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9日

PS5 No.04 星海遊俠6:神授之力

又有新的PS5遊戲拿到手啦!

這回入手的是星海遊俠系列的最新作─星海遊俠6:神授之力。呃,相信很多玩家現在光是聽到星海遊俠系列,就會不自禁的眉頭一皺,發覺事情並不單純…沒辦法,前作星海遊俠5實在是雷到天邊去了,續作讓人猶豫觀望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啊😓。

那麼這次SO6的表現究竟有沒有辦法一雪前恥呢?其實遊戲先前就有出體驗版,至少以體驗版玩到的範圍內,我個人覺得玩起來的體驗顯然比SO5要好得多。至於正式版遊戲的表現如何呢?就讓我來掃雷看看吧😆。


星海遊俠6:神授之力


包裝盒背面。


開盒~


遊戲BD光碟片。


早鳥購買特典是遊戲中的棋盤小遊戲可以使用的特殊角色棋子下載碼。已領不遮。

除了來自女神戰記的雷娜絲和雷扎德外,還有來自拉吉亞達物語的傑克和里德莉。

說到拉吉亞達物語啊…以前還特地到網拍買了便宜的二手品回來,結果到頭來根本沒玩到…好像是當時我那台有PS2硬體向下相容功能的PS3 60GB初代機剛好掛掉的關係吧😓。


臨時追加的資料夾特典。不知道為什麼,遊戲代理商很喜歡送這種資料夾特典。因為不能折到,寄送的輸送箱都弄好大的箱子,害我不能偷偷夾帶進家門…🙄


SO5 & SO6。左:已踩雷;右:掃雷中。😆 一時忘記我其實還有X盒子360版的SO4可以一起擺出來了。


在主機介面下的遊戲主頁面。


需佔用將近64GB的儲存空間😲!


其實剛安裝完大概只佔45GB左右,沒想到順手檢查一下更新,居然有個將近19GB的更新檔得下載,這啥鬼啦~😫


順便後知後覺的發現,原來PS5有些遊戲可以個別下載對應的語系檔案耶。


進入遊戲時的讀取畫面。


遊戲標題畫面。

在進標題之前其實有一段主題曲很…狂野的OP動畫,那是所謂的死亡重金屬嗎(亂猜)?總之我個人真的不太能接受那種曲風啊😓。


一開始可以從雷蒙德蕾緹希雅之中選擇一位作為主角。這還用選嗎😏?沒選到的另一人其實也是一開始就在隊伍中,後期不曉得會不會分開?


蕾緹希雅完全就是我的菜👍。


(至少初期的)主線劇情基本上是共通的,只有一些小地方會因為視角不同而有小差異。不過也有些事件因為只發生在其中一人身上,主角選另一人的話那部分的劇情就會被省略掉。

例如有個要說服醫生的喬段,劇情上是由雷蒙德去進行的,以蕾緹希雅為主角的話那一段就會被跳過,造成玩家多少會有種搞不清楚發生了啥事的突兀感。

另外據說根據選擇的主角,最後隊伍中的成員也會有差異,這可能要玩到比較後期才知道了吧🤔?


蕾緹希雅還會不時抬頭看看飛在上空的DUMA醬,超級可愛😍。

遊戲中美不勝收的地圖場景看起來都非常的廣大,不過實際上能走的範圍還是有限制的,走到地圖邊邊會有隱形牆直接擋路😓。

廣大的地圖就代表著得花很多時間在移動上。不過在劇情初期讓DUMA醬加入之後,移動這件事就變得輕鬆許多。只能說用DUMA在地圖上到處飛來飛去真的太爽快啦😆!


在野外甚至城鎮裡頭,到處都會放置這種紫色晶石,還常常會像這樣在空中排成一直線,擺明就是要玩家往那邊飛就對了😆!晶石可以用來解放、升級DUMA的特殊機能。


童顏巨乳奶媽補師妮娜的ㄋㄟㄋㄟ…讚👍!事實上在她加入之前,隊伍同伴之中完全沒有任何可以補血的手段,只能靠道具硬撐😓…


系列玩家看到這個標誌大概就知道,辣個女人又要登場啦!


每作必登場的威琪,她在本作中同樣是負責道具合成方面的功能解鎖。

…不過只要玩過SO3,就會知道她之所以能夠在不同時代的各代作品中出現的真正原因。說真的,SO3後期的超展開劇情真的是把這系列的劇情發展整個封死了。不管故事裡發生了多麼壯烈浩大的事件,結果而言都只是個任務副本而已…


初期目的之一就是要找到這個術士大叔。我目前也只玩到這附近的進度而已。


遊戲主選單畫面。


有技能樹的設計。話說回來,開技能樹要消耗SP、特技升級要消耗SP,連道具合成升級都要消耗SP。SP真的夠用嗎喂!?


小遊戲索爾棋。嗯,跟某雷神應該沒關係。小玩了一下,其實還蠻有趣的。


不過實際玩過才會發現,特典的四枚特殊角色棋子有多威。人家一般棋子的攻擊力還在30、50的時候,它們的攻擊力至少都是破百的…靠它們至少在初期要玩到輸還比較困難吧😓!?


世界地圖。初期感覺跑了好久的地圖,結果那只是左側一小角而已。這世界好廣大呀。

相較於前作要到非常後期才有傳送功能被罵翻,這次倒是在很早期的進度就開放,可以在世界地圖上選擇到過的地區或城鎮直接傳送過去。

不過都靠傳送的話中途原本可能會有的隊伍閒聊就會被跳過,所以至少跑主線劇情的時候還是自己跑跑地圖會比較會比較有趣。反正用DUMA衝刺的話其實也不會花太多時間。

=====
也許是前作真的太雷的關係吧,這次SO6我玩到目前為止,整體感覺其實比我原先預想的還要好得多耶。場景漂亮、角色可愛、戰鬥流暢,劇情也足以吸引我想要一直玩下去看看接下來的發展。對我而言,這就是個值得一玩的好遊戲啦。

接下來要主攻的遊戲就是這片SO6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