。不過至少在第14話,還算是歡樂的時間就是。

 

======

上一話二人登記結婚後回到了古河家。

0001

朋也表示等存夠了錢才要舉辦婚禮。對於秋生忍不住抱怨”為什麼會嫁給這種窮小子呀”時立刻回答”因為我喜歡他”的渚,真是天然得讓人憐愛呀^^a。

 

和渚結婚後,朋也就必須叫秋生”爸爸”了。只是聽慣了對方”大叔”、”小子”叫法的二人,突然要改變稱謂後,彼此聽起來都彆扭到了極點…

0002

0003

0004

0005

0006

真的有那麼嚴重嗎?XD

 

======

之後,二人一起回到了朋也的小公寓。

0007

門牌終於可以寫上渚的名字了!

 

0008

0009

0010

0011

首度以夫妻的身份,站在往後要一同居住的自家玄關,二人立下要互相扶持的誓言時,渚也下定決心,以後絕對不再哭泣了。當然,喜悅的眼淚除外。

 

======

0013

0012

也就是渚在洗澡而已,不需要動搖成這樣吧XD。渚在此時也第一次提出了希望外出找工作的意願。

 

0014

0015

渚希望自己的個性不要再一直懦弱下去,因此不想只待在家裡,而想到外面找工作來做。但同時她覺得包括希望外出工作在內,自己總是對朋也做任性的要求。

但朋也則回答,像陪秋生大叔打打棒球啦、牽牽手啦什麼的,根本算不上是任性的要求。於是…

 

0016

0017

嗚喔!又放閃光了! >_<

 

0018

雖然未來可能會遇到很多困難、很多悲傷不偷快的事,但只要有對方在,就可以繼續堅強地走下去。這就是夫妻呀。

 

======

二人就這樣渡過了一段平淡卻美好的夫妻生活。朋也依然努力工作,下班後就直接回到有渚在的家;而渚則是透過合唱部的仁科介紹,找到了一份在家庭餐廳當女侍的工作。

 

某天晚上,朋也和渚偶然談論起有紀寧以前提過的小鎮傳說,幸福的人身邊會有可以實現任何願望的光球圍繞著。

0019

 

於是朋也問起渚有沒有想要實現的願望?有沒有想要的東西?渚則回答現在她真的想要的只有…

0020

0021

……

說出那麼羞人的台詞後,下一幕畫面就黑掉了是怎麼一回事!?XD

 

======

又是某天下午,當天工作提早結束的朋也,閒閒沒事順路到古河家走了一趟,秋生趁機又要亂搞了…

0022

0023

0024

…囧。

 

0025

大叔你的行頭會不會太大台了一點?= =a

 

0026

“難道你不想看看穿著服務生制服的渚嗎?”秋生以邪惡的表情對朋也進行洗腦。

 

0027

你果然還是個男人呀,朋也君!

 

不過父親帶著相機到女兒的工作場所去拍女兒,會害她變成鄰居的笑柄的!於是秋生決定偽裝為朋也的朋友A,流浪的無名RAPPER!

0028

0029

………偽裝效果低過於0呀!= =

 

======

0030

0031

0032

走到了渚工作的家庭餐廳前面,朋也回想起這裡原本是每天上學時必經的地方,現在路邊的樹木已經整平,蓋起了這間家庭餐廰。對於這樣的改變,朋也顯得若有所思…

 

進到店裡後,迎接二人的是也在這邊打工的仁科及杉坂。

0033

話說杉坂跟仁科還真是形影不離呀,連ED裡二人也是牽著手走,讓人不得不對二人的關係充滿了粉紅色的幻想…(天音:只有你會吧…==a)

話說回來,合唱部明明還有一個人說,叫原…什麼東東來著的… (原田:反正我只是背景嘛…T_T)

 

0034

0035

……二個女孩子也囧到了…Orz

 

就座之後,期待以久的渚終於出現了~

0036

0037

0038

真是直接的反應呀!XD

 

0039

秋生甚至忍不住要開始拍照了,不過被朋也及時阻止了XD。

 

看到”變裝”後的秋生,渚問道:

0040

0041

其實渚妳根本有認出來對不對?!只是因為實在太丟臉了只好假裝不認識對吧!!!XD

 

0044

0045

店裡有些小鬼頭直盯著渚看。據仁科的說法,渚似乎相當受到客人歡迎,甚至有人是專程為了看渚才來這家店的。

 

0046

平心而論…妳們二位也不差呀…>///<

 

太受歡迎也是有困擾的,有二個無賴的小混混開始對糾纏騷擾渚了…

0047

0048

也不想想誰就在現場…

 

到後來甚至開始動手動腳了!

