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8日

NS No.88 瑪莉的鍊金工房 Remake ~薩爾布魯克的鍊金術士~

又又又又(!?)入手了新的NS遊戲。這次入手的是將淵遠流傳的鍊金術士系列首部作品─瑪莉的鍊金工房進行完全重製後,發行在現行主機上的作品─瑪莉的鍊金工房 Remake ~薩爾布魯克的鍊金術士~。

嗯~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我買的是一般版。沒有記錯的話,自從愛夏以來的鍊金術士系列,我應該全都是買特典版,這還是頭一次決定只買一般版。

一方面是因為家裡已經快沒地方塞了😓,另一方面也是開始覺得這種特典版遊戲的特典,基本上都只有拍個開箱照之後收起來就再也沒動過了,說真的實在沒有多大意義啊。以後應該會盡量減少買特典版遊戲吧,除非是特典內容對我而言有什麼特殊意義,或者是好看又具有實用性之類的,才會考慮要買特典版囉。

扯遠了。回頭來瞧瞧我們的瑪莉鍊金工房Remake 吧。


瑪莉的鍊金工房 Remake ~薩爾布魯克的鍊金術士~。


背面。「已經不想拯救世界了」這句宣傳詞,是基於當年那個勇者救世RPG爛大街的時代,用來強調自己是走悠閒風格的清新作品。


開盒~


封面紙內側是另一版的封面,反過來放進盒子裡就是不同的遊戲封面了。


遊戲卡匣。不必多說,CHT編號卡匣所以金幣只能到香港區領取。


在主機系統界面下的圖示。


遊戲標題畫面!


大概是考慮到原作有時間限制的模式,對於現代早就被各種寵壞的玩家們(比如我😆)來講會有點太硬😅,所以重製版特地加上了無限期模式,可以不必擔心時限,用自己的步調好好享受遊戲。

這個模式只能在新開始遊戲時選擇,在遊戲中途是不能進行切換的。


後來眾鍊金術士們的大前輩─瑪莉,讓我們尊稱她一聲大學姐!🫡


選單畫面。


可以自由選擇要用新版或是原版的BGM。


遊戲裡的CG及角色立繪都以比較現代的畫風重新繪製,立繪還是會動的Live 2D規格!


鍊金術士們對於桶子的熱情,從大學姐瑪莉開始一路延續至今!


大地圖畫面。


重製版的畫面有點類似之前的薩爾達傳說織夢島,是以Q版3D角色加上有強烈景深的場景,營造出像是精緻箱庭一般的感覺。

對於沒有玩過原版的我而言,蠻驚訝的一點是在採取地每次採取素材就會經過一天!?這樣光是要把一個場景上的素材全撿光,就得花上個四、五天以上了耶!?…只能說幸好有無限期模式可以玩了。😓


戰鬥是斜四十五度角的行動條傳統回合制。


初代的調合系統非常的單純,就是把需要的素材丟進去而已。不過這時代的鍊金術好歹還有用到一些研缽之類的器材,還有那麼點化學實驗的味道。後來的鍊金術都是一個鍊金釜就解決一切了!😆

======
雖然打算接下來要來主力攻略這片瑪莉鍊金工房Remake,不過在此之前還得先把已經玩到終盤的FF16給解決掉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