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日

無比例 HG 古鐵 #2 END

HG古鐵終於完工啦!…其實大概半個月前就已經做完了啦,只是這陣子一堆瑣事加上身體微恙,我的古鐵就這樣一直擺在那邊沒動,直到現在才總算動手拍了完工照。

這次的HG古鐵跟之前的HG塞巴斯塔一樣採用全機塗裝。老實講本來有打算要做一些不一樣的嘗試,但在試做時有點失敗,加上懶病開始發作,最後就單純只有噴上跟成型色相同的顏色,加上部分筆塗補色而已^^a。

無論如何,姑且還是把HG古鐵做完啦!


無須多言的八面轉轉圖。


壯碩的上半身。


頭部。三根天線以笨呆套件而言真的是有夠尖了。


其實眼部攝影機是用螢光漆筆塗的,只要用紫光燈一照就會發光,效果有夠讚!


身體部分的分色算很細了,可惜腹部那一圈黃色並沒有分色出來。


巨大的肩甲。


後面二塊推進器(?)是可動的。


前方可以展開露出裡面的方陣掃蕩砲。


右臂的轉輪衝角。


彈匣部分可以轉動甚至開啟取下。


左臂的三連裝機關砲。


背包及後裙甲上有大量的推進器,完全體現出古鐵做為強襲突進特化機的設定。


前裙甲。上方一小塊紅色是另外補色上去的。


側裙甲倒是有把白色部份分色出來。


非常粗壯的小腿肚。


可說是古鐵最常使用的主武裝轉輪衝角(打樁機)。


古鐵少數遠程武裝三連裝機關砲。實際上以牽制用途居多啦。


方陣掃蕩砲!這算是古鐵身上火力最強的武裝了,但同樣得在近距離才能發揮它的威力。


笨呆機戰OG系列第一彈的HG塞巴斯塔。仔細想想,塞巴斯塔好像還做得比較用心一點,這回的古鐵真的是各種打混過去^^a。


有古鐵當然要配老婆白騎士!這架白騎士是N年前買的可動玩偶完成品,已經整盒擺在櫃子上面生灰塵好多年了…由於是無比例玩偶,跟HG古鐵比起來個頭太小了一點。


挖出了當年做的壽屋高機動型野百舌。野百舌在很多方面上幾乎可以算是古鐵的概念後繼機了。

其實本來只是想找野百舌出來而已,沒想到在翻箱倒櫃的過程中找到了更多東西…


壽屋版的古鐵!……老實講在翻到之前我真的完全忘了它的存在。原來我有做過古鐵喔!?壽屋版的古鐵外型比例上比較精瘦一些,算是不同的風格吧。


壽屋版的白騎士!……老實講在翻到之前我真的完全忘了它的存在。原來我(以下略 這架白騎士關節裡的軟膠零件劣化得很嚴重,整隻鬆鬆垮垮的,真的是好不容易才讓它站得起來。


壽屋版的R-GUN Powered!……老實講(以下略 R-GUN Powered的關節是還好,但背後二根砲管上的零件一碰就掉…(汗


壽屋版的猛禽!當年我還全機筆塗把它改色成原創的菈朵妮專用機,好懷念呀!……實在懶得再去找說明書和替換零件出來,所以就保持在當年收藏起來時的飛行模式了。


原來我手上有這麼多架機戰OG的模型喔!?身為主角的笨呆HG古鐵都被
掩沒掉啦XD。

======
儘管做到後來真的是一路打混過去,但終究還是把HG古鐵做完了。而且成品其實也比想像中來得好,至少別太細看的話還挺像一回事的。

接下來終於可以開始製作壽屋的露米蒂雅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