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菈朵妮專用猛禽 #3完工!!



呼!總算是完工了。

先說結論吧。這個作品連我自己都不是很滿意。

套件本身組完之後給我的印象就不是很好,我自己上色的動作到後來也做得很馬虎。整架機體全部都用筆塗的方式改變過配色,但改出來的結果跟我心中預想的形象卻有點差距。


正面。整架機體的可動部分很多,但實際的可動性卻不怎麼樣。老實講除了這樣規規矩矩的持槍站姿之外,我也想不出還能擺得出什麼帥氣姿勢了。Orz


側面。配重方面也不是很理想。背後的背包和機翼等實在很大,要站穩不往後倒相當不容易。不過倒是還不需要像這張照片那樣前傾得那麼誇張啦,那只是我拍照時沒注意到姿勢偏掉了而已XD。


背後。這龜殼…不,是背包真的有夠大的。


上半身特寫。配色上最失敗的地方之一,我覺得是全身感測器的顏色。那時用的藍色實在太深了,應該再淡很多比較好。外面的感測器就算了,眼部感測器用那麼深的藍色,結果就是完全看不清楚…@_@


為了配合變型機構,膝部裝甲(以壽屋機戰OGS系列來講)很難得的是獨立可動的零件。可惜這對可動性完全沒有幫助就是了。= =a


雖然任誰看都應該會這樣覺得,但左手裝備的這玩意兒可不是盾牌,而是光束步槍的備用能源彈匣!真搞不懂幹嘛設計成那樣子,要是對方打過來我方駕駛員順手用這個一擋…三個能源彈匣當場自爆給你看…XD


展示台座。這是套件中我唯一沒有全部上色的零件。理由絕對不是因為我整得筆塗那麼大片面積唷,真的XD。我只有將字用銀色塗過一次而己。中間那個R,其實我是想模仿封盒上的標準字設計,才把它塗成別的顏色。為了配合機體本身顏色的改變,所以才塗成藍色的。

雖然塗上去的瞬間我就後悔了──看起來有夠不搭調的啦!但我也懶得再改顏色了。

展示台架只有飛行模式的時候才能用,PT模式的時候就只能這樣站著。偏偏PT模式又有站不穩的問題,應該很需要用展示台架的說。= =


變型!其實原本我並不是很喜歡這飛行模式。不過相對於擺不出什麼姿勢,又站不太穩的PT模式,反倒是飛行模式愈看愈覺得其實還不錯看。


側後方。


正上方。其實光看上半部分的話,實在還蠻漂亮的。


不過只要從看得到下半部分的角度來看就破功了…Orz

======

結果並不盡理想啦。不過總是我第一次挑戰SD鋼彈以外的全機筆塗作品。相較於零件數少很多的SD鋼彈,這也算是比較大型的作品了。這樣也算是有進步啦。^^

下次可能就要挑戰MG了吧?!不過說實話,如果是MG的話,其實只要素組上墨線,再噴一下消光漆就很有質感了。搞不好還遠比用我二光的技術筆塗出來的表面有質感多了呢。^^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