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NS No.07 異度神劍2 中文典藏版

雖然人家都已經偷跑了幾天,但我至少還是有在發售日當天的今天,順利的拿到期待已久的印度神劍…呃,異度神劍2典藏版啦!!

話說我是早在中文化還僅止於謠傳的階段就已經給它訂下去了,對我而言有中文化當然有加分,但就算只有日文也是可以照玩不誤的啦。當然後來中文化謠傳成真,我對於這片算是NS上第一片全中文化的大型RPG作品也就更加期待啦!



典藏版封面盒繪。是說這張圖根本就把某二個角色(還有他們的神劍)會加入隊伍的事情直接捏出來了嘛!😆

有點訝異的是,這典藏版包裝盒外面完全沒有用膠膜或是紙封之類的封住,甚至連用膠帶貼住邊緣都沒有,拿到時就完全就是裸體待機(?)狀態,直接就可以打開…😶



底部有中文的遊戲規格說明。不過這張規格說明連同封面左下那個15+標誌,都只是貼在盒子上的貼紙而已。



開盒~上層是遊戲本體及OST鐵盒。



下層則放了很厚一本美術設定集。



真的很厚一本,足足有220頁,厚度超過半個十圓硬幣的高度!



頁邊有玄機!這似乎是女主角轟姆拉…呃,焰的那把劍。



往另一面推開則是一串神秘(?)的文字,不過我真的看不懂…應該說連要從哪個方向來看才對都搞不清楚…😵



一定要有的角色設定稿。這是主角雷克斯。



女主角轟姆拉…呃,焰。



轟姆拉的另一個型態及人格─光。



一些怪物的設定稿。



巨神獸。



一些場景的設定稿。



武器設定稿。



只有收錄一般神劍的設定稿,至於作為發售前一大宣傳重點,由各家繪師繪製的稀有神劍則是完全沒有收錄。看來還會出更完整的遊戲設定集啊…



鐵盒裝的遊戲精選配樂集。



鐵盒不是拿來裝遊戲而是裝OST,這也是蠻少見的😅。收錄了十三首曲目,之後八成還會再另外出完整版的OST吧。



音樂CD光碟片。



意外的是裡面還多附了一份特製的遊戲包裝盒替換封面,女主角從一般版的焰換成了光。



終於輪到遊戲本體啦!…咦?這…好像是日版!?



背面。確定遊戲本體真的就是日版了。看來是直接拿日版限定版,貼上中文規格貼紙直接當代理版賣了。這在PS2時代會被稱作是偽亞版呢😆。



開盒~還是一樣空蕩蕩有點空虛感的內容物…封面紙內側是小虎和小花。啊,中文版好像翻成小寅跟小華了😓。



遊戲卡匣。



一般版封面紙(上)及典藏版附的特製封面紙。仔細一看除了焰被換成光之外,連小華都被偷渡換成小華JK了😆。



似乎是代理版額外多送的鑰匙圈。



在主機介面下的圖示。啊,隔壁的忍紓壓不小心一起曝光了😚。



雖然遊戲本體是日版,但一進遊戲還是馬上就可以從日/繁中/簡中三種語系擇一使用。不過得注意的是在這邊選擇之後就不能再更改了,一定要更改的話只能把連同記錄在內遊戲資料整個刪除,一切從頭來過才行了。



遊戲標題畫面。看來是會隨著遊戲進度改變的類型。



如果之前有看過官方公開的一些戰鬥場面影片,也許就會發現當必殺技連段的時候,背景會傳來類似格鬥遊戲喊「KO!」那樣的旁白喊聲,當時很多人都覺得那又吵又突兀。幸好現在已經證實在遊戲選項中可以單獨調整那部分的音量,不喜歡的話直接調到0就行啦。



主角雷克斯及養育他長大的親人兼居所的小型巨神獸青龍。



一開始就會來一場簡單的戰鬥教學。

======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因為在這之後都在打這篇入手文啦😆。現在入手文也寫完了,要來真正展開我在印度…呃,異度神劍2的冒險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