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NS版 VOEZ 1.3.1 控制器操作遊玩

隨著VOEZ實體版的上市,數位版也同步釋出了1.3.1更新檔,最重要的更新點當然是──追加支援電視模式及控制器操作遊玩啦!!

由於VOEZ原本是手機平板上的遊戲,理所當然的完全採用觸控操作,也因此成為NS上極少數不支援電視及桌上模式,只能以掌機模式拿在手上遊玩的遊戲。所以當官方公佈VOEZ將要推出實體版,並追加控制器模式時,不免讓人感到十分好奇:用控制器的按鍵到底要如何操作呀?

而隨著實體版的上市(以及數位位的同步更新),這個謎題的答案也終於揭曉:其實控制器的操作方式很單純,只要在節拍點按上下左右ABXY八顆按鍵的任一顆就行了(等同於觸控時的點擊),不需要管它是出現在哪條軌道上。至於遊戲特色之一「會左右位移的長按符號」,也不必去管它怎麼左右移動,就只要按鍵有按著就行。而最後的左右箭頭符號,則是利用左右類比搖桿(或L/R/LZ/RZ鍵),按照符號的方向撥動就行了。



進入遊戲時的畫面追加了可以使用控制器遊玩的說明。



從標題畫面開始,遊戲中所有原本是使用觸控點選的項目,都加上了按鍵操作的提示。



還追加支援了震動!不過只有白色方塊符號會小小震一下而已。



教學也追加了控制器遊玩的說明。



呃…居然把原本一直沒辦法All Perfect的曲目輕鬆P掉了…😦


=======
試玩了幾首曲目,一開始還不太習慣,但適應之後我只能說,對於觸控操作極度手殘的我而言,這控制器遊玩真的是瞬間讓遊戲難度下降了非常多啊!(稱讚的意味)

玩的時候左右手只要各找顆按鍵固定放著,看是要左右交替互按增加連打速度,或是應付需要同時按的狀況都行,頂多偶爾得移動到類比搖桿上左右撥一下而已,先別提得區分ABXY鍵的名伶計劃之流了,這甚至比好歹也得分鼓面鼓邊的太鼓達人還要單純啊喂!?😦

突然覺得我已經卡住很久的劇情終於有希望繼續推進下去了!😇

這下子我更期待DEEMO也更新控制器遊玩模式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