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日

PS5 No.03 女神戰記 極樂淨土

第三片PS5遊戲到手!PS5終於慢慢開始有我比較偏好的日式遊戲了…😢

這次拿到手的女神戰記 極樂淨土,是PS時代經典作品女神戰記系列的最新作。話雖如此,從遊戲類型到故事背景(雖然都是北歐神話沒錯啦),其實都跟前二作沒什麼直接關係。說好聽點是創新重啟,說難聽點其實也能說只是掛著名作名氣沾光囉。😓

總之,先來開個箱吧。


女神戰記 極樂淨土!(※邪神像希爾梅莉雅與遊戲無關)


背面。(※邪神像希爾梅莉雅與遊戲無關)


呃,雖然當時大家都說這個女神戰記2限定版附的希爾梅莉雅是邪神像,不過我個人真的不覺得它的做工有差到那個地步啦…塗裝精緻度也夠,差不多就是普通的盒玩甚至更好一些的水準吧。

離題了😓。


開盒~


遊戲BD光碟片。


實體特典就是這張…Logo貼紙而已。


手上擁有的系列作。

左邊的初代PSP移植版也有要再移植到PS4/PS5平台上,原本是跟極樂淨土同時發售的,但沒想到連這種原畫面直接移植的作品都能搞到臨時延期。模擬器的相容性還搞不定吧,大概😏。

其實我個人比較希望2代重製或至少移植說。


在主機介面下的主頁面。


需要佔用將近15GB的儲存空間。


載入遊戲時的讀取畫面。


遊戲標題畫面。背景是系列象徵之一的鈴蘭花海。


雖然體驗版玩過一遍了,不過我還是從頭開始玩起。開場這些教學其實有點煩…


遊戲畫面其實不錯,只是打從最初的宣傳影片以來我就一直不能理解,明明是擬真風格的畫面,為什麼在角色和物件邊緣還要加上黑框…而且還不是一律加上,而是在某些角度才會浮現出來,感覺有點突兀啊。


教學關卡的BOSS。


大神奧汀。開場的講古動畫裡明明是個鬍子老爹,到了遊戲裡卻是個中年大叔。從這段劇情可以發現角色說話時的嘴型完全對不上日文語音…不曉得是不是根據英文語音去做調整的?


本作的女武神。老實講角色模組捏得並不差,肯定算是美人。只是風格偏向歐美臉孔(啊人家就北歐人啊😆),跟日式畫風的設定稿差得有點多而已。


世界(?)地圖。雖然還是有劇情跟角色培育要素,但基本上本作完全算是動作遊戲了。劇情的章節其實也比較像是關卡,過關後還可以重新再進入遊玩。


由於故事背景的關係,遊戲中幾乎己經沒有活人了。能跟玩家互動的對象除了敵人、木箱😆之外,就是這殘留著死者生前意念的欠魂花了。事實上很多背景設定和故事也必須從欠魂花留下的支字片語才能慢慢拼湊出來。


主選單畫面。


遊戲中並沒有等級的概念,必須消耗晶石才能從技能樹來提升參數、習得技能。


明明技能樹直接放主選單裡隨時都能使用,但武器的升級不知為何卻另外放在記憶方陣(存檔點)裡頭???

======
跟人家偷跑的相比起來,我算是很晚才拿到,其實也看過不少玩後感想了😓。目前看起來一般評價實在不怎麼樣,雖然我自己玩過體驗版之後是覺得還不差啦…🤔

總之就玩看看囉,至少玩到破關看看劇情也好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