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1/60 PG 能天使鋼彈 #2

接續前回的進度,這次一口氣把剩餘的全身骨架通通做完了!!…好吧,其實也稱不上是「一口氣」啦,其實是分批每次一點一點製作的。😅



雙腿骨架的所有零件。其實算蠻少的耶,以PG而言。



腳丫子骨架。中間的油壓桿不過是裝飾品,上面的大人(ry



小腿。 一塊導光透明零件就解決了整個小腿上的發光需求,實在也是挺厲害的。



膝蓋側面的GN電容器透鏡零件,是在內側先貼上一層黑色有文字的貼紙,然後在它上面再貼上一張銀色反光用的貼紙,這樣的設計使得發光時視覺效果卓越!



LED的線材有一部分是塞在大腿內側,因為有保留足夠的長度,線材幾乎不會影響雙腿的動作。



大腿及膝蓋部分完工。



小腿以下是完全獨立的區塊,而且LED燈光其實並沒有拉線到這邊,完全就靠中間的導光零件直接把膝蓋部分的LED光源導引過來。



雙腿骨架完工!



總之先點個燈瞧瞧。雙腿骨架的發光效果也很完美!



GN電容器那種文字浮現的效果真的很棒!……其實後來有發現這邊左右腳零件裝相反了,所以文字才會是上下倒過來的😅。



GN爐的所有零件。如果以說明書的組裝順序來講,其實是要在雙腿骨架做完之後,再把GN爐組裝起來,接著才會進行第一次點燈測試。



GN爐!據說為了讓發光機制核心的GN爐看起來更顯眼,PG版有把GN爐的尺寸比例刻意做得比原始設定稿更大了一圈。



GN爐可以展開!



左邊二塊灰色零件,是在未組裝LED套件的情況下,用來代替LED套件GN爐部分的零件。右邊那塊綠色透明零件則是用來表現出GN爐動作時的綠色GN粒子。不過都有LED套件可以直接發綠光了,這塊零件就成了可裝可不裝的多餘零件了(LED版的說明書直接忽略了這個零件)。



雙手的所有零件。



雙手完工!看,很簡單吧!(喂



LED燈的線材都隱藏在骨架內部,從外面幾乎是看不見的。



以PG而言有點意外的剩餘零件。我還以為都到了PG級了,應該都會把框架設計得幾乎不會有完全無用的剩餘零件產生耶。



加上雙手,PG能天使的骨架已經近乎完工啦。



在骨架狀態下肩部有一部分的電線會外露,不過當外裝甲也裝上後就看不見了。



還是點個燈來瞧瞧。



背後GN爐的發光效果也很讚!



肩部的GN電纜線發光效果真的很棒!看了雜誌的訪談,原來包括這二條矽膠材質的特殊零件在內,全身的導光透明零件都有加入會讓光線擴散的特殊微粒,才能營造出這麼棒的導光效果。



由於零件數量不少,所以獨立出來製作的手掌零件。



全可動手掌的零件又小數量又多,處理起來真的相當麻煩。因為要一一串燒噴漆實在太麻煩了,乾脆先組裝起來整個手掌一起噴消光透明漆比較省事一些。



除了PG一定要的全可動手掌之外,還附有握拳、開掌、武器持拿A、武器持拿B四組固定式手掌。其中只有握拳手掌是五指完全固定,其餘三組的大姆指還是可動的獨立零件。



全可動手掌的每個關節都可動自然不在話下,這次連手掌根部連接手臂的部分都有雙重可動軸。



人的手指擺得出來的動作,基本上大概都擺得出來。※為避免不良示範,某國際通用手勢特以馬賽克處理😆。



最後剩下的頭部骨架零件!其實也沒幾個零件啦。



透明零件幾乎都有貼文字或是反光用的貼紙。



帥氣(?)的頭部骨架。



LED燈光的第一階段,頭部及胸口的LED啟動。



第二階段,全身GN電纜線亮起藍光。



跳過中間過程的第三階段,第四階段是全身轉為紅光的高度壓縮模式。



GN爐啟動時那轉動的演出看起來好炫啊。



拜全彩LED模組所賜,各模式在轉變時並非直接切換LED顏色,而是有其漸變的過程。

======
同樣是具備全身發光機構,這次的PG能天使在線路的配置及隱藏上,很明顯的比PG獨角獸來得簡潔,組裝時也簡單易懂得多,但效果卻是一點都不輸。這就是技術力的進步吧。

會牽扯到線路問題的骨架已經完成,接下來就是相對單純的外部裝甲啦。由於裝甲零件大量採用隱藏式湯口,處理起來應該可以輕鬆不少,也許製作速度也可以再加快一些吧?希望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