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NDS新型機「NDSi」發表

0000

已經傳聞很久的NDS新型機種,終於在昨天由官方正式發表了,名稱確定為「NDSi」,日本方面將於11月1號正式上市。(官方網站)

0001

dsid03

dsid04

dsip01

dsip03

dsip05

相對於之前NDS→NDSL外型上的重大改變,這次的NDSi在外型上其實並沒有太大的變化,跟NDSL其實相去不遠。硬體上比較重大的改變有:

  • 內外各具有一個30萬畫素的攝影鏡頭
  • 取消了GBA卡匣插槽
  • 螢幕尺寸略略加大,從原本的3吋加大為3.25吋
  • 內建網頁瀏覽器及音樂播放程式
  • 追加軟體下載服務
  • 追加了SD記憶卡插槽

看到有蠻多人批評說用30萬畫素的鏡頭太沒誠意,我只能說大家真的想太多了,掌機內建的攝影鏡頭擺明了就是趣味用途,30萬畫素已經很夠用了。難不成還期望NDSi的鏡頭可以拿來當正規的數位相機用嗎?^^a

影響比較大的其實應該是取消了GBA插槽這點。這就代表了以往許多可以跟GBA卡匣連動的遊戲,以及一些使用GBA卡匣插槽的週邊(例如振動卡匣),在NDSi上就通通廢掉了…

至於螢幕,也是看到蠻多人在抱怨說解析度沒有提升什麼的。但不得不說的是,NDSi只是NDS的改版機種而已,並不是新一代的主機,解析度這種基本規格不能隨便變更也是理所當然的吧,不然以後的遊戲要照哪個解析度下去製作?^^a在解析度不變的情況下,約略加大到3.25吋我倒是覺得剛剛好,可以讓畫面變大一些,卻又不至於大到會讓顆粒變得太明顯。

其實NDSi最大的重點我覺得應該是追加了軟體下載的服務,SD記憶卡插槽相信也是為了這個功能才追加的。如此一來NDSi就可以跟Wii一樣,免費或付費地下載新的軟體或遊戲來使用了。就怕到時候代理機一上市又跟Wii的台灣專用機一樣,把下載功能給整個閹割掉…@_@

=====

新機種的消息一出,果不其然地響起了不少諸如「更,我才剛買了一台NDSL耶」、「新功能一點吸引力都沒有,我才不想買」一類的負面看法。

不過我個人倒是對NDSi挺有興趣的。主要還是對軟體下載服務有興趣啦。等上市後看看情況,或許會敗一台回來玩玩,取代手上這台已經用很久的老NDS吧!^^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