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PS4 No.16 星海遊俠5 ─誠實與背信─ 中文版

廢話不多說,今天要來開箱的,正是坊間傳說中只有一顆星球的STAR OCEAN(笑),亦即星海遊俠5的PS4中文版!

雖然我打從中文版公佈、商城上架的那天就馬上下了訂單預訂,但由於日文版上市後的劣評如潮,其實我一度是有點想要退訂掉的…但是後來看到更多對這片婊得更酸更兇的批評心得後,反而讓我很想要實際玩看看到底有多KUSO,而且光是看女角的小褲褲也值得啦!?所以就決定不退訂就這樣領回來玩看看啦XD。



遊戲封面。說起來STAR OCEAN系列在台灣一般是習慣叫做「銀河遊俠」,但到了本作正式譯名卻悄悄的改成了偏對岸用語的「星海遊俠」…



背面,介紹文字也都完整中文化了。那句「航向遙遠的星之海」在這代變得有點諷刺呀…(嘆



開盒~一如往常有點空虛的內容物。我還是比較喜歡有本厚厚的實體說明書呀。



遊戲BD光碟片。由於遊戲容量超過25GB,因此是採用單面雙層光碟,讀取面會看到明顯的波紋狀。



正反二面分別是中文及英文版的簡易操作說明。



初回特典下載碼。不過到方才為止序號都還無法正常輸入,應該是PS Store還沒有上架吧。



想當年SO4也是我決定買X盒子360的主因之一,但後來還是不意外的也出了PS3版…(汗



在主機界面下的主頁面。



開場的OP動畫一開始還覺得很有氣勢,沒想到竟然那麼短又沒什麼內容可言…據說前作的過場CG動畫過多又太長,受到了一些批評,所以本作有針對這點進行改善,變得幾乎沒有所謂過場動畫可言…似乎是有點矯枉過正了。



遊戲標題畫面!



一開始可以在二個難度間選擇,之後就固定不能改變了。…老實講我猶豫了一下,想說要不要選簡單的一路輾到破關,看看劇情看看風景看看妹就好,但後來身為遊戲玩家的矜持(你有這種東西嗎?)還是讓我選了比較難的難度來玩。



SO5的遊戲場景建模其實很不錯呢。



一開始就來了場兼具教學用的模擬戰鬥。



主角菲迪爾。身上服飾的材質做得還挺精細的。



菲迪爾把路人妹中(誤)。其實只是站得近了一些,很神奇的自然就形成了這看起來有點曖昧的畫面。=w=



遊戲主選單。這2D人物設定圖的畫風真的很棒呀!可惜3D建模之後就變得有點塑膠娃娃的感覺。



一個不小心的紳士角度。嗯,在此我們又再度驗証了日本人對於小褲褲的堅持,綿布質感做得相當不錯呢。ლ(・´ェ`・ლ)

======
姑且先開箱並小小試玩了一下,一如往常的還沒有空閒可以好好深入玩下去,只有稍稍看了開頭部分還有欣賞了一下蜜琪的小褲褲,接下來得等到明天下班休假後才能好好的玩下去,體會一下到底有多KUSO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