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1/144 RG 異端鋼彈藍色機 #1

RG量子型00完工之後,沒有間隔太長的時間,幾乎是立刻就接著開始製作下一盒RG套件─RG異端鋼彈藍色機!

其實是因為在12月初拿到那個套件─好吧,就是PG能天使啦😆─之前,還有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對我而言啦)的空檔,想說拚一點應該來得及再做一盒RG,所以就從山積的RG套件裡挑了相對比較簡單的RG藍異端來製作囉。




由於除了成型色之外,整體跟紅異端是完全相同的,所以製作的過程就不再重新詳細說明了,大致帶過就好。




無需多言的最低限度骨架人。這種藍白相間的進階MS可動骨架看起來還是挺新鮮的。



頭部。臉頰和下巴設定上還是紅色,視覺上反而比一片紅的紅色機來得更有變化性一些。



美腿一雙。其實RG異端的零件算是相當的少,但正因為得用少數的零件來重現異端複雜的骨架外露設計,所以零件的外型大都有點複雜,上墨線超麻煩的啊!😥




臗部。後裙甲中央的洞可以用來裝置武器。



下半身完成!



雙手。



附有各式手掌零件。其中全可動、握拳及武器持拿手掌都是左右手各一,開掌狀只有左手、火箭砲持拿用只有右手。



身體。



背部中央的機械臂可以視情況來改變推進背包的位置。



可開啟的駕駛艙蓋。不過這邊其實設計得有問題,因為位置的關係,要打開駕駛艙蓋的同時,一定會由內往外去推擠到腹部那塊紅白色的零件,把它推到掉😕。



肩甲。



很簡潔的推進背包。光束軍刀柄除了裝置在背包上的二柄之外,還有二柄多了卡榫可以牢牢卡在手掌上的持拿用版本。



異端的光束軍刀成型的光束是有點扁平狀的樣子,這也算是比較少見的設計。



光束步槍。



跟好球鋼彈一樣的標準抗光束盾牌。



整盒套件唯一新增的部分,就是這把無後座力火箭砲。



彈閘的部分可以分離。



1/144的叢雲劾人像。設定上劾是當代最強的戰鬥用調整者,實際表現上也是亂強一把的,可惜身為外傳角色不能跟本篇角色有太直接的交集,不然即使是被徹底造神過的煌對上他恐怕也佔不了多少便宜。




全副武裝!一下子就素組完成了,看,很簡單吧!?😏

======
大概二個禮拜左右就素組完,以我而言算是挺快的了。畢竟我都是在休假的日子裡每天只撥一小段時間出來慢慢製作而已嘛。接下來就是水貼工程和消光透明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