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1/144高機動型野百舌

001

終於有CLANNAD AS以外的文章可以Po了,放鞭炮~ >o<

這架高機動型野百舌是在去年五月左右,跟HGUC Nu鋼彈一起買進來的,但是它就這樣一直被我堆在角落動都沒有動過,直到前陣子超長的年節期間,才卯起來一口氣完成了絕大部分,而到今天才終於收尾完成。

不過這個套件還真的買得非常不是時候…就在我買回來沒多久,就看到壽屋將會出跟野隼同綑的比翼雙飛套件,之後更是傳來了將會發售可以直接重現重裝及高機動形態的1/100套件!……總覺得做這款套件的熱情被這二個消息澆熄了不少呀… 囧

一開始是想要單純素組、上墨線、小補色而已,但後來發現藍色零件的成形色實在是有點…難看^^a,而且跟說明書塗裝範例的顏色真的差有夠多,後來還是決定至少藍色零件要重新上色了。上的顏色是我隨便調出來的藍,是以筆塗的方式上色的。

雖然壽屋的機戰套件分色上一向精細到龜毛的程度,光是素組看起來分色就很完全了,但是如果要做到跟設定稿或說明書範例完全相同的話,需要進行小補色的小地方其實意外的並不少呢。

開始看圖說故事吧!

 

======

一開始無法避免的要來個機體四面圖…

002

003

004

啊…站歪了…囧

 

005

006

同樣只是呆呆站著,斜角度果然會比較好看一些!

 

007

008

上半身特寫。

 

009

背包。中間的白色得自己補上去…

 

010

機翼展開的模樣。

 

011

這雙腿的分色真的是漂亮到不行,而且分件上也有把外層重裝甲卸除後的高低差表現出來。另外,腳踝處的油壓管也有附上軟管零件來重現。

 

012

壽屋機戰套件的一大特色:該尖就真的尖到不行的零件!看看頭上的角尖到什麼程度了,這可是完全沒有另外處理過,在框架上時就是那麼尖銳的喔!

 

013

右手的破壞夾當然可以開闔。

 

014

這是野百舌最有特色的武器了。

 

015

左手上的三連格林砲同時也是冷鋼刀的刀架,也是具有可動機構來固定或取出冷鋼刀。

 

016

三連格林砲!

 

017

冷鋼刀。刀身是用以前沒用完的金屬色噴罐下去噴的,為了保持金屬的質感,它也是唯一沒有噴上消光透明漆的零件。

 

018

持刀專用的手掌只有右手的,所以只能拿在右手上…@_@

 

019

這把機槍在框架上時看起來感覺造型很怪,但是補色及上完墨線後,倒是愈看愈覺得很順眼。

 

020

同樣的,持槍專用手掌只有右手…Orz

 

021

最後再來一張~

 

======

除了藍色零件的重新上色,以及很多小地方的小補色比較麻煩一點之外,其實這個套件做起來還挺輕鬆愉快的。而最後的成品倒是有點出乎意料的好看,應該算是近期我自己覺得做得最滿意的一架模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