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1/144 RG 新安洲 #1

最近好像一直在敗家開箱新遊戲,也的確我大多數的休閒時間都是沉迷在荒野之息和機戰V裡面(汗,但其實我還是有在動手做模型消山積的!…雖然速度一如往常的龜就是了。



RG套件已經山積了好幾盒,考慮了一下,最後決定要先來製作份量最大的RG新安洲啦!

以往我製作RG套件時,都是先從骨架人開始,一步一步的把各部位的零件及裝甲組裝上去、貼上標誌貼紙,最後大部分解噴上消光透明漆,再組裝回來就完成了。

但是看著RG新安洲那閃亮到不行的紅色成型色零件,就覺得把它們噴上消光透明漆變成消光質感實在太可惜了,所以決定這回要採用不太一樣的製作方式:紅、黑、金、銀四個閃亮的成型色零件要噴成亮光質感,其餘的骨架等其它部分則照舊噴成消光質感,凸顯出裝甲的閃亮感。

要做成這樣的話,就不能像以往那樣整個組裝完一起噴消光透明漆了。得先把所有打算呈現亮面質感的零件處理好(削湯口、上墨線、貼標誌水貼等),直接在零件狀態就噴上亮光透明漆!



首先就是閃亮的紅色零件,光是紅色零件的數量就相當龐大了。原本是打算利用成型色原有的閃亮質感,所以湯口都小心翼翼的削,但後來發現有些湯口的位置實在太難削得漂亮,最後只好針對湯口的部位給它打磨下去了。

當然一打磨下去原有的閃亮質感就不見了,不過反正最後都會噴上一層亮光透明漆統一光澤,所以也沒差啦,只要表面磨得夠平整就行了。



線稿狀態的弗爾·伏朗托(笑)。



這些雖然是黑色零件,但依然是亮面質感的成型色。



比閃亮更閃亮的金色電鍍零件!



金色零件主要是用來表現「帶袖的」陣營共通、身為總帥專用機的新安洲更是華麗到不行的浮雕紋飾。



雖然這片電鍍框架大量採用了隱藏式湯口,或者將湯口設計在組裝後看不見的位置,但無法避免的還是有部分湯口會外露。其中大概是手腕裝甲的這個湯口最明顯吧。不過以整架機體來看的話其實也不是很顯眼,懶病發作之後就決定無視啦。



在以往的模型套件中,「帶袖的」陣營的浮雕紋飾往往都是以貼紙來重現,視覺效果其實並不好,要另外上色的話也有一定的麻煩度。而這次的RG套件則是利用將黑色零件鑲嵌在金色零件上的方式,用成型色直接就重現了浮雕紋飾。



這些銀色零件雖然沒有做成電鍍零件,但本身看起來其實還有一定的質感,不至於很塑膠感。

要做成亮光質感的零件到此都處理完了,不過在噴上亮光透明漆之前,得先貼上標誌水貼才行!這也是我頭一次在零件狀態就貼標誌水貼。



用的是網拍上買的副廠水貼。除了跟套件貼紙一樣的白色標誌外,這張副廠水貼還另外追加了一份金色的標誌。不過考慮到紅色裝甲還是貼白色標誌會比較顯眼、美觀,所以還是選擇貼上白色版本了。



噴上亮光透明漆,整個零件表面看起來閃亮到不行啊!



這次處理好的所有零件。由於零件數量眾多,分成三批才把亮光透明漆噴完。



原本就閃亮的紅色零件,貼上白色標誌水貼、再噴上一層亮光透明漆,整個表面視覺效果真的很棒。



金色與黑色零件。金色零件噴上亮光透明漆之後,效果意外的好啊!原本多少還是有點塑膠感的電鍍零件,噴上亮光透明漆之後閃亮依舊,卻多了一分沉穩的質感。



反倒是銀色零件,老實講我真的看不出來亮光透明漆有噴沒噴有什麼不一樣…(汗

======
雖然花了不少時間,但其實已經把最需要小心處理的零件通通解決掉了。接下來的骨架人和其它要噴上消光透明漆的零件,處理上會比較輕鬆一些吧。接著只要把二邊的零件依序組裝起來,RG新安洲就完工啦!!…希望別又是一、二個月之後的事情就好(汗)。

沒有留言: