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CLANNAD AS 第13話

000

隔了整整二個禮拜,CLANNAD AS的劇情終於可以繼續下去了!^^a

 

======

在上集的事件之後,朋也來到了古河家,要向秋生提出”重要的事”。

001

不過秋生跑出去玩了…(汗) 事實上以後會明白,常常沒事就翹班不顧店消失好一陣子的秋生,其實並不是真的都跑去玩了…

 

不過秋生一回來馬上又上演了一次古河家的傳統戲碼(?!)…XD

002

003

004

005

呃…照原價賣有什麼不對嗎?XD

 

006

不過話說大叔,你其實可以面不改色地把早苗的麵包一口吃下去的嘛…

 

======

雖然朋也想對秋生提出”重要的事”,但秋生要求朋也必須在棒球對決贏過他,才願意聽朋也說話。

007

其實大叔心裡也很明白朋也想說什麼吧?

 

008

雖然很臭屁,但秋生的運動細胞確實是異常的發達。加上朋也右肩的傷,使得他連球的邊都摸不到…

 

009

010

011

對自己的無力感到失落的朋也,笑著鼓勵他只要為了渚而繼續努力,總有一天會達成目標的,正是早苗小姐。其實早苗小姐也很明白朋也想跟秋生提出怎樣的要求吧?^^a

 

012

013

於是朋也連在工作休息之餘都在拚命地練習揮棒…

 

014

015

016

但還是始終打不到秋生所投出的球… 隨著挑戰的次數增加,天氣也由原本的一片晴朗轉為陰沈,終至開始下起連綿不絕的秋雨來。這邊的氣氛營造得很棒呀…

 

017

雖然想阻止打算在大雨中繼續練習揮棒的朋也,但早苗告訢渚,在男人下定決心要奮戰的時候,女孩子是不應該插手的。

 

018

019

面對如此努力不懈的朋也,秋生也是一次又一次地接受他的挑戰。終於在口頭上說定的最後一球時…

 

020

朋也漂亮的擊出了全壘打!……話說我一度有想過說會不會傳來打破玻璃的音效…XD

 

朋也終於有資格向秋生說出他最大的、也是唯一的要求了:

021

022

其實秋生早就已經認同朋也了吧,棒球對決只是想考驗一下朋也的決心而已。

 

023

看著這樣的秋生及朋也,早苗小姐笑著說二人還真是一模一樣呢。

 

024

「渚是我跟秋生的夢想,而從今天起,朋也也是我們的夢想了。你們二人可以得到幸福,就是我們最大的夢想。所以一定要幸福喔!」

其實早從朋也當年借住在古河家那時開始,秋生跟早苗就已經把朋也當成是自己的兒子一般看待了吧。

 

======

或許是要等渚畢業吧?二人並沒有立刻結婚。時間來到了聖誕夜,也就是渚的生日…

025

026

看吧!糰子大家族布偶果然增殖了!XD

 

======

新年期間。渚在小時候曾跟秋生有過「長大後要陪爸爸喝一杯」的約定。而在幾天前的生日時已經滿二十歲的渚,終於可以實現這個約定了。

027

028

真是豪邁的喝法!不過…

 

029

030

031

呃…一杯就醉的渚真的是… >///<

 

032

033

因為早苗小姐此時聲稱「我也很在意朋也呢」,渚開始吃起自己老媽的醋來了…

 

在一旁似乎事不關己的秋生這時候來個追加攻擊「早苗的胸部很大喔」

034

035

…話說語氣強硬的渚還真的是難得一見呀…

 

覺得玩笑已經開夠了的秋生開始準備制止,沒想到被早苗反將了一軍…

036

037

這一家人真是夠了XD。

 

038

 

======

039

“那個地方”已經蓋一半了呢…:P

 

在歡樂的新年假期結束之後,渚又再度病倒了。所以說喝酒對身體不好嘛XD。

040

041

病氣的渚看起來好… >///<

雖然又病倒而無法去上學,但這次由於出席時間已經足夠,終於可以順利畢業了。

 

