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F.R.B 初音未來

居然在這個不上不下的時間點,又敗了新的模型套件!?😨

其實原本只是因為平常上墨線用的水性鋼麥,還有消光透明漆都快用完了,想說在PG能天使拿到手之前先補個貨。在網拍找了賣家把需要的耗材買下去之後,突然發現那個賣家也有在賣這盒我之前看到就有點興趣的初音胸像組裝套件,而且價格並不貴(差不多是SD鋼彈以上、HGUC以下),考慮了一下乾脆就給它一起買回來啦!😆



 盒子算是長寬尺寸偏小、高度較高的類型,不過整體尺寸還是算蠻小一盒的。




盒繪封面。



側面。



開盒~框架都小小一片,零件數量並不多,但還是塞滿了盒子。



組裝說明書!



沒有裝訂成冊,而是攤開來一大張的形式。正面是彩色的,但背面的部分就只有黑白印刷了。



為數不多的膚色零件,成型色還算不錯啦。



銀色零件的成型色很棒,可惜有幾條這類金屬成型色零件常會有的怪異線條,到時候大概還是得重新上銀色吧。



頭髮是接合縫最明顯的部分,特別是二條雙馬尾上面的接合縫的位置既明顯又突兀,看來是非得做無縫處理不可了。



黑色零件是閃亮亮的亮面質感。



透明綠的底座。



這張臉是本套件的精華所在,它的眉毛和眼睛瞳孔部分不是預先塗裝也不是用移印或水貼,而是完全以塑料成型色重現出來的!😦



把黑、白、膚色和綠色四種成型色在一個框架上同時注料成型,而且成型出來的零件不同顏色之間幾乎沒有接縫,這根本是黑科技吧喂!?😨



雖然臉部的分色用黑科技一次重現了,但其它部分還是有很多地方需要用貼紙來補色。不過看起來要手工筆塗補色應該也不至於太困難的感覺。呃,手臂上的鍵盤部分例外啦,那個要用筆塗塗出來真的太為難自己啦😅。

=======
雖然已經設想了一堆各部位要怎麼處理的問題,但老實講這盒套件短期內大概不會真的開始製作吧,至少也得等到PG能天使做完之後才有可能了。……那少說也會是N個月後的事情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