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1/60 PG 能天使鋼彈 #1

在本來就只剩最後一點進度的RG藍異端完工之後,火速開始PG能天使的製作工程!!……其實並沒有,因為當時正在攻略的異度神劍2玩到有點廢寢忘食,所以模型製作這方面就暫且被擱下了😅。

不過在異度神劍2姑且把主線衝破關之後,終於開始正式進行PG能天使的製作工程啦。雖然製作速度還是一如往常的龜速就是了。

由於會牽扯到電源線路的問題,所以我打算完全照著說明書的順序來製作。



展示台座的所有零件。因為個人的喜好,我以往幾乎都會把模型的表面噴成消光質感。但這回打算換換口味,包括本體在內的絕大部分零件,都只打算薄薄噴上一層消光透明漆,稍微消除一點塑膠感就好,算是半消光吧。



這盒套件的第一個組裝動作就出大包,這個卡榫一插下去那個感覺就不太妙,試著稍微出力轉動一下,然後它就斷掉了!!!😱 八成是因為軸棒的部分有去噴到消光透明漆,變得比原本更粗了一點點的關係吧…記得以前就發生過類似的事,我也應該很清楚這種轉軸的部分應該要避免去噴到漆,或者至少組裝前要把漆刮掉才對的呀…



畢竟是需要受力的軸棒,光用模型膠水接合回去是沒有用的,一轉很容易又斷掉了。後來只得把孔洞那一邊用銼刀把孔徑稍微磨大一點點,讓軸棒在轉動力不會受到太大的阻力。雖然那個轉軸會變得很鬆,但總比連組裝都沒辦法來得好一些,算是很克難的勉強解決了。



展示台架支架內部的走線有點小複雜,但只要仔細看說明書照著做,其實也不很太難啦。



專用展示台架完成!隨手抓了隻1/144的量子型00來當比例尺😅。



背面。



這個部位扳開後,支架可以往上拉開延長一定的幅度。



這邊扳開則是可以改變跟本身連接接點的角度。



支架還可以把一部分翻開,成為單獨展示GN爐用的小型展示架。…因為其中一個轉軸在一開始就被我弄斷的關係,這部分變得有點鬆固定不太住就是了😅。



藏在底座裡頭的電池盒,需要用到四顆三號電池。



不過灰色的展示台架卻給了個黑色的電池盒,視覺上不是很有統一感耶。



展示台架下也有巧思,包括替換手掌在內,幾乎所有本體以外的附加武裝,通通都有固定卡榫可以直接固定收納在這邊。



這個零件是GN爐從能天使本體取下時裝在本體上的檢修蓋,這次其實還用不著,只是因為框架分佈的關係,才會跟展示台架的其它零件一起剪下來處理好了。



因為只有透明零件要噴亮光透明漆,所以把所有透明零件一口氣通通剪下來,削好湯口噴上亮光透明漆了!



這些淺灰色零件材質出乎意料的有點偏軟,不是那種很硬的透明零件。



這些導光用的乳白色半透明零件更軟,已經幾乎像是軟膠零件了。本來還有點擔心透明漆會不會跟軟膠零件一樣咬不住,還先用廢框架試噴了一下,確定沒問題後才噴在零件上。

順便一提,不知道是成型所需還是怎樣,這些零件的湯口真的是一個比一個粗…幸好因為質地較軟的關係,要處理並不困難就是。



這二條肩甲跟手臂間的GN電纜線是非常柔軟的矽膠材質,考慮到它們跟前面那些組裝後固定位置的導光零件不同,會隨著手臂的動作而變型彎曲,最後還是決定這二個零件就不噴透明漆啦。



光束軍刀的刀身零件我比較喜歡噴成消光質感,但這回想了想還是跟其它透明零件一起噴上亮光透明漆了,噴完之後看起來其實也不錯耶。先噴亮光的話,就算之後改變心意,再噴上一層消光也還不遲,但反之就比較麻煩一些囉。

把之後會陸續用到的透明零件先處理完,終於要開始組裝本體啦!說明書是先把全身的骨架都組裝完,再組裝全身的外裝甲,可以在組裝過成中享受把玩到骨架及完整裝甲二種型態。





身體(含胯部)骨架所用到的所有零件。



在一些關節位置還是有用到軟膠零件。



雖然是1/60大比例,但在懶病發作之下,還是決定這回傻那剎那的立像及坐像就不筆塗上色了,單純上個墨線就混過去了😅。



組裝中途。整個發光套件的中心部分是組裝在身體的正中央。



肩膀的部分需要把線路從零件間穿過,仔細照著說明書的指示做的話並不困難。



這張貼紙的文字其實是反過來印的,貼在導光零件的內側後,從外側看來文字就會是正的了。



軀體骨架完成!



背面。展示台架的接點是插在本體骨架的背後。



大腿骨架側邊可以翻開,裡面有裝置GN長刃、GN刃的接點。



身體左右彎曲時,腹部側邊的骨架也會跟著連動。



上半身原本就可以微幅前傾,在把前後裙甲基部的骨架往外掀開後,還可以進一步的前傾彎腰。或者也可以說能在上半身保持直立的情況下,提高下半身往上抬高的幅度。



總之先接上電源,點個燈瞧瞧。這發光效果真是銷魂啊!😊



GN粒子到達臨界點時的紅光狀態。



其實一開始接上電源後居然不會亮,還很擔心是不是哪邊的線路在組裝時被我弄斷了,但後來才發現原來GN爐的LED零件一定得裝上去,整體才能通電😅。

======
 這次的進度只有先做到這邊而已。接下來就是四肢、頭部的骨架及GN爐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