話雖如此,到了畢業典禮當天…

042

043

044

045

046

渚的身體狀況卻不允許她出席畢業典禮…

 

======

047

看著無法參加畢業典禮的渚,朋也開始聯絡起以前在學校的朋友們,準備要給渚一個最特別的禮物。

 

在聯絡到春原的老家,接電話的芽衣提到春原現在住在宿舍裡時,朋也心中閃過的是以前學生宿舍中春原的房間。

048

別說是朋也了,我們也很懷念這個場景呀…

不過畢竟已經事過境遷,春原住的是任職的公司提供的宿舍,而非當年的學生宿舍了。

 

======

在渚身體狀況好轉之後的某天,朋也特地帶著渚到學校去。

049

050

在學校門口,渚看到的是…

 

051

052

過去在學校裡的好友們,大家難得地齊聚一堂,等著渚的到來…

 

053

…你誰呀!XD 當然也包括了已經是社會人士,把一頭金髮染回黑色的春原。

在原作遊戲裡,這群人裡時間上最難搞定的其實就是回到故鄉的公司任職的春原。不過在動畫版中,反而是赴海外留學的琴美也特地跑回來比較令人感動…

 

054

055

話說合唱部三人組最右邊那位…妳終於有台詞了呢,可喜可賀、可喜可賀!XD (後來看片尾的配音員表才終於知道她叫原田…XD)

 

056

「這就是愛的奇跡呀!」祐介還真是可以若無其事的說出這種台詞來。不過受到感動的依然只有芽衣一個…話說芽衣啊,都過了一年多了,妳怎麼還是一點成長都沒有…XD

 

057

058

059

060

換上了椋遞過來的制服,渚依然還是搞不太清況狀況。還真是好久不見冬季制服姿的渚了呀…

 

061

經過公子及幸村老師的說明,才終於知道是朋也特地排除萬難將大家集合起來,並透過幸村老師向學校取得許可,準備替無法參加畢業典禮的渚,在這裡舉辦一場最特別的、只屬於她的畢業典禮…

 

062

063

從幸村老師手中接過了畢業證書,渚終於真正從這間充滿著各種回憶的學校畢業了。

 

064

065

原作CG重現!

雖然花了整整五年的時間、雖然有很多不好的回憶,但就是在在場所有人的幫助及鼓勵之下,渚才能堅強地繼續走下去,努力地走到今天這一步。

 

======

之後,雖然依然一臉老大不願意,但朋也還是皆同渚一起到監獄去向父親直幸放閃光炫耀報告二人將要結婚的事情。

066

067

其實這一幕上一話的次回預告就有帶到了,我還想了好久左邊的女性是誰的問題…雖然照理講一定是渚,可是這背影看起來又不像…@_@ 沒想到渚只是把後髮盤起來而已…

 

======

向直幸炫耀報告過後,二人一起到公所去辦理了結婚登記。

068 話說渚這髮型看起來一下子成熟了不少,還真的很有人妻味了…>///<

 

069

「岡崎渚」,這就是渚往後的名字了。

 

070

這就是傳說中閃光彈的極致:結婚戒指啊啊啊~>_<

 

======

次回預告:

071

本來應該在同居篇一開始就上演的橋段,遲至現在才要演出…不、不過就是渚在洗澡而已嘛,沒、沒什麼好緊張的!>_<

照日本那邊動畫雜誌的預告,到17話就會進入汐篇了。也就是說在那之前的14.15.16三話中,必須將打工事件及整個生產篇的劇情都塞進去…不曉得還有沒有空間塞進早苗的事件呀…

趕在17話就進入汐篇,不知道是為了要細膩地描寫汐篇的劇情,還是為了留個幾話的空間以讓劇情可以回到”那時候”重來一次?不過不管如何,既然確定有汐篇,看來第16話的最後渚是一定會… T_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