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新手機─ASUS ZenFone 4 PRO!!

換了支新手機!😆

會換新手機其實有不少原因,其中一個是原本在用的數位相機P330的快門鍵和望遠端/廣角端切換的按鈕秀逗的情況愈來愈嚴重,使用起來實在很不方便。但想到我的數位相機說穿了都是在拍開箱照或模型而已,偶爾出門也多是直接拿手機來拍照,所以才會決定乾脆換支相機好一點的新手機,直接取代P330拍開箱照、模型的工作啦!

老實講,本來一度打算直衝三星NOTE8,但後來在諸多考量之下,最終還是選擇了整體還是有一定水準,但價位便宜非常多的ASUS ZenFone 4 PRO,也算是支持國貨一下!



ZF4 Pro!這回ZF4系列很強調照相功能,盒上都有這個由二支手機組成的「We love PHOTO」愛心圖樣。



開盒~ZF4 PRO的包裝盒設計蠻特殊的,盒子打開後手機本體不是平躺在盒子裡,而是直向插在紙盒插槽裡頭。



原廠直接附上了一個簡單的清水套,最近很多中高階手機似乎都會附,我覺得這做法還挺不錯的,讓消費者一拿到手機馬上就可以有個最基本的防護。



底下放了一些隨附的原廠配件。



其實也就是最基本的變壓器、Type-C充電線和耳機(附替換耳塞)而已。



ZF4 PRO支援18W快充,但採用的似乎是ASUS自家的技術而非通用的QC 2.0,得用這顆原廠變壓器才能以18W進行快速充電。



ZF4 PRO有支援Hi-Res Audio音效輸出,但隨附的這組耳機並不支援,只是普通耳機。



微笑退卡針和簡易使用手冊。



ZF4 PRO本尊!



正反面都是2.5D玻璃材質。雖然是「純淨黑」,但其實背面在某些角度的反光之下看來是有點偏深藍色的。



正面上方有聽筒、前鏡頭及亮度/距離感應器。正面螢幕以外的部分都是深灰色,某些角度反光看的時候看起來會像是銀色鏡面。



正面下方是兼具HOME鍵功能的指紋辨視器,以及在它左右二邊的隱藏式觸控按鍵。正下方則是耳機孔、Type-C孔、收音麥克風及喇叭孔。

在播放音樂或影片的時候,上方的聽筒也會做為喇叭外放出聲音形成雙喇叭,只是聽筒的音量明顯比下方的喇叭孔來得小,橫放手機看影片的時候其實不太有左右立體音的感覺…😐



正上面二個小孔應該是抗噪用的收音麥克風吧?



左側邊的sim卡/SD卡卡座要用退卡針才能取出。



sim1和sim2都是nano sim規格,sim2及micro SD卡只能擇一使用。



右側邊有電源鍵及音量鍵。這邊也有一個收音麥克風孔。



ZF4 PRO主打的雙鏡頭,中間還特地印了2X ZOOM😆。右側有LED補光燈,更右邊其實還有雷射測距及RGB 色彩校正感應器,只是很難拍出來…😅



雙鏡頭有稍稍凸出背面,不過真的只有一點點的高度而已。



ZF4 PRO的螢幕是5.5吋,由於邊框更窄,跟5.2吋的ZF3相比雖然長了一點點,但寬度卻幾乎相同。



ZF4 PRO純淨黑看起來比較偏藍,ZF3寶藍黑看起來反而還比較黑是怎麼一回事啦!?😆

……呃,寫到這裡才突然想到,前年從hTC M8換到ASUS Zenfone 3的時候,好像完全忘了要寫開箱文這回事了…😅





在找到看得順眼的保護套之前,就先用原廠清水套撐著用吧。😉



首次開機!新的Zenfone開機動畫還挺漂亮的。



指紋辨視器左右的觸控按鍵觸碰後背光才會亮起來,大約二秒就會自動熄滅。也可以在系統設定中設定成恆亮。



一些有的沒的設定完之後,總算進入到桌面啦!ZenUI 4.0看起來又更清爽了一些,雜七雜八的預載程式比以往少很多,真的有需要用到的時候再到Google Play下載就行了。



一開始大約還有51.23GB的可用儲存空間。


 
RAM方面還有3.8GB可用。



手癢跑了一下安免免,17萬多分算是S835的正常水準。不過看人家的開箱文好像可以衝到18萬分的說。😕



稍微測了一下,快充模式下可以到達約9.31V/1.80A,充電速度也算是很快了。




家裡的三支ZenFone:ZF2 Laser(5吋)、ZF3(5.2吋)、ZF4 PRO。ZF2 Laser只有5吋,卻是三支裡面最寬的😅。

其實會想要換手機的另一個理由,就是給媽媽用的ZF2 Laser已經慢得有點誇張,所以才會決定我自己買新手機,換下來的ZF3給媽媽使用。


======
既然ZF4 PRO主打照相功能,而我換手機的目的之一也是為了拍照,那當然得拍些照片來瞧瞧啦!以下照片幾乎都是用自動模式隨手拍的,除了縮圖之外基本上沒有再做其它後製。






隨手拍的花花草草。



大肚山半山腰向下遠望的台中市夜景,最近霧霾問題嚴重,遠處看起來都一片霧濛濛的,沒有以往那麼清澈漂亮了😢。這張是用手動模式拍的。






拿中科帆船水塔來試了一下ZOON IN功能。1X時會用主鏡頭拍攝,2X是使用副鏡頭,而5X及10X都會是副鏡頭配合數位變焦拍攝。





對我而言的一大重點─模型近拍,拍出來的效果意外的很不錯耶。




有支援人像景深,不過景深效果是用程式計算模擬出來的,前景被攝物的邊緣看起來會有點不自然…😅

======
其實這支ZF4 PRO我已經用了快二個禮拜囉。畢竟硬體規格方面幾乎是Android手機目前的頂規了,操作使用的流暢度自然不在話下,而重點所在的照像功能,也有超乎水準的表現,目前為止整體算是相當滿意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