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

N3DS No.52 勇者鬥惡龍 XI 尋覓逝去的時光

在發售日已經過了將近十天的現在,我終於拿到我的3DS版DQ11啦!!!

既然是在原則上不會偷跑、又得飄洋過海寄過來的日亞預訂,我當然一開始就沒有打算可以在發售日就拿到,但這回還真是完全超乎意料的久啊。

首先是在發售日當天,明明日亞的網頁就已經寫「今天發貨」、「馬上配送」了,沒想到就這樣卡在「馬上配送」卡了整整四天才真正出貨;接著從日本送到台灣又花了二天的時間;然後東西明明都到台灣了,卻又莫名其妙的卡了三天都沒動靜,一直到今天(8/7)下午才總算是送到。

這回還真的是創下我開始在日亞預訂遊戲以來,在遊戲發售後花了最長時間才拿到東西的記錄了😧。

咳咳!無論如何東西還是順利拿到啦!😄



封面。無須多言的日本國民RPG,DQ系列正傳最新作!!

DQ11史無前例的同時推出了PS4版及3DS版,而且還各有特色:PS4版當然是主打極緻的FullHD畫面,而3DS版則是主打非常有創意的3D/2D雙模式遊玩。雖然劇情是相同的,但PS4版加上3DS版的3D/2D二個模式,幾乎等同於是同時製作三款遊戲的作業量了。



背面。主角=勇者是惡魔之子!?

既然分成了雙版本,同時擁有二邊平台主機的我當然就得煩惱要買哪一版,或者是乾脆點二版都買?結果我選擇的是後者XD。我打算先玩玩3DS版體驗劇情,等到PS4中文版上市之後,再買PS4中文版回來,在FullHD畫質及中文化的環境中再重玩一次!😎



開盒~



遊戲卡匣。




簡易操作卡的正反面。每次看到這種攤開來還蠻大張的簡易操作卡,我都很想吐嘈說「排版調整一下,切割後裝訂起來不就是一本簡易說明書了嗎?」💧



首批封入特典是二件分別可以提高入手金錢及經驗值的裝備。序號已經用掉所以也不遮啦。



在主機介面下的圖示,是以坐在樹下感情很好的賽妮雅、維蘿妮亞雙姝為主題。有趣的是當樹木轉到背面時,出現的是2D點陣圖風格的賽妮雅及維蘿妮亞😄。



電子說明書。



遊戲標題畫面。聽到一開場熟悉的音樂時,整個人都鳥肌了!!😮

本作似乎不給用Miiverse來間接截圖,當然本身也沒有截圖功能,遊戲畫面只好用翻拍的了。



開場就是主角與青梅竹馬女孩的成人式。是說ACG的世界裡好像很喜歡安排正值青春年華感情又好的少年少女一起到四下無人的某處去完成所謂的「成人禮」,內心已經不純潔的在下小弟敝人我很難不想歪啊!?😌 (←這個人髒髒!)

路人大嬸表示:你們差不多可以結婚了吧?😆

在序幕的階段,上螢幕是3D模式、下螢幕則是2D點陣圖模式。如果用左類比搖桿移動,對話框會出現在上螢幕。



如果是用十字鍵移動,對話框則會出現在下螢幕,也會改用比較復古的細字體來顯示台詞。



戰鬥畫面也是。以左類比移動時進入戰鬥,會是3D版的戰鬥畫面。



而以十字鍵移動時遇敵,則會進入復古風味十足的2D版戰鬥畫面。

不過像這樣3D/2D同時顯示的有趣畫面,似乎只有在序幕才有,之後就必須在3D及2D版本的畫面擇一使用。當然在遊戲中也可以隨時在教堂或女神像等處進行切換就是了。

=====
到現在只有進遊戲小玩了一下,待會兒要來好好玩玩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