0049

做出這種事情,別說是現場那二個男人了,全世界數十億渚迷們(好像太誇張了?)都不會放過你們這二個雜碎的!(怒

 

看到渚有難,這二個人怎麼可能會沉得住氣呢?

0050

0051

0052

0053

好可怕…秋生跟朋也你們二個的表情好可怕…(抖

 

======

雖然把小混混趕跑了,但也引起了一些騷動,於是…

0054

0055

此時卑鄙的秋生再度逃跑了XD。

 

原本以為會因為引起騷動而被店長痛罵一頓,但見面後才發現店長其實是個不錯的人。

0056

0057

店長說,雖然渚身體不太好,又沒有工作經驗,但是在這裡工作時卻格外的認真,現在已經是店裡不可或缺的員工了。(是不可或缺的招牌女郎吧?!)

不過也由於太認真,只要自己犯了一點小錯就會陷入低潮,這種時候就需要朋也來安慰鼓勵她了。

 

======

當天回到家後,朋也稱讚渚穿著服務生制服的樣子很可愛,連”朋友A”也說她很可愛。

0058

0059

渚於是開始反駁說自己一點都不可愛,仁科她們可愛多了…話說這邊原本接下來該有的自戀發言橋段果然又被刪除掉了呀…^^a

 

0060

之後在二人隨口聊天的時候,渚提到聽說學校要蓋新的校舍,舊校舍會被拆除,二年後的新生就可以在新校舍裡上課了的消息。

 

0061

朋也聽到後很異常地大聲地罵了出來…

 

0062

不過也立刻發現自己的反應太過劇烈了…

 

0063

0064

原來朋也是想到從前演劇部所在、充滿了各種跟渚創造的回憶的舊校舍將被拆除掉,心中才會感到一陣動搖…

 

0065

之後,朋也自己也感到不解,下午去過的家庭餐廳也好、學校要蓋新校舍的事情也好,為什麼自己會對這個小鎮的改變感到如此在意,感到如此不安?

事實上,朋也之所以會下意識地對”改變”有所抗拒,是因為他的內心深處,暗自害怕著小鎮上這些有形無形的改變,會破壞自己跟渚目前所擁有的小小幸福…

 

======

0066

…!?

 

0067

0068

…這完全是變態跟蹤狂的表情及行為了啊,秋生大叔… 囧

 

這時候渚突然開始吐了起來…

0069

0070

秋生還在一旁對朋也說風涼話”該不會是有了吧?如果你有種一點應該早就有了才對吧~”

 

沒想到早苗說…

0071

0072

大叔你想太多了…話說回來,就外表而言,就算早苗再懷孕好像也不是什麼太驚人的事… ^^a

 

0073

原來…男生女生只要牽牽手女孩子就會懷孕的傳聞是真的!你看這一集描寫到二人的”夜生活”,明明就只有蓋綿被牽手而已不是嗎?!

 

0074

“孩子是送子烏送來的嗎?還是垃圾堆裡撿來的!?”看來連秋生也一時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於是渚只好豁出去準備解釋了…

0075

0076

“難道打算說嗎?這傢伙打算當著父母的面說出來嗎?!”

 

0077

0078

0079

“!”

0080

“(>///<)”

……出現了,渚最勁爆的一次爆彈發言…(大汗

 

0081

0082

大叔你說恭喜的表情好可怕…

總覺得這一集秋生大叔跟朋也的臉都好可怕…XD

 

======

0083

次回預告,據說是早苗朋友的助產士.八木小姐登場。離”那一刻”愈來愈近了呀… >_<

往好的方向想,下一集春原應該又有機會登